王思聪最后娶了谁做老婆?

2014年12月24日14:39  时尚专栏  作者:大将军郭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大将军郭

  最近,微博上王思聪的亲戚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三圈,其中两圈就是王思聪的女朋友和老婆们。数量庞大到令人发指,随便一条微博,无关内容,评论中都是姑娘们此起彼伏地在喊老公,不在乎有多少“暖男”在等她的拥抱,她只想看到王思聪的微笑。

王思聪最后娶了谁?

  三年前,15岁的布鲁娜·马尔奎兹尼发了一条推特@了内马尔:“你好,我是你的粉丝,哈哈……”现在,她成为了内马尔的女友。所以,你们不妨发一条微博@王思聪试试:“你好,我是你的粉丝,哈哈……”,三年后说不定你也就此走上人生巅峰。

  王思聪曾扬言自己是不婚主义者,但不婚 ≠不恋,总有人会陪着他看细水长流。那这么多“女友”和“老婆”,究竟谁能脱颖而出、逆袭上位?

  诸多心理学的研究都得出了较为一致的结论:人格是婚恋关系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先从王思聪的人格说起:

  (本文中的人格属于心理学领域内的定义,可近似理解为性格。)

王思聪最后娶了谁?

  从九型人格理论分析,王思聪的人格成分中,三号成就型人格、七号活跃型人格和八号领袖型人格占比较大。

  三号成就型人格的特征是精力充沛、争强好胜、喜欢接受挑战、重视名利,喜欢以自己的成就标榜个人。这一类人立场很坚定,即使可能导致人际冲突,也不怕让人知道自己真正的感受。他们喜欢直截了当的沟通,讨厌转弯抹角说话。

  王思聪的成就动机很强,王健林拿出5亿给王思聪练手,他一面自己投资了四个项目、事业渐入佳境,一面不忘在微博上转发有关万达的各种消息,给父亲侧面“站台”。生活中他更是出尽了风头,先后炮轰张兰、赵本山、王菲、林更新,令他收获了毒舌大王的封号,加上为自己的美空模特女友仗义执言,和汪小菲交恶、质疑陈光标、嘲笑圈内人攀比的丑态,又使得他轻易和某些“富二代”拉开了距离。这一切行为都足以使其为三号成就型人格代言。

  再来说说王思聪的七号活跃型人格特点,“七号”人群一般兴趣广泛、爱玩、喜欢刺激、率性而为。他们喜欢新鲜事物,时刻求新、求变。“七号”也同样很少考虑他人的感受,往往会祸从口出、伤害他人。王思聪强势整合电子竞技圈、收购了CCM站队,成绩斐然,这一行不是财大气粗就可以轻松搞定,若是没有王公子对电竞的痴迷,怕是也不会随手选择这个行当。王思聪似乎天生具备恶搞和调侃的体质,在微博上他和任泉、林俊杰等小伙伴密切互动,貌似与娱乐圈比商界走的更近。王自健曾直言王思聪身上的锋芒和戾气容易得罪人,但王公子依旧我行我素。

  如果说“三号”和“七号”人格还只是普通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具备的特征,那么八号领导型人格则奠定了王思聪成为“意见领袖”的基础。“八号”人群豪爽、不拘小节、遇强越强,他们喜欢保护弱小、展现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清楚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前进。由于不愿被人控制,且具有一定的支配力,所以很有潜质成为领袖人物。王思聪曾公开表示他的终极目标是要成为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NBA之父”,就像多年前,他的父亲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最初就赞助了大连万达足球队成就了历史上的“万达王朝”一样,王思聪也不缺乏在新领域的魄力。此外,他还能站在广大“屌丝”的视角上发表言论,几乎在每一个热点社会时事中都迅速地和“屌丝们”站在统一战线并为草根发声,到处散发着王者之风。

  人格与婚恋虽然存在着密切的联系,但究竟什么样的人格组合在一起更有利于培养出健康、稳定、长久的婚恋关系呢?心理学研究领域还未得出像公理一样的结论,但有不少研究支持双方性格的互补更有助于爱情的发展。心理学家荣格的“互补定律”也佐证了这一结论,他认为每个人都具有“显性”与“隐性”两种不同的人格,也就是说,一个很活泼的人实际潜藏着抑郁的一面;而一个很安静的人也可能变得躁动不安。因此,当遇见一个有我们隐形性格的人时,我们内心会涌起兴奋的愉悦感,因为对方体现出我们所缺乏或压抑着的特质。体现在亲密关系中会常见这样的恋人搭配如:支配型的人和服从型的人、热情健谈的人与忧郁沉静的人、脾气暴躁的人与稳重恬静的人。

  逐条拆解王思聪的人格成分,那么王校长最后会跟谁相扶到老这一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每一种人格类型的典型代表人物以及他们的婚恋史。

  3号——克林顿

王思聪最后娶了谁?

  在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克林顿回忆录》的序言中写到“我的政治生活充满了欢乐。我喜欢竞选,喜欢主政。我总是努力让事情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给更多人梦想成真的机会,让人们振奋精神,携手共进。我就是这样给自己打分的。”短短几句话,克林顿的3号性格跃然纸上。

  而克林顿娶了希拉里(莱温斯基那段掐了不播)——九型人格当中一号完美型人格的女人。“一号”有极强的原则性、不易妥协、黑白分明、对自己和别人要求甚高、追求完美,他们希望把每件事都做得尽善尽美,时刻反省自己是否犯错,也会纠正别人的错误。这样律己、严肃的性格配上“三号”的争强好胜和直截了当,怕是随时可以在家庭中上演一场唇枪舌战。“一号”和“三号”的互补性的确较差,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那么若是想成就一段美满关系,王思聪更需要一位具有“九号”和平型人格特质的伴侣,温和友善、忍耐又不喜冲突,随时迎接王校长每一次“年少轻狂,口无遮拦。”

  七号——乐坛鬼才黄霑

王思聪最后娶了谁?

  这位已故的乐坛前辈其实是个多面手,他先后从事广告、电影、作曲等行业,还任过香港电视台、电台主持人。与金庸、倪匡、蔡澜一起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又与倪匡、蔡澜一同被称为“香港三大名嘴”,黄霑为人率性,经常爆粗口及开黄腔,就连在接受记者访问时都毫不避忌讲不文笑话。黄霑的情感生活也是极为风流的,这一生中与三个女人都有解不开的情缘。另一位我们熟知的金庸笔下的人物韦小宝其实也是“七号”的典型代表,有前辈如此,想必王思聪也难以在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吧?若是想降住王校长,则需要具备“二号”全爱型人格特质:乐于付出、迁就和包容,也许只有像韦小宝青梅竹马的老婆“双儿”那样的姑娘,才能心甘情愿守候他一辈子。

  八号——邓小平

王思聪最后娶了谁?

  以“一国两制”方案解决香港问题的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是个真正破旧立新的“八号”人物。“让一小撮人先富起来”、“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这些崭新的思维,从来没有人敢想,但邓小平不仅想了出来,而且脚踏实地地付诸行动。这种魄力与落实能力,只有“八号”可以拥有。邓小平也曾经历了三段婚姻,不过前两段都各有苦衷,第一位妻子张锡瑗因难产去世,第二次婚变是因邓小平在政治上遭受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打击和批判导致了金维映的离开,起起落落,只有卓琳与邓小平相濡以沫,成为了他的终生伴侣。对于斗志昂扬、善于领导的“八号”来说,“六号”忠诚型伴侣应该是再合适不过了,他们忠诚、尽责、团队意识强,渴望指引和支援,在性格特质上和“八号”密切咬合。在追求事业理想、勇做意见领袖的路上,王思聪就是军旗,而“六号”会跟着冲锋陷阵,不离不弃。

  九号的温润而泽、二号的包容隐忍和六号的忠贞不渝都是王校长的不二之选,但如果能将这些优秀品质融于一身,这样的女神应该就是王校长的真命天女了!

  王思聪曾说“人要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人长得好看就应该去拍戏、有才华就应该去写书,有钱就应该让钱发挥作用。所以,姑娘们,是时候低头审视自己的性格了,好好把握自己的性格优势,纵然嫁不成王思聪,至少也能先把“暖男”拥入怀。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思聪 婚恋 老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