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女人听得懂男人的爱

2015年01月14日12:15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作者:童尧

  有一次,我和女友一起与一对夫妇吃饭。(这里跟李筱懿老师学习一下,称这女友叫J吧)。妻子的皮肤特别好,作为女人,我们由衷的羡慕。这位长的高大帅气的丈夫得意的说,你们想不到,以前,她的左脸颊整个一大块黑色的胎记。看我们瞪大了眼睛,他继续说,我第一眼看见她,就觉得她太温柔了,越接触越觉得善良,我就想啊,这么好的姑娘,万一跟了别人,受欺负怎么办?想想就怪心疼的,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后来,我就带她去看各种大医院的皮肤科,看看,我老婆现在美不美……我和女友瞬间感动,转身再看那妻子,眼睛有点湿润,她说这是第一次听到老公这样表达。

  周国平说,爱就是心疼,如果你的男人说,你这样,我很心疼,那就等于说我爱你。

  前些日子,与心理咨询师陈纪纲老师聊天,聊到男女之间的相处,他说了句箴言:男人的爱要让女人听见。

  于是问题来了。

  中国的几代男人都不爱表达。可能会对毫无关系的人半开玩笑的说这个女孩不错,我喜欢!但是若要有些男人对自己的爱人说一句我爱你,或者我真的喜欢你,那真是要命了。有位女友开玩笑说,她曾遇到一个倔强的男人,生日的时候问她要什么礼物,女友说我啥都不要,就要听你说一声我爱你。结果,那倔强的男人,上下牙好像被502胶黏住了一样……年轻的两个人分道扬镳。

  江苏卫视某相亲节目里,有一次提到,男人最怕女人说哪三句话,在场的心理专家黄涵开起了佟大为的玩笑,她说:你是不是最怕爱人问:“你到底爱不爱我?”呵呵,可见女人提这个问题的普遍性,同时也说明大多数男人对此的不耐烦。

  可其实,爱的表达有很多种啊,不一定非要是我爱你我喜欢你,聪明的女人一定能听得懂男人的表达。

  有个天生乐观的女友对我说:“我老公很爱我,虽然他从来不说,因为他每天早上都叫我小白兔,该起床了”。诶有,真是肉麻死了。哈哈……

  还有个很沉闷的男人,平日无话。女友生病时就一句:“我不要你脸好看,我就要你健康!”我听了都好感动,这比“我爱你”还要动听100倍好不好。

  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真的很不一样。再说我的闺蜜J,天生有点搅屎,听了那对夫妻的浪漫煽情又真切的故事之后,当晚便纠缠木讷的男友:“你说,你有没有过怕别人欺负我的感觉,你有没有你到底有没有,你有没有想到别人欺负我就心疼。”纠缠了一个晚上,好脾气的男友终于火了:“你这么凶,别人怎么会欺负你啊,我就是担心别人受不了你,才跟你在一起的!!!”

  J第二天转述于我时,得意的说,诶你说他这不就是爱我嘛。包容就是我爱你的意思啊!

  得瑟死了。是的是的,包容就是爱,真理!!!

  双十一的时候,有个经济适用男蹲在电脑前,秒杀电纸书。我问,诶有,你啥时候变成爱读书的青年啦?头都不抬的回答我:她天天用手机看书,伤眼睛…啧啧,闷骚(捂嘴偷笑)。不过真让人嫉妒啊,谁呀,命那么好,连眼睛都有人爱惜。

  好吧,就这样,以后别发牢骚说你的男人不会说好听话了。也别再纠缠着问他你到底爱不爱我了。一个对自己舍不得,却对你舍得的男人就是在用行为对你说我爱你。

  非要人家说出来干嘛。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聪明女人 男人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