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男装周头排的中国女人 对话时尚推手Candy Li

2015-01-13 14:15:3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每一季时装周都有很多名流前赴后继的参与其中,而除了这些明星、杂志主编,这次在男装秀场上,还有一位充满个性的中国面孔——身兼创业者、公关、博主、达人多重身份的Candy Li。

新浪时尚对话博主Candy Li

  今季伦敦男装周我们一如往常的见到这个银色短发的中国女生,很多人见到她都不自觉的讲英文,因为实在很难确定她是中国人。而在伦敦除了幕后,也有越来越多的粉丝记得这张熟悉的面孔,在场外街拍时总是有人跑出来说我认得你,能合照一张吗?就连在秀场内,身旁看秀的小伙伴也会主动过来问好,表示对Candy的喜爱之情和长久的关注。我们清晰的感受到又一张中国的国际脸的诞生。

Candy Li 街拍

  新浪:在伦敦时装周秀场,您可以说是秀场前排最常出现的面孔,更不用说是中国面孔了,您是如何拥有这样的地位的?

  Candy Li:如果大家觉得这是一份荣誉,我得说这荣誉不是我的,是属于中国时尚产业、属于中国市场的,是因为品牌基于对中国市场前景的认可才有了这样的情形。如果这个问题一定要和个人挂上钩,我想被她们认可的应该是:信任这件事吧。

Candy Li 头排看秀

  新浪:那是什么令您取得这么多品牌的信任和尊重:

  Candy Li:是事件。我不认为知名度是一个可靠的东西,名声在外不如实实在在的项目,我是通过一个又一个项目,从小到大,从case到strategy,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积累到今天的,我用我完成的项目、活动、人际网络的搭建让品牌认识到在中国发展的无限可能,带领她们认识更多有帮助的人,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合作,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是这些点点滴滴的事件赢得了她们的信任与尊重。品牌每一季投入这么多资金精力办秀做宣传,目的都是希望求得品牌更长远的发展,她们当然欢迎真正能为她们带来帮助的人。

Candy Li 头排看秀

  新浪:您本身也很有品味,成为各大网站的热门街拍对象,这和您的身份有冲突吗?

  Candy Li:首先我肯定不是时尚博主,我也没有blog,也不以此为生,但同时可以肯定我喜欢时装,正是这一腔热血支撑我走到今天,我也承认我很爱美,但是我只是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不追求当季,不会伸手找品牌借,和艺人与博主不同,都是借品牌的衣服,追求最新款、限量版出门街拍给大家看。我只是穿自己的衣服,我推广的品牌的衣服,我喜欢的衣服。因为我喜欢我在推广的设计师们,首先是喜欢她们的作品,我愿意把她们穿在身上,也正是因为她们设计的独特性同时得到了其他人的认可,吸引到了他人的目光,所以才是我的那些“街拍”的效果吧。如果大家认为我的品味不错,我还是非常开心的,希望大家同时认可我们在推介的品牌也是具有同样、甚至更高品位的优秀品牌。

  新浪:您看了这么多场秀,对本季伦敦男装周的整体评价如何?

  Candy Li:这个问题实在很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些趋势性的东西已经跃然纸上。比如sportwear对整个男装届的爆发式影响,在很多其他媒体的秀评中我不只一次的提及这件事,但是不仅是我,everyone is talking about this,对于男人来说是件好事,oversize和宽松长裤已经不能再舒服了,只是希望他们别忘记继续保持身材,别让这变成让他们懒散的事情。

  新浪:你觉得这些风格和当季新品对于中国市场意味着什么?

  Candy Li:说实话,我觉得亚洲消费者其实比欧洲消费者要激进和大胆很多,更愿意尝试新风格,尤其以日本市场最为明显,而中国市场又会受到日本和韩国的极大影响,因而这些在伦敦时装周上看着十分前卫的作品其实都能很好的在亚洲消化掉。

Candy Li 头排看秀

  新浪:似乎您与伦敦有着很深的渊源,而且您更多的是出现在伦敦秀场?为什么不是巴黎、米兰呢?

  Candy Li:可以说这是命运的安排吗?开玩笑啊,原因有很多,每个人今天所做的事都和她的经历有关系,我曾经在伦敦读书,毕业后在这里开始了自己个人的事业,也就是今天的HARDcANDY公司,我们公司最早的名片还是印着我在伦敦住址的地址。而伦敦和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最主要的是这与伦敦在时尚界独特的位置有关系,区别于米兰、巴黎那些奢侈品牌的天下,伦敦时尚界显得更加年轻与充满创新与新人辈出的激情,这是伦敦的魅力也是伦敦时尚圈的魅力。伦敦每年都在不断的向世界输出着优秀的新设计力量,并逐渐成为未来行业的领袖与耀眼之星。而伦敦的整个产业链条也都在为培养和支持新人而不断的完善和运转着。我的工作即是帮助新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帮助中国设计师站在国际舞台,伦敦是最理想的选择,具备一切条件。

Candy Li 头排看秀
Candy Li 头排看秀

  新浪:做为很多中国独立设计师的幕后推手,这些年您的感受是?

  Candy Li:我确实曾经和很多在海外打拼的中国设计师并肩奋战过,当时我们真的是势单力薄,我有一次翻出一张当年我和吉承在伦敦秀场后台的照片,我们相拥大哭,我心想当时是有多不容易?但是现在看了会笑。现在我们合作和推广的设计师越来越多,从LULU LIU到C.J.YAO,她们都太优秀了,而且充满了个人魅力。比如我今年来看秀穿了很多套C.J.YAO的衣服,所有人都是惊艳,走到哪里都是,大家都争相询问这是什么品牌,我真的充满了骄傲。今年2月份C.J.YAO将重返伦敦,她是圣马丁女装系的高才毕业生,将很快在伦敦发布新系列,我以她为傲。

  当全世界的眼光都在看向中国,中国又能回报和展示给世界什么呢?在时尚产业,中国时尚何时能够展示出有世界影响力的面貌?是太多时尚人关心的命题,发出世界性的声音,如何发出?这不仅仅是设计师独立完成的使命,在镁光灯背后,有很多真正有影响力的人在真正的带动着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她们才是能够为中国时尚产业世界化发展带来方向的人。

文章关键词: 男装 博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