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其实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月份

2015年05月15日14:40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racy On

  5月,其实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月份

  2009 Vogue杂志,摄影Arthur Elgort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在法国,5月1日这一天是铃兰花节,法国人都会在5月1日当天,买上几束铃兰花送给亲人、爱人和朋友。

  格蕾丝·凯利(GraceKelly), 身穿Christian Dior,手拿铃兰花, 1970年。

  铃兰花(Lily of the Valley)只出现在5月,而且它是来自最浪漫最优雅的法国。

  幸福的象征

  铃兰花通常于五月春日绽放,所以又叫Lily of the Valley/ MayLily,它成为了幸福的象征。其花语代表“重现幸福”(retour de bonheur/ return ofhappiness)。若能幸运地得到拥有13朵小花的铃兰花则会得到命运的眷顾。

  5月1日铃兰花节

  铃兰花原产于亚洲,中世纪传入法国。互赠铃兰花的传统可追溯至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国王查理九世在5月1日这一天收到一株能带来好运的铃兰花,于是,他高兴地向所有宫廷女眷都赏赐了铃兰花。这一传统便延续至今,演变成如今的铃兰花节(lajournée du muguet, or lily of the valleyday)。过去,在5月1日当天会举办铃兰花舞会。年轻姑娘们会穿着白色衣裳,而小伙子们则会在衣服饰孔上配上一株铃兰花。这是全年唯一一次父母不会参加的舞会,年轻人可以无拘无束,寻觅所爱。

  法国摄影师罗伯特。杜瓦诺(RobertDoisneau ) 的作品 《地铁里的铃兰花》‘Le Muguet du Métro’

  新娘子之花

  每逢五月,法国乡下的少女从森林中采摘铃兰花,插在瓶中,在法国的习俗里,为心爱的人献上铃兰,代表着美丽的爱情,所以它一值深受新娘子的爱戴,新娘子特别喜欢选择它作为婚礼上花束。

  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KateMiddleton),在婚礼当天涂上铃兰花香水和拿了铃兰花花球。

  格蕾丝·凯利(GraceKelly)1964 年结婚时也手拿铃兰花。

  1996年9月21日,罗琳·贝塞特下嫁小约翰肯尼迪,也是拿了铃兰花。

  奥黛丽·赫本(AudreyHepburn), Givenchy 1956。

  迪奥与铃兰

  法国时尚设计大师克里斯汀·迪奥就把铃兰花视为其幸运花,并在花园中种植了许多。迪奥1954年春夏时装设计作品就大量采用了铃兰花图案。Dior的香氛系列Diorissimo也是最畅销的铃兰花香水。

  1954年,迪奥以铃兰花为灵感设计的连身裙

  2007-2008Dior高订系列的铃兰花襟针

  Dior铃兰花戒指

  2015年在Dior工场里的一条以铃兰花为题的裙子。

  Dior以铃兰花为题的香氛Diorissimo,插画家Gruau。

  以铃兰花调制的经典香水

  铃兰也是有名的香水原料,据说只要将铃兰制成的香水洒在恋人的身上,对方将对你唯命是从。为了获得真爱,铃兰在寂寞山谷等待自己春天的到来……铃兰花只伴着五月的春风开放,她的花语是幸福归来(returnof happiness)。

  Caron是第一只以铃兰为主题的香水

  迪奥Diorissimo香水

  迪奥小姐香水

  娇兰铃兰香水帝王蜂印瓶白瓷限量版

  兰蔻珍爱香水

  Maison FrancisKurkdjian 生命之水

  潘海利根 Penhaligon's铃兰 淡香水喷雾

  其他以铃兰花为题的产品

  英国家居品牌Woods &Windsor的铃兰花衣橱香包

  Diptyque的铃兰花蜡烛

  Tory Burch铃兰花图案的家居布艺系列

  Laduree铃兰花味的马卡龙

  Lalique1932年铃兰花水晶香水瓶

  Van Cleef andArpels 珠宝

  铃兰花代表了爱情与幸福, 它的优雅的氛芳和清纯的造型受到美艺界的应同, 成为设计师和香氛师的至爱。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奥 香水 铃兰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