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系丝巾才称得上时尚

2014年11月12日11:22  时尚专栏  作者:CFW服装设计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CFW服装设计

  从前好莱坞明星们热衷的法式贵妇Turban风的复古浪潮系法,到时下热捧的Bloomberg的唯美文艺范儿;从放荡不羁的潇洒女郎系法,到将优雅和叛逆进行到底的头巾系法。

  一条基本款丝巾可以一秒变发饰,也可在纤细的颈间变幻,或者萦绕出长及腰间的浪漫。T台的设计师灵感加上街头的“造型专家”告诉你,怎么样系丝巾才称得上时尚。

  系法一:海盗式

  

  设计师品牌Milly By Michelle Smith就将街头风十足的“海盗头巾”元素加入到新系列

  

  时装顾问兼时尚造型师的Natalie Joos用“海盗丝巾”搭配整体的中性造型

  海盗式丝巾系法粗犷中蕴藏着妩媚,带着摇滚的不羁与自由,将方巾对折后绕至脑后打结即可。美国设计师品牌Milly By Michelle Smith就将街头风十足的“海盗头巾”元素加入到新系列中,既时髦又酷。时装顾问Natalie Joos一身条纹套装的中性风装扮既百搭又不张扬,但你就是会被简单的吸引,这就是作为造型师深厚搭配功力的体现吧。请注意,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千万别被你的眼睛骗了,他不是个男孩,而是个Cool Girl!

  系法二:一字绕脖式

  

  Emilio Pucci在干净利落的通勤装里加入明丽清新的印花衬衫和同色系丝巾

  

  时尚博主Irina Lakicevic用印花丝巾搭配灰色大衣造型

  一条艺术印花丝巾的魅力到底有多大?著名的意大利印花设计品牌Emilio Pucci在干净利落的通勤装里加入明丽清新的印花衬衫和同色系丝巾,一字绕脖式的简单系法更加适合性格率真的都市女性,衬托出修长的颈部线条和非凡的气质。来自挪威的时尚博主Irina Lakicevic以一件束腰大衣搭配色彩艳丽的丝巾在单调的灰色中制造视觉反差,瞬间点亮整体造型。

  系法三:蝴蝶结式

  

  Giambattista Valli选择纯白色正打的蝴蝶结头巾体现女人的优雅气质

  

  超模Cara Delevingne街头风格搭配蝴蝶结头巾帅气迷人

  扎染方巾的佩戴方式小巧灵活,可以打造各式各样的造型效果,不仅能缠绕在手腕间作为装饰,现在更加流行的是将其绑在头上,打一个乖巧的蝴蝶结。Giambattista Valli秀场上姗姗走出的摩登时髦女郎戴着复古圆墨镜,纯白色正打的蝴蝶结头巾更是将意大利女人的端庄优雅进行到底。或是像英国超模Cara Delevingne一样Rock the Trend,一身街头风装扮外加俏皮的斜打式蝴蝶结印花头巾仿佛大声宣告着决不妥协的叛逆态度。

  系法四:法国Turban式

  

  Missoni这一系列也将turban女郎作为灵感缪斯之一

  

  比利时著名博主Natalie Joos全身红色造型用Turban式头巾点睛

  时下掀起一股强烈的复古风潮,充满异域风情的法国Turban式包裹头巾再现T台和街头。二三十年代的好莱坞明星都热衷于Turban造型来衬托高雅气息,想想那些经典电影镜头里抽着烟的浪漫法国女人,她们的美总是带着一丝看不透的神秘。Missoni这一系列也将Turban女郎作为灵感缪斯之一,试图将人们带回到高冷的品味中。如果觉得T台的造型太过夸张,不妨学习比利时著名的博主Natalie Joos重新诠释下的包裹头巾戴法,乱篷篷的头发只需裹上一条简单的头巾就能搞定。

  系法五:别入腰带式

  

  Burberry Prorsum 2014秋季成衣系列将丝巾从颈部别入腰间唯美多姿

  

  时尚博主Sofie Valkiers将丝巾别入腰间搭配透视裙性感迷人

  毫无疑问,随着Burberry Prorsum 2014秋季成衣系列的发布,引起了一场非同凡响的Bloomberg花园文艺派追捧热潮。从频频出镜的印花毛毯式披肩,到涂鸦长丝巾用腰带别在腰间的唯美系法,我们不得不承认Burberry Prorsum现任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的设计才能和审美趣味。无论是T台的不对称斗篷垂坠感造型还是时尚博主Sofie Valkiers性感迷人的透视裙爵士风格的尝试,这样文艺感十足的丝巾系法已然成为当下最IN造型之一。

  系法六:对折颈间打结式

  

  Gucci成衣系列中一条在颈间打结的丝巾使整个造型呈现出立体质感

  

  时装周修场外街拍造型中也不乏用丝巾对折颈间打结方式来搭配

  Gucci颇具西部风情的成衣系列中一条在颈间打结的丝巾使整个造型呈现出立体质感。模特的行走也不单单是在展示服装的各个细节的设计,而是通过一些亮点的塑造在叙说着一个关于西部的传奇故事。力挺的线条与女性天生的曲线融合得天衣无缝,无论怀旧与摩登,这样的系法能满足你追溯潮流的双重演绎。另外,这种对折颈间打结的系法还是时装界的“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钟爱的方式。

  系法七:十字侧戴式

  

  Saint Laurent选择十字侧戴丝巾呈现潇洒大女人风格

  

  Gemma Arterton选择十字侧戴丝巾搭配简约西装率性迷人

  要说到YSL式的潇洒女郎,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令无数男女都痴迷的吸烟装,而在如今的Saint Laurent秀场上,贯穿品牌始终的潇洒仍在继续。十字侧戴的中长系丝巾飘逸中带出一丝放荡不羁的性感,没错,那个潇洒女郎从未随时间消逝,只是借助全新的方式再次回归。Gemma Arterton选择用一条黑色丝巾搭配白色简约西装显得十分随性帅气,九分皮裤和高跟鞋搭配拉长整体线条,整身造型虽然只有黑白两色,但丝毫没有枯燥的感觉,是Less is More的集大成者之一。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丝巾 时尚 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