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什么样的防晒习惯才算万无一失

2014-07-22 14:46:0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带着瓶瓶罐罐摸爬滚打的这么多年,想必有一个道理我们早已深谙心中,那就是“不防晒,用再贵的保养品也等于浪费钱”。不过实话实说,你真的会防晒吗?(来源:红秀中文网)

什么样的防晒习惯才算万无一失

  怎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一般来说,在夏季需要使用SPF30,PA+++以上,且最好具有防水耐汗功能的防晒霜才能起到良好的UV防护效果。但事实上,选择防晒霜并不能以这个标准为硬性准则,还要考虑天气环境因素,具体到自己的肌肤状况以及对产品肤感质地的喜好。比如,如果是油性肌肤,在考虑到产品防晒效果的同时更应该选择一款质地清爽,含有油脂调控成分的控油防晒霜,即使不具备防水条件,同时防晒指数可能较低,但出于肌肤负担的考虑,使用这类防晒霜可以最大限度避免肌肤瑕疵产生并加重。

  使用带有SPF指数的面霜是否就够了?

  出于质地和肤感的考虑,面霜的使用感要比一般的防晒霜舒适很多,但这也同时意味着面霜中防晒成分的浓度也比较低,无法起到良好的防护作用,另外,面霜的用量一般在每次0.3-0.5g左右,从这个层面考虑也很难达到理想的防晒效果。同理,带有SPF指数的底妆类产品也不可以替代防晒霜所具备的功能。

  什么样的防晒习惯才算万无一失?

  如果想将紫外线带给肌肤的伤害可能降至最低,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日常涂抹并补涂防晒霜的同时养成打遮阳伞的习惯,另外,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葡萄籽片,维他命C补剂来帮助肌肤对抗日光造成的氧化。

哪些时候应该更加注意防晒

  哪些时候应该更加注意防晒?

  在生理期的时候要养成良好的防晒习惯,因为此时荷尔蒙不平衡,肌肤底层的黑色素转化反应极其活跃,所以要通过严密的防晒来组织色斑产生。另外,在接受完带有医学美容性质的项目,或是肌肤过敏、有炎症、长痘痘的时期都要做好防晒,使用温和且高效的防晒霜,避免因角质屏障功能不健全而被紫外线有可乘之机。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