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装才是女人的最佳武器

2015年01月26日14:59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每年大大小小的红毯、颁奖典礼、慈善活动,无时无刻不考验着女明星以及造型师的深厚“功力”:既要吸引眼球赢得摄影机的对焦,让大家一睹盈盈腰身,又要避免自降身段的香艳“露肉”。如何做到上述全部且扳回一局?亦刚亦柔的中性装扮,成了女星们大走颠覆路线的“最佳武器”。

  【正面教材】

  王菲 孙俪

  热衷礼佛的歌坛大姐大,曾以一袭黑白经典吸烟装亮相嫣然慈善晚宴,风头盖过旁侧木桩状的前夫,颈前的民族风项链堪称“神来之笔”;而生下第一胎后复工的“甄嬛娘娘”,也曾以蓬头乱发,身着大码吸烟装,叼一支烟的颓废范登上《周末画报》,被网友们亲切戏称“小哥”。

  【正面教材】

  郑秀文 杨千嬅

  同为“港女”代表的女星郑秀文、杨千嬅,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以中性装扮亮相,利落修身的西装外套,拖坠及地的阔脚西装裤,与二人常在影片中饰演的疯癫神经女不同,尽显利落干练。

  【反面教材】

  杨幂

  杨幂早些时候为《时装》杂志拍摄的这组大片,汇集了圆檐礼帽、Over size白衬衫、阔脚长裤等中性Look常见元素,却总觉哪里出了错。可能领口开太低,或是大腿根就开始春光乍泄,多了魅惑妖娆,眉眼间却没了“女扮男装”的英姿。

  【反面教材】

  王珞丹

  长着一张文艺脸的王珞丹,穿衣品味跟她演戏差不多,演什么都是一个感觉,穿什么都是平淡如水。近年来她似乎偏爱棱角分明的中性Look,好几次发型都是往后梳的硬朗短发,一度尝试以中性装扮拼杀出性感,可惜……还是没有挽回自身气质所造成的颓势。

  明星造型自有造型师操心,普通人若以一身中性Look走在街头,更是夺人眼球。现在,就让我们来到巴黎、纽约街头,看姑娘们如何将Over size的长裤、军装风格的短靴演绎出特有的味道。

  如何穿出Boy stylish

  元素一:Over size

  宽松款套头毛衣、外套大衣、丝质衬衫……都可以轻松帮你驾驭中性风,让你看上去更随意更酷。友情提醒,你最好看上去弱不禁风,体态富贵还走Over size风,真的容易被人当作孕妇。

  元素二:青果领

  青果领的西装外套,时髦又帅气。游离于商务场合与周末生活之间,可正式可休闲,白领人手一件毫不夸张。

  元素三:修身西装

  提到中性装扮,人们不能不联想到伊夫圣罗兰的传世经典“吸烟装”,横空出世的第一套女性吸烟装,将修长收身西装、马甲、领结等元素一一呈现。如今,人们仍然重复着经典。

  元素三:礼帽

  观赏黑白老电影,你会发现绅士总有一盏不离手的礼帽。毛呢、棉麻、编织……各种材质色彩各异的礼帽,让你不知不觉中离时尚又近了一步。

  明星喜欢用“中性装”颠覆根深蒂固的大众印象,普通人也喜欢以中性装乐此不疲地表现特立独行。不过在我看来,中性装并不等同于男性化,作为“中性装”代表的“吸烟装”出现于女权运动启蒙之前,轮廓设计也将女性肢体曼妙之态显露无疑。

  烟视媚行,却又拥有独立自由的姿态,这样的“中性装”精髓,大概才是女人想要的Boy stylish吧。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性装 明星 最佳武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