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职场穿出总统范儿

2015年04月20日14:14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她为什么一定要穿成那样?”,主持《天桥风云》的蒂姆古恩(Tim Gunn)曾一度嫌弃希拉里的穿着。如今,这位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的人,以稳重的藏青外套搭配橘红色内搭出现在自己Facebook页面,仅4小时就得到55.5万个点赞数。这群曾攀爬至权力顶峰的女人,希拉里、朴槿惠、英拉、吉拉德、施密特、季莫申科……她们穿衣会像掌握政权般得心应手吗?

  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Clinton)

  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希拉里克林顿,可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政坛女星,从她3月初在爱尔兰裔名人堂上的讲话,以及在Facebook上甩出的个人照,我不得不说:她真是越来越有总统范儿了!自我标榜“裤装爱好者”的“前第一夫人”,在2008年大选落败担当国务卿期间,热衷“批发”一打Reddditor Bullduke的西服套装,鲜艳的西瓜红、深海蓝、薄荷绿确实引人注目,但实在像应季而出堆彻在蔬果摊上的瓜果蔬菜。而且,以希拉里的高龄,能把如此少女的色彩裹在身上也是勇气可嘉!

1993年,在克林顿的就职典礼上,这位当时的第一夫人以一袭洋溢着浪漫女人味儿的紫色蕾丝裙亮相。1993年,在克林顿的就职典礼上,这位当时的第一夫人以一袭洋溢着浪漫女人味儿的紫色蕾丝裙亮相。
曾经衣着品味饱受诟病的希拉里,在成为第一夫人后努力改变形象,最终美美登上了一次美国版《VOGUE》封面。  曾经衣着品味饱受诟病的希拉里,在成为第一夫人后努力改变形象,最终美美登上了一次美国版《VOGUE》封面。
1
1
1
1
曾有一段时间,希拉里在造型师的建议下,对色彩鲜亮的套装完全没有抵抗力。她深信,明亮的色彩会让自己看上去更加自信充满活力。  曾有一段时间,希拉里在造型师的建议下,对色彩鲜亮的套装完全没有抵抗力。她深信,明亮的色彩会让自己看上去更加自信充满活力。

  如今这位充满野心的女性开始尝试相对柔和的色彩,比如墨绿、浅灰的外衣,且不再局限于纯色和折领西装款。短款格纹花呢,对襟花色外套开始搭配做工精致的胸针、耳环、项链,进入“未来女总统”的生活。向来毒舌的蒂姆古恩也来了180°大转变“克林顿女士看上去格外有总统范儿,她清楚地掌握了要点”。

1
1
改变风格的希拉里,是不是看上去更有总统气质多了?改变风格的希拉里,是不是看上去更有总统气质多了?

  朱莉娅·艾琳·吉拉德(Julia Eileen Gillard)

  不同于希拉里对于“总统范儿”的突然顿悟,她的“好姐妹”——前澳大利亚副总理朱莉娅·艾琳·吉拉德,似乎在拿捏着装上更技高一筹。2008年,吉拉德就曾被澳大利亚《Raplh》的读者票选为澳大利亚第二性感的女人,拥有全国第二性感的女人作副总理,每天新闻频道的收视率一定节节攀升吧。

左边是吉拉德,右边是希拉里,对于两位行事同样强悍的女政要,你觉得谁赢了这一局?左边是吉拉德,右边是希拉里,对于两位行事同样强悍的女政要,你觉得谁赢了这一局?
1
1
1
虽然身材随着年纪渐渐走形,但不可否认,哪怕拥有大妈身材,吉拉德的迷人风采依旧未削减太多。虽然身材随着年纪渐渐走形,但不可否认,哪怕拥有大妈身材,吉拉德的迷人风采依旧未削减太多。

  作风强硬的吉拉德与一般女性权势者不同,更偏爱充满女性特质的裙套装,主打素雅得体的黑白灰色系。杰奎琳式的时髦短外套,让她看上去更优雅干练。不过偶尔这位“政界最会穿衣”的女人也会失手,2013年6月会议期间她以黑色西装搭配深V内搭,波光显露,被媒体集团的专栏女作家格雷斯·科利尔公开批评不当,结果引得全国多数女性纷纷上网露沟支持吉拉德。

1
吉拉德偶尔在国会会议上小露性感,就引发了严厉批评甚至全国性的声援,可见人气之高。不过穿成这样,让其他男性如何安心开会呢……  吉拉德偶尔在国会会议上小露性感,就引发了严厉批评甚至全国性的声援,可见人气之高。不过穿成这样,让其他男性如何安心开会呢……

  英拉·西那瓦

  作为泰国首位女总理的英拉,大概因为早年在商界摸爬滚打的缘由,俨然高冷严肃说一不二的企业高管范儿,她在公共场合的亮相长年累月处于单一频道:黑白灰西装套装、裙装内搭各种材质衬衫,或是色彩明艳的衬衫搭配质地上乘的西装裤。年龄35+的企业女高管们,大可以此为“安全范本”的参考。

1
1
对于深沉的黑灰色系,英拉大姐擅长以珍珠项链、彩色丝巾等配饰进行丝丝点缀。对于深沉的黑灰色系,英拉大姐擅长以珍珠项链、彩色丝巾等配饰进行丝丝点缀。
1
普京这小手握得……忍住不笑心里偷着乐吧。普京这小手握得……忍住不笑心里偷着乐吧。

  当然,作为在西方政要中颇具辨识度的东方美女,英拉出访时多选择雍容华贵的东方丝绸,喜庆的大红大黄也经常隆重登场,幸而亲切随和的气质挽救了这位前任美女总理,不然……

站在奥巴马背后撅嘴的英拉,感觉就像陪嫁到白宫有着受不完气的小媳妇儿。站在奥巴马背后撅嘴的英拉,感觉就像陪嫁到白宫有着受不完气的小媳妇儿。
对于英拉大姐和默克尔大妈在德国欢愉相聚的画面,我实在分辨不出哪位更不忍直视了……对于英拉大姐和默克尔大妈在德国欢愉相聚的画面,我实在分辨不出哪位更不忍直视了……

  朴槿惠

  以“韩国首位女总统”身份回归儿时居所青瓦台的朴槿惠,竟然很多公开场合亮相的着装都是自!行!搭!配!保养有方肤色白皙的她,偏好明亮欢快的色彩,时常以简洁的中长款外套搭配稳重的黑灰色系西裤,不张扬也不过分保守,不像其他女政要那么气势凌厉,举手投足反倒似品味良好的大学退休教授。

1
1
1
1
朴槿惠的穿着,相对当选总统前保守的她,从色彩上大胆不少。朴槿惠的穿着,相对当选总统前保守的她,从色彩上大胆不少。

  个人更喜欢韩服扮相的她,东方女性的典雅温柔尽在弯腰低头的一瞬间,虽然离“国家领导人”的气质相差甚远,但却像韩剧中端庄贤淑的亲切婆婆,泡菜国果然是个看脸的民族……

1

  尤利娅·季莫申科(Julia Volodymyrivna Tymoshenko)

  是乌克兰总理还是大众情人?因涉嫌贪污风波入狱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就曾被媒体评为“最美女总理”。参加政要会议格外抢镜的乡村少女风环辫盘发,一度是她的造型标志,而当选总理半年就换装200多套也惹来诸多争议。

1
1
1
1
看似朴素的乌克兰“乡村女教师”钟爱的几件白色外套,可谓价格不菲,单价均超过4200美元(约人民币26000元)。  看似朴素的乌克兰“乡村女教师”钟爱的几件白色外套,可谓价格不菲,单价均超过4200美元(约人民币26000元)。

  这位早已年过不惑的“纯情少女”,除了常备女政要以不变应万变的黑色套装,极其偏爱米白色系的服饰,从长裙外套到民族服饰,清一色的被米白、纯白、浅灰“霸占”。此外,服饰虽然款式简单,但“少女心”的乌克兰前掌门人似乎格外偏好蕾丝刺绣、褶皱蝴蝶结等细节,除了那双裹在裙摆下的小粗腿减分,能登上《ELLE》的女政要恐怕全世界也没几位。

1

  赫勒·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 Schmidt)

  出身富裕之家,外向热情的丹麦现任女首相施密特,可是高级定制礼服和奢侈品牌Gucci的忠实粉丝,因此还被同僚赐予绰号“古奇”。不同于部分热衷展示强势、保守、朴素形象的女政要,她可是大大方方回应:“我们总不能看上去那么邋遢吧”。

1
1
1
施密特应该是“最会穿衣女政要”排行榜上长期位居前三的选手,看看她每次下车这黑丝长腿,是去走秀呢还是处理国家大事呢?  施密特应该是“最会穿衣女政要”排行榜上长期位居前三的选手,看看她每次下车这黑丝长腿,是去走秀呢还是处理国家大事呢?

  不管是亮相国内公众场合,还是代表国民出访外国,这位女首相都没放过展示一双美腿的机会,透明黑丝袜+亮色系套裙几乎是她的标准出访配置,风情万种。在南非国父曼德拉的葬礼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正是和她玩自拍玩得不亦乐乎,而惹得旁侧的第一夫人满脸黑线……

1
这么严肃的场合,居然自拍自嗨……惹得第一夫人发飙了怎么破!这么严肃的场合,居然自拍自嗨……惹得第一夫人发飙了怎么破!

  看完现实版政届女强人们标签式的衣着风格,让我们将目光投注到时下热播美剧《国务卿女士》。这位临时接任的女国务卿伊丽莎白·麦考德,是一位典型风风火火的干练女性,虽在剧中多以职业黑色西装亮相,但不时登场的褶皱领白衬衣、大蝴蝶结衬衫以及利落的米色中长风衣,都给各位职场“白骨精”们提供了最为实用的参考。

1
1
1
1
1
1
1
1

  身处职场的你,如果想穿出女政要那么强大凌厉的气场,不妨耐心看完下面几条小Tips:

  1、白衬衫:永远不要嫌弃衣橱里白衬衫扎堆。褶皱圆领、蝴蝶结领、硬挺尖领……各种款式各种材质的,一样来一件塞满你的衣柜,搭配西装套装的时候,你就知道有多省心省力了。

  2、半身裙:裙子长度很重要,短到膝盖以上会影响办公室稳定团结,想让自己看上去更沉稳就乖乖穿上到膝盖或膝盖以下的半身裙,被人议论说“乡村女教师”总胜过被骂“那个短裙开到天的啥啥”。

  3、配饰:根据着装风格可以调整配饰数量、款式的需要,不建议佩戴太多太过复杂的首饰,但如果没有一点点缀也太过单调。搭配没有廉价感、做工精巧的珠宝首饰,才是画龙点睛之笔。

  4、黑丝袜:如果天气够热,宁愿光腿也不要穿透明黑丝袜,尤其当质感不好的丝袜被勾出寄到破痕时,估计你想撞块豆腐的心都有。当然,更不要在办公室穿各种粉的、蓝的、荧光色的奇怪丝袜,他们不会让你看上去更性感,只会看上去更廉价。

  5、色彩:没人规定办公室只能穿黑白灰,如果你想每天上演“大红大紫”,肤白气质佳就好。如果不是,那就实施缤纷色彩零星点缀的保险方案。

  6、高跟鞋:细跟尖头的浅口鞋会显得人更加高挑挺拔,浅口露出的脚面也从视觉上拉长了腿部比例,虽然一开始脚痛难捱,但为了美腻总得付出点代价不是么?

  7、包包:上班用的包还是以实用能装为主,近年流行的Mini包先放一边吧,棱角刚硬的杀手包才是白领上班族的首选。

1
1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职场 色彩 范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