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长期玩iPad易致颈椎受损 护脊大法学起来

2016-01-04 07:30: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电子产品越来越多地走进公众视野。但是,长期玩iPad、打网游等易致颈椎受损、腰椎间盘突出。日常生活中可以从睡眠、站姿、坐姿等方面保护自己的颈椎和脊柱。内容来源:PCLADY

iPad族看过来iPad族看过来

  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电子产品越来越多地走进公众视野。但是,长期玩iPad、打网游等易致颈椎受损、腰椎间盘突出。日常生活中可以从睡眠、站姿、坐姿等方面保护自己的颈椎和脊柱。

腰间盘突出是常见病腰间盘突出是常见病

  临床统计表明,腰椎间盘突(脱)出症是骨科门诊最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以前椎间盘突出症是老年病,高发于40~65岁人群,现在已前移至20~50岁人群,且发病率远高于高血压和心脏病。作为直立行走的人类,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比起四肢爬行动物更大,腰椎间盘长期负重后,就逐渐退变,是人体最早退化的器官之一,而且这种退化是不可逆的,不管怎么治疗都无法达到老化前的状态,退变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导致椎管狭窄、脊柱不稳,压迫脊髓、神经根等。

病因?病因?

  长期静坐、伏案、弯腰等是诱因
  在日常生活中,可引起椎间盘突出症的诱因有姿势不当、长期负重等,其中长期静坐是最主要的诱因。人体保持不同的姿势,椎间盘承受的压力不一样,静坐时,腰部弯曲椎间盘的负荷是最大的。长时间保持这样的姿势,椎间盘发生退变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
  如何保护自己的颈椎和脊柱?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脊柱 改善颈椎病 站姿 保护颈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