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有种瘦法叫做腹式呼吸

2016-01-22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想要拥有小蛮腰,但是又苦于没时间运动?我这到有一个法子,无论在跑、走、坐、卧,何时何地都能进行,要不要来尝试下?内容来源:红秀中文网

腹式呼吸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是什么鬼?

  这是瑜伽练习中的一种重要呼吸方法,简单来说就是在一呼一吸时,让腹部凸起和凹缩,使横膈膜上下移动,以充分的吸气把气息带入胸腔与腹部之间的位置,使腹压增加,感受气息在此部位回流。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改善消化系统功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它虽不能有效地减去体表脂肪,却能加快体内代谢速度,排除内脏脂肪。

顺呼吸和逆呼吸顺呼吸和逆呼吸

  腹式呼吸可分为顺呼吸逆呼吸两种,顺呼吸即吸气时轻轻扩张腹肌,在感觉舒服的前提下,尽量吸得越深越好,呼气时再将肌肉收缩。逆呼吸与顺呼吸相反,即吸气时轻轻收缩腹肌,呼气时再将它放松。呼吸在这种方式下会变得轻缓,只占用肺容量的一半左右,舌尖轻轻顶住上腭。

腹式呼吸好处腹式呼吸好处

  腹式呼吸能够增加膈肌的活动范围,而膈肌的运动直接影响肺的通气量。研究证明:膈肌每下降一厘米,肺通气量可增加250至300毫升。坚持腹式呼吸半年,可使膈肌活动范围增加四厘米。这对于肺功能的改善大有好处,是老年性肺气肿及其他肺通气障碍的重要康复手段之一。

标准的腹式呼吸标准的腹式呼吸

  标准的腹式呼吸有时间要求,一次呼吸要比我们平时的呼吸时间长,并且需要你控制好节奏,不能时快时慢和过于急促。一般来说,一次呼吸的总时间在15~20秒

  13秒学会腹式呼吸步骤: 

  8秒——吸气,4秒——屏气,8秒——吐气

  一开始练习时,这么长的你可能不太习惯,我们可以先从“减量版”的开始,一般经过两周的练习都可以掌握。

  5秒——吸气,3秒——屏气,5秒——吐气

  练习时,以连续的10次呼吸为一组,重复这样的3-4组就可以了。什么时候练习好呢?上下班走路时、坐在电脑前时、睡前躺在床上时……反正你时时刻刻都要呼吸,因此随时随地都可以练习。形成习惯后,你就可以自如地练习,而不会觉得憋气、吃力。

文章关键词: 腹式呼吸 器官 脂肪 膈肌 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