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 7招让你"妙手回春"

2014-11-14 07:46:14 来源: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冬天又到了,手上开始一层一层的脱皮,这让MM们痛苦不已。脱皮的部分娇嫩不堪,稍微动一动都疼。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呢?小编整理了7个方法,还原MM们手的活力!

脱皮太苦恼7招助你妙手回春脱皮太苦恼7招助你妙手回春

  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呢?皮肤的新陈代谢一般是28天,如果手上出现脱皮之类的情况那就是肌肤在向你发出“警报”:该好好呵护我了!手掌脱皮一般发生在寒冷、干燥的冬天。除了打针吃药还有别的招吗?赶紧接下去看看吧!

  No.1 避免接触刺激性用品

  中医认为,剥落脱皮是冬季干燥皮肤会出现的正常现象,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衣液等较含刺激性的化学用品,基本上2~3周就能自动痊愈。

  No.2 补充维生素C

  一般手上脱皮,第一个考虑的原因就是缺乏维生素C,那么可以通过吃富含维C的水果来补充体内缺失的维生素,如猕猴桃、柠檬、鲜橙等。想偷懒的MM们也可以买盒维生素C针,每天两次直接用来擦手,含量最好是买0.5G,基本上用一盒就好了。对皮肤恢复有比较好的效果。

中药护手治脱皮中药护手治脱皮

  No.3 中药护手治脱皮

  中药使用方法:苍参、黄柏、苍术各30克,浸泡之后涂抹于手掌,同时服用维生素C效果更佳。也可以采用枯矾3g,用水煎煮后取液浸泡患手,每次20分钟,有润肤止痒作用。

  No.4 大蒜治脱皮

  大蒜也可以去脱皮,你知道吗?方法是将大蒜的一端去掉皮捣成泥,然后将蒜泥放在手掌上,双手交叉握合,磨擦出现热感即可。每天试用3~4次,半个月可痊愈。

  No.5 指甲草治脱皮

  方法是将3~5棵整棵的指甲草,先洗净去泥,切成小段,再加上食醋(以刚好淹没指甲草为佳),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煮5~8分钟。晾至肌肤可以承受的热度,马上用来浸泡或搓洗双手约10分钟既可。第二天加热后可以再次泡洗。半月可见效果。

香蕉皮治脱皮香蕉皮治脱皮

  No.6 香蕉皮治脱皮

  香蕉皮也能治脱皮,听起来不可思议吧!方法是直接讲香蕉皮裹在手上脱皮的部位,一段时间后拿下,轻松简单,倒也不妨试一试。

  No.7 生姜治脱皮

  方法是先将生姜切碎了放进白酒里面浸泡24小时,第二天取出直接涂于患处,每天1~2次,对于治疗脱皮效果显著。

文章关键词: 方法 脱皮 效果 手掌 大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