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痔”之不理当心埋下定时炸弹

2014-10-06 01:33:45 来源: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导语:痔疮是一种难言之隐,一些人因为其发病部位特殊,讳疾忌医,拖延着不去治疗。不过,这些患者可能得去承担一定的后果。

痔之不理当心埋下定时炸弹痔之不理当心埋下定时炸弹

  痔(俗称痔疮)是发生于肛门部位的一种常见疾病,在任何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其发病率会逐渐地增高。在我国,痔疮是一种最常见的肛肠疾病。而且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

  引起痔疮疾病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两类就是工作和饮食引起的痔疮。很多情况下,痔疮患者都认为痔疮是良性病变的,加上其又是难言之隐,所以对其不予以充分的重视。但长期地患痔疮会引起诸多不良的后果:

  贫血

  在一般情况下,痔疮患者在排便时的出血量是很小的 ,但长期的由少积多,就会导致患者慢性失血性贫血。也可能会损害多个器官及系统功能的健康。

  造成肥胖

  痔疮患者往往因为肛门组织的血管肿胀而患有刺痛感,因而行动不便。加上其久坐不动,使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减缓。因此痔疮患者往往因为缺少体育活动和锻炼从而造成肥胖。

  直肠

  由于痔疮和直肠癌的发病部位相似,因此很多直肠癌病患者在治疗初期被误诊为痔疮。在临床也证实,因痔疮症状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1%-3%最终会被诊断为直肠癌。因此,对痔疮的及时治疗,可能会使病情加重,从而诱发直肠癌的发生。

痔之不理当心埋下定时炸弹痔之不理当心埋下定时炸弹

  影响孕妇、胎儿健康

  孕妇是患痔疮疾病的高发人群,痔疮发生率高达76%。而因痔疮经常反复出血,会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贫血症状。众所周知,孕妇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而日积月累的失血,不但会影响到孕妇自身的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容易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或死亡等问题。

  导致妇科炎症

  痔疮不但能引起肛周脓肿,而且还会通过肛周部位的感染影响到阴道口,造成其它的妇科炎症感染,使女士的生活大打折扣。

  导致精神疾病

  痔疮长在人的私密部位,因而很多的痔疮患者会羞于让医生看到患处而耽误病情,时间越长,病情就会变得越严重。当对病情的担忧囤积在内心深处,成了不能说的秘密,很容易就造成心里的负担。而长期的心里障碍难免就会引发出一些精神疾病。

  专家提醒:患了痔疮疾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切不可久拖不治。对痔疮的不重视,会导致失去最佳治疗疾病的时机。

文章关键词: 痔疮 患者 疾病 孕妇 病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