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走捷径走到尽头,可能是绝境

2015年02月26日15:36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在娱乐江湖上,有很多未解之谜,比如陈坤的儿子是谁,又比如黄圣依和杨子的关系。

  2014年新浪曾经采访黄圣依,企图弄明白这件事,但遭遇惨败。

  我们可以从黄圣依的回答中,感受到记者当时抓狂的心情。

  记者问:“你怎么形容自己和杨子的关系?”

  黄圣依回答:“可以通过我的作品找答案。这部电影(指的是《我在路上最爱你》,但杨子并未参演)是一个散文,一定要通俗到流行歌就没有意思了,我觉得情感是很复杂的,他对我也是重要的人。”

  记者再问:“重要的人,是相爱的人吗?”

  黄圣依回答:“如果要这样写我也觉得ok的。我觉得年纪越来越大,越觉得爱情不是小爱,爱是什么定义,就是奉献,付出才会得到互动。”

  记者又追问:“你是可以和杨子的老婆一桌吃饭么?”

  黄圣依回答:“我觉得这本身是一个有问题的问题……”

  没等黄圣依说完,她的工作人员迅速出面解围,这个话题得以终止。

  语焉不详,答非所问,不停兜圈子,是明星们面对敏感问题的一贯态度,但在黄圣依这里,实在是有苦衷。谁都能看明白,不是她不想说,而是没法说,没法说又不愿老老实实地回避,非要绕弯子显摆自己有思想有才情,智商撑不起格局才叫人觉得蠢。

  那次采访和这次大年初四爆出的她在奥斯卡颁奖前夕晕倒送医事件一样,将她变成众人口中的笑柄。几天前,黄圣依所在的巨力传媒公司宣布她将“为国争光”,与国际巨星汤姆·汉克斯一起走红毯,但颁奖前一天,传出装有红地毯礼服的行李箱失窃,大会公布的出席名单中,也没有出现黄圣依的名字,广大观众和网友拿出各种证据,质疑她本次受邀参加奥斯卡纯属于炒作,在一片疑窦重重中,她以一场非常及时地神奇地晕倒挽救了自己可能面临的尴尬。

  据十分靠谱的娱乐新闻工作者“严肃八卦”透露,为了替黄圣依挽回不良影响,巨力传媒公司总裁杨子亲自给各大门户的娱乐记者打电话,一聊就是一小时,中心思想都是“黄圣依多么不容易多么努力,你们不要黑她”。

  媒体称呼杨子为黄圣依的“好友”,再不能有比这更意味深长的称呼来形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他们曾经高调公开过恋情,又偃旗息鼓的说尚未到谈婚论嫁;他们曾经传出在海外生子,还是杨子原配亲自伺候月子,当事人虽然否认,却从不肯用一个很明确的“没有生”来堵住悠悠众口……

  在诸多明星中,黄圣依是属于提起来会令人叹口气的那种人。演完《功夫》后,她顶着“星女郎”的名头与周星驰解约,第一个投奔的居然是宋祖德,在电影《天堂的眼睛》里和宋祖德同时出演出演女主角。后来是被内地富商杨子出面“解救”,成立巨力传媒公司,旗下唯一知名的艺人就是她一个。

  有钱人捧明星一向是出尽百宝,某位神秘金主投资一个亿的《战国》只为满足一个漂亮姑娘做主角的梦,杨子对黄圣依也算是尽心尽力,2010年,黄圣依宣布拥有巨力影视传媒30%股份,职位为执行总裁。2011年6月,在上海电影节上,黄圣依宣布自己成立了“巨力圣依”影视传媒,除了不能给她婚姻,令她的身份暧昧不清,杨子给了她足够的诚意。

  但杨子是这样一个男人,肤浅、浮夸,有表现欲,他不仅要捧,还要亲自在荧屏上给全国人民秀恩爱。2006年两个人公开恋情,2007年,在电视剧《天仙配》中,他们两个一个扮演七仙女,一个扮演董永,杨子卖命演出,结果却成功的以夸张的演技毁掉了这个流传千古的经典爱情故事,也拉低了黄圣依的演技水平,让她在“雷剧”女神的定位中难以自拔。

  这之后,在杨子的亲自操刀下,黄圣依的演艺之路持续不断的low下去,无论是接拍的影片还是个人形象,距离《功夫》时期,都差得太远了。2012年,她居然还拜了赵本山为师,和宋小宝一起演情侣,杨子在片中出演炮灰配角。

  明星们的悲喜剧对平凡人最大的贡献就是提供了千奇百怪的生存模板。黄圣依算不上聪明的女人,她起点挺高,资源够好,结果偏偏却将路走歪了,把一手好牌打得七零八落。因为她太短视。

  开始的时候,杨子对于黄圣依,不过是个捷径吧,一个有钱的男人,一个唾手可得的机遇,眼前是一条金光大道,谁能舍得不去走。可结果怎样,曾经她以为他是向上的天梯,结果走着走着发现是向下的楼梯。

  晕倒事件过后,杨子发文驳斥炒作说,那满篇的各种长串表情符号叫人不忍直视。女人选择男人的水准最能直观的体现她的品味,她和他,真的是越来越像了。这就是黄圣依需要付出的代价——他成全了她,也拉低了她,捷径尽头,可能是绝境。

  这是一个人人都急功近利的时代,很多年轻女孩不愿意亲自经历生活的艰辛,渴望有人能够将自己提速带入人生的快车道。但人生很多事,都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喜欢捡便宜的人经常会发现自己原来捧的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命运用来报复贪婪人类的永远是冷冰冰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仔细去听,还能听到它在说:

  贪心更需要智商,人蠢更得自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圣依 杨子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