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季养生拍手歌 温暖过冬也有秘籍

2016-01-11 08:22: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冬季寒冷,我们的身体经受着更大考验,养生保健也愈加重要。本期,《生命时报》独家推出“冬季养生拍手歌”,教你轻松学习养生之道。内容来源:PCLADY

冬季养生春天一起变美丽吧冬季养生春天一起变美丽吧

  你拍一,我拍一,冬季养肾排第一。

  四季之气,“冬应肾”。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主任徐梅昌介绍,肾为先天之本,肾气不足则阳气虚弱。肾阳虚容易引起腰膝冷痛、夜尿频多等症状,且肾阳虚达到一定程度会伤及肾阴,头晕耳鸣、手足心发热、盗汗等症状也伴随而来。所以,冬季养肾十分重要。以下两个方法不妨一试。1。按摩腰部:将手掌搓热,放在腰部,上下搓擦直至局部发热。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10分钟,护肾之余还可快速缓解腰部疲劳。2。勤拉耳垂:“肾开窍于耳”。肾气足,听觉就敏锐,肾气虚,听力就会受到影响。平时上班的时候拉拉耳垂,工作、补肾两不误。

煲汤的时候加点胡椒面对身体好哦煲汤的时候加点胡椒面对身体好哦

  你拍二,我拍二,煲汤加点胡椒面。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中医师、食疗专家王东旭介绍,胡椒味辛辣芳香,性热,可除寒气、消积食。其中,黑胡椒入里,味重,调味效果更好;白胡椒走表,辛散的作用更好,故辛温解表的药用价值更高。食用胡椒时,一般要借热力,即用在热菜里更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冬季喜欢煲汤的朋友们不妨在汤里加点胡椒面儿。但是,出现咽干嗓痛、眼干等上火症状时要暂时停食胡椒,否则会加剧上火。

三餐吃点什么好呢三餐吃点什么好呢

  你拍三,我拍三,三大食材入三餐。

  这三种食材分别是大白菜、胡萝卜缨和葱白。冬季寒冷干燥,不少上班族到了单位之后,关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皮肤水分流失更快。此时多吃些大白菜可以护肤养颜。

  冬季日照时间减短,会影响人体维生素D的形成,加之无机盐随尿液排出,人体往往容易缺乏钾、钙、钠、铁等元素,尤其是老年人,需要注意补钙。胡萝卜缨是含钙量极高的蔬菜,每100克胡萝卜缨的含钙量是350毫克,非常适合缺钙的人群。把它做成干菜或新鲜食用皆可。

  在寒冷的冬季适当吃些益气通阳的食物,有助于预防和辅助治疗风寒感冒。大葱具有很好的通阳功效,尤其是葱白。风寒感冒的很多经典食疗方都用到葱白,如葱豉汤的主要成分就是它。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大葱,但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胃肠道溃疡的人不宜多食。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 早睡晚起 冬三月 暖和 泡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