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睡前10种食物别碰 一夜安眠

2015-01-31 09:09:31 来源: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健康。但是,无论饱和脂肪酸还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导致胃酸反流。科夫曼博士表示,睡前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腰果、核桃和花生等坚果。(来源:39健康网)

  如今,大家的饮食早已不光是为了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养生、健康、营养、饮食保健已经成为了大家日常饮食最为重视的几个因素。睡前的不良饮食也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需要特别关注。睡前10种食物别碰,才能一夜安眠。

  睡前10种食物别碰

  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健康。但是,无论饱和脂肪酸还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导致胃酸反流。科夫曼博士表示,睡前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腰果、核桃和花生等坚果。

  柑橘类水果或果汁

  柑橘属水果富含维生素C,但口感较酸,睡前吃太多更容易导致反酸。科夫曼博士表示,睡前最不应该喝橙汁或青苹果汁。

  巧克力

  巧克力属于高脂肪食物,还含有咖啡因以及鲜为人知的兴奋剂可可碱。睡前吃巧克力容易导致头脑清醒,入睡困难。这些物质在体内平均停留时间为3~5小时,有时甚至更长。

  

  饮酒容易导致贲门(食道和胃的接口部分)松弛,更容易胃酸反流。另外,睡前饮酒虽然可能有助快速入睡,但是睡眠始终处于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酒后即使睡了很长时间,醒来后仍然感到疲乏无力。

  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品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

  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影响睡眠。所以晚间也应该尽量避免进食此类食物哦。

  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生姜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早上吃姜有益,晚上吃姜有害)。”生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姜能增强 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还有抗菌作用。早上吃一点姜,对健康有利。但晚上吃,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不 宜吃。

文章关键词: 饱和 巧克力 饮食 食物 一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