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500种意面 哪一种是你最爱?

2015-04-22 10:04: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一款单点主食,意面可以算作是食物界里进行创新的绝佳范例,数量种类之多据说至少有500种,长或短,粗或薄,平滑或粗糙,弯曲或缝隙……无限地扩展了人们的美食体验。来看看这些常见的意面类型,找出你的挚爱吧。(来源:悦食中国)

意大利面

  “从来没有我不喜欢的意大利面。”加菲猫说。

  作为一款单点主食,意面可以算作是食物界里进行创新的绝佳范例。最早的意大利面约成型于公元13至14世纪,到文艺复兴时期后,种类和酱汁也随着艺术逐渐丰富起来。意大利面的世界就像是千变万化的万花筒,数量种类之多据说至少有500种,长或短,粗或薄,平滑或粗糙,弯曲或缝隙……无限地扩展了人们的美食体验。

  种类太多,没法一一拿出来说明,那我们就把其中常见的一些整理出来看看,这样当你在超市走进意面区或在餐厅里想点一份意面来吃时,就不用再纠结噜。

   细条型

  Spaghetti 长面

长面

  是最常见也是最传统的意面形状,圆形横截面,中等粗细,是意面基本款,通常是与番茄肉酱或芝士、奶酪一起搭配。

  Capellini 天使的发丝

天使的发丝

  比Spaghetti更细一些,细长金黄,就像传说中天使的头发,所以又被叫做Angel hair,适合搭配清淡而充满自然味道的酱汁。

  Bucatini

Bucatini意面

  Buca就是孔洞的意思,它比Spaghetti粗一些,中间是空心的。

  Fusilli 螺旋粉

螺旋粉

  做成螺丝形状,有很多种大小和颜色,适合搭配红酱或白酱,除了用于做意大利面之外,在制作沙拉时也经常使用。螺丝形状凹陷下去的地方,非常容易挂上酱汁。

   Vermicelli

Vermicelli意面

  Vermicelli 也是细面,介于Spaghetti与Capellini之间,一般是短于5cm。

  扁条型

  Fettuccine 意大利宽面

意大利宽面

  意为“薄片”,是片状较窄的面条,看上去像河粉,但更有韧性,宽宽的表面很能挂得住白汁的美味。

   Lasagne 千层面

千层面

  加菲猫的最爱。是由4或5层新鲜的鸡蛋面组成,每层填入盐、奶油调味汁、番茄肉酱和帕尔玛干奶酪,通常会做成方形。十四世纪,在一册那不勒斯的手抄本《烹饪之书》中记载着这道菜肴最初的烹调方式,将宽面条煮熟与各种香料及磨碎的奶酪一起层层叠放,然后进行烧制。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面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