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钧老师:面部遮瑕有诀窍

2013年09月26日14:35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痘痘、色斑、细纹、黑眼圈……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瑕疵,遮瑕也是日常化妆中的重要一步。如何自然的掩盖面部瑕疵?各式各样的遮瑕产品和色号要如何选择?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教你打败不同瑕疵的对症方法,深色、浅色、粉肤色,用3种颜色遮瑕产品打造无暇美肌。

面部遮瑕有诀窍面部遮瑕有诀窍

  痘痘、色斑、细纹、黑眼圈……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瑕疵,遮瑕也是日常化妆中的重要一步。如何自然的掩盖面部瑕疵?各式各样的遮瑕产品和色号要如何选择?时尚美妆艺术师凯钧老师教你打败不同瑕疵的对症方法,深色、浅色、粉肤色,用3种颜色遮瑕产品打造无暇美肌。

时尚美妆艺术师——林凯钧老师时尚美妆艺术师——林凯钧老师

  我们先针对“面部遮瑕的部位、困扰、手法”等问题征集了网友的投票,并请凯钧老师进行解读和支招。

调查1、在遮瑕过程中,你遇到过哪些烦恼?调查1、在遮瑕过程中,你遇到过哪些烦恼?

  问题1:如何选择遮瑕产品的颜色?遮瑕产品要和粉底一个色号吗?如果只备一款遮瑕产品,选择什么颜色的比较实用?

  凯钧老师:肤色可能会因为季节有所变化(夏天偏黑、秋冬偏蜡黄),每个需要遮瑕的部位颜色深浅也不一,因此手边的遮瑕产品,最好是具备至少以下三种颜色 : 深色、浅色、粉肤色,才能交替运用、或是用深浅调和的方式创造自然的遮瑕颜色!

调查2、你用遮瑕产品遮盖过以下哪些部位?调查2、你用遮瑕产品遮盖过以下哪些部位?

  问题2:请您简要回答遮盖以下瑕疵的方法:

  凯钧老师解答:

  1 痣、雀斑、色斑、晒斑

  若要让斑点和脸上的痣比较不明显,比较自然的方式其实建议手边准备两种粉底液,一个是轻薄自然的粉底液、一个是遮瑕力较强的粉底乳。

  先使用轻薄的粉底液全脸打底,再针对局部斑点和肤色不均的地方,用遮瑕力较强的粉底液涂抹在局部,利用手指或是海绵轻轻往外用点拍的方式均匀服贴。最后再使用象牙色遮瑕膏单点少量的点拍遮盖、加上蜜粉定妆。

  2 痘印

  若是有一点偏红的痘印,可以在上粉底之前,先局部涂抹一些绿色的饰底乳,后续上粉底之后痘印会比较不明显,接着再用跟粉底颜色相近的遮瑕膏局部轻轻点拍就可以了!

  3 黑眼圈、眼袋

  眼部因为有多条肌肉受到表情的牵引,运动的频率高,因此最好是选择不容易脱落的膏状质地,加上眼部肌肤较干燥容易产生干性纹路,所以高滋润度的遮瑕产品以及遮瑕前的打底保养是非常重要的。

  在进行眼部遮瑕时,不要从眼睑下方就开始涂抹遮瑕品,而应该从眼睑下方约0.5公分处左右开始少量的上遮瑕膏,主要遮瑕的部位是在泪沟处,且用点拍的方式帮助均匀延展及服贴。

  4 痘痘和粉刺

  粉底和遮瑕产品同样都是有色彩妆,若成份较刺激或是没有仔细的卸妆清洁,都是有可能导致粉刺痘痘更严重的!因此若肌肤有比较明显的粉刺痘痘问题时,建议挑选专为此类肌肤设计的隔离霜、BB霜和遮瑕膏,其配方中会含有控油、抑菌及制痘等特殊成分,对于痘痘不会造成负担、同时还能加强安抚舒缓发炎,但同样要记得卸妆清洁!

  先局部用绿色饰底乳打底校正偏红的痘痘,再全脸上一层粉底液或BB霜,接着利用偏深色的遮瑕膏,局部点在痘痘的周围后用指腹轻轻点开,视痘痘的状况可以少量的重复2~3次加强遮盖效果,最后再轻拍蜜粉定妆!

  5 鼻翼两侧和嘴角

  鼻翼和嘴角的暗沉,可以在粉底液之前,先用象牙色的遮瑕膏局部用手指慢慢用轻点的方式上色,接着再全脸使用粉底液,就能创造自然的遮瑕效果。

  6 眼周细纹

  眼周细纹有一部份是因为干燥引起的假性细纹,因此建议挑选滋润度高且质地柔细的遮瑕产品,在使用时比较不会造成摩擦和拉扯。在使用时同样建议用指腹轻轻点开,再用海绵轻拍加强服贴。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