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该不该偷看老公的手机

2014年12月10日17:12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白衣梧桐

  有女性读者问梧桐:“我一看到老公的手机,就忍不住想偷看一下,虽然觉得这样做有些不道德,可还是会忍不住。你说我到底该不该偷看老公的手机呢?”对于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梧桐认为,女人不应该偷看老公的手机,其理由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女人偷看老公手机的行为是对另一半的不信任。

  女人之所以偷看老公的手机,其实主要是对老公不够信任,女人总担心另一半会出轨。偷看老公手机的行为,对于彼此的婚姻来说,都是一种不太友好的行为。女人如果要看老公的手机,其实完全可以在征求老公的同意之后光明正大地看。如果女人偷看老公的手机,这本身就是对另一半的怀疑与不信任,或者说另一半的某些行为已然引起了女人的某些警觉。对于男人来说,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身正不怕影子斜,自然就不怕女人明里暗里地翻看你的手机了。

  二、女人偷看老公手机侵犯了另一半的隐私权。

  婚姻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彼此保持适当的距离。很多婚姻都是死于太过纠缠与黏糊,彼此之间完全没有独立的空间与自由。很多女人误以为结婚了之后,老公就成了女人的私人财产,女人有权知晓老公的一切秘密,包括偷看男人的手机。其实,女人偷看老公手机的行为从某种意义上已经侵犯了另一半的隐私权。在婚姻中,两人的关系无论如何亲密都应该且必须保持相对独立的空间与自由,夫妻之间不必百分百透明,夫妻之间也应该保留各自的隐私。太过清澈的河流里是没有鱼儿存在的,同样地,太过透明的婚姻也不可能长久。

  三、女人偷看老公手机的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导致婚姻破裂。

  女人偷看老公手机的后果比较严重,甚至会导致婚姻破裂。女人偷看手机的行为一旦被老公发现,容易造成老公的逆反心理。老公会觉得既然你如此不信任我,那我索性就偏偏挑出些事儿让你也不爽一下。在婚姻里,有很多婚姻问题都是女人无端挑拨出来的。男人本来没有出轨,可是女人偷看男人手机之后,可能就被某条同事之间的玩笑短信给误导了,一口咬定老公与某女同事关系暧昧。久而久之,男人会觉得百口莫辩,出轨也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女人不要动不动就偷看老公的手机,免得给自己添堵。婚姻里最难得的是保持适当的糊涂,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很有必要。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偷看 手机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