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号入座 20+30+40+适合你的香水味

2015年07月06日14:35  时尚专栏  作者:yoyo碎碎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yoyo碎碎念

  香水是女人的一种情怀,是从女孩转变成女人的标志,更是让所有女孩都心神向往的。找到一款适合自己气质的香水,不但可以为你加分,而且还能使你一整天的心情愉悦。

  所有女人们都想拥有自己的专属味道,都无法拒绝甜美的诱惑,下面就跟yoyo一起来看看,哪款是适合你的专属香水味?

  20+的女性

  刚过情窦初开的年龄,多半已进入职场你的需要一瓶女香来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淡淡的味道足以配合年轻的你。

  1、菲拉格慕(Ferragamo)梦中彩虹淡香水

  推荐理由:彩虹般的闪耀瓶身。欢愉甜美的菠萝融合热情果的香气开始,中味以女性化的苍兰为主,加上官能芳醇的桃子香气,最后是透明柔和的雪松融合龙延香的自然休闲的美丽香气。

  香调:清新花果香调

  前调:凤梨、西番莲、柠檬

  中调:小仓兰、牡丹花、蜜桃

  尾调:雪松木、琥珀、麝香

  2、迪奥(Dior)花漾甜心女士香水

  推荐理由:花漾甜心淡香水的前调是来自西西里岛的柑橘,她带来的是甜中带酸的愉悦新鲜感。接着是明润的牡丹花香,盛情释放。纤美的牡丹花,起源于中国,被誉为“花中之王”,她是谨慎、谦逊和不朽的标志。随牡丹花香而来的是芬芳的玫瑰纯香。

  香调:花香调

  前调:西西里柑橘,稍纵即逝,却绘出最初的嗅觉印象。

  中调:牡丹花,玫瑰纯香一款香氛之精粹,长时萦绕于身。

  尾调:广藿香,白麝香持续最为长久,即便数月之后,亦可于衣物之上隐约可见。

  30+的女性

  此时的你已经开始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透露出小小女人香的香氛最适合现在的你。

  1、迪奥(Dior)真我香水

  推荐理由:J'adore真我香水以玫瑰和大马士革梅的花果香调,极其女性气质的表达,以及金色,绝对女性气质的象征,现代优雅,明亮感性!

  前调:卡不利亚香柠檬:收获于意大利南部,通过冷轧取果实的果皮获得香柠檬精油,它带给香水一种出挑的清甜味道,给柑橘香调增加了独特的活力。

  中调:大马士革玫瑰,原产地为土耳其和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被用于制成香精油和纯香

  后调:茉莉,是女性柔美的象征。茉莉花是世界上香水提炼中最常用到的香料,它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香味非常易碎的花种,时而狂野和奔放,时而又像朝露一般纯洁。

  2、宝格丽(Bvlgari)紫晶纯香女士淡香水

  推荐理由:Alberto Morillas高雅细腻的Omnia Améthyste香水以清新的香氛传达个人特色。纯净、独特的香气,可以反映出女性优雅的个性,而一直以来紫水晶所象征的身心平衡,唤起内心的高尚祥和。低调而性感的香气,则充分呈现出十足的女人味。

  香调:木质香调

  前调:葡萄柚,绿叶

  中调:鸢尾,玫瑰

  后调:天芥菜,缬草

  40+的女性

  风韵年纪的你,对于香型的品位已经有足够的把握,当然奢华有余的香水瓶也是你品位的象征。

  1、香奈儿(Chanel)5号香水

  推荐理由:世界上独有一款香水,任凭时光流转依然散发永恒的魅力,那就是香奈儿N°5。诞生于1921年的N°5,是香水界的传奇。超过83种珍贵成份、前卫感十足的瓶身、全球皆可辨识的名字、传统的手工封口工艺、梦露的贴身睡衣……一个令无数女性渴望拥有的现代经典。

  香型:植物型、鲜花型与醛类的结合

  前调:醛香,湿草味、茉莉香

  中调:玫瑰、依兰、鸢尾

  后调:天竺薄荷

  2、宝格丽(Bvlgari)夜茉莉女士香水

  推荐理由:这款香氛属于偏木质香的花香调香水,意在展现性感女人纤细温柔却又神秘柔媚的风情。香水的创意配方融合绝妙的双重特质,既尽情表现了茉莉花的纯净与明亮,又能优雅突显出在云集深刻神秘的一面。

  前调:栀子花瓣的温柔及绿色树汁的明亮香气,糅合成迷人的前调

  中调:接着甜香渐渐化为神秘性感的阿拉伯茉莉花香,并于配方中匠心独运地结合杏仁的丝绒香气,形成令人无法抗拒的动人香调。

  后调:则逐渐融入珍贵木材的强烈香气,顿加豆以其温煦四溢的幽香呈现余韵不绝的微妙终曲,为女性的纯真性感画下完美的句点。

  正确使用香水小贴士

  一 贴身接触

  香水直接接触肌肤,身体的温热会使香气蒸腾缭绕,更显魅力。

  二 少量多处

  均匀而淡薄的香气,带来的是若有若无的朦胧之美,耳根、手肘内侧、膝盖内侧是用香的佳处。

  三 倾听香语

  香水有语言有品性,每一种香水都有自己独特的品位。“毒药”,是桃花香水,性感、妩媚、多姿、妖娆;“沙丘” ,是葱郁自然的绿色植物型香气,生命气息扑面而来,犹如如身临其境处碧海蓝天之中;“鸦片”是经典的中性香气,集男人的精明干练、成熟洒脱和女人的清香于一体,默默地散发着永不褪色的爱情。

  四 依时而变

  香水的用量要与时令配合。晴日里,香水会比温度低的日子浓烈;雨天或湿气重的日子,香水较收敛持久。另外,春天宜用幽雅袭有的香型,夏天最好用清淡兼提神的香型,冬日则可选用温馨、浓厚的香水。

  香水如何保存最安全?

  一 香水应该存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放在热空气及光线下。若将香水置于高温处,会使香水色调及香味产生变化,若想长久保存香水,可将香水加以外包纸包住,置于冰箱冷藏库中。

  二 尽量避免摩擦及轻摇香水瓶。

  三 不要以脏手指直接碰触瓶口,这样可能会破坏香水的原味。

  四 香水用过后,瓶盖一定要拧紧,以避免香水的香气挥发怠尽。

  PS:香水通常可存放一年左右,贮存于室温下即可。如果发现香味变淡,或发生酸味就应该丢弃。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香水 女性 香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