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拿什么治疗顽固的偏头痛

2015-07-24 07:14:1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头痛的经历应该人人都有过,头痛的种类有很多,偏头痛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不过,这种疾病似乎更喜欢女性,大家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吗?如果有兴趣或者正在受偏头痛困扰的女性朋友们不如一起看看下文吧。(来源:pclady)

  “情绪”和“偏头痛”是好伴侣

  偏头痛的诱因很多,空气中氧含量减少、精神紧张和焦虑、月经前期、噪音污染、光源污染、各种刺激性气体(汽车尾气、柴油、汽油、煤油,甚至香水)、长时间用眼、睡眠少、药物反应和食品反应等等。

  不良精神刺激是诱发偏头痛的常见因素,而各种精神刺激中,又以过度紧张和焦虑不安的情绪引起的偏头痛最为多见。当你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不愉快的事 情,感到生气、焦急、激动,你就会全身不适,头也开始隐隐作痛。“情绪”和“偏头痛”是一对伴侣,偏头痛的发作常使人更加烦躁不安和易于激动。

  偏头痛偏“疼”女性

  女性白天工作,下班还要操持家务、料理孩子的起居和学习,容易过度紧张;女性天性敏感,容易生气、焦虑、激动;女性对气味也特别敏感:不论是浓烈的香水 气味还是加油站的气味,都能引发头痛;女性每个月还有特殊的生理阶段;多数女性还特别爱吃巧克力和乳制品——种种原因使得女性更加容易偏头痛。

我们都是优衣库事件的传播使者预防头痛三建议

  1、均衡膳食

  一个人的饮食习惯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均衡膳食相当重要。一份均衡的膳食食谱既能够增强你的免疫系统,也能对你的神经系统发挥积极的作用。比如,务 必吃早餐,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能给你的一整天带去无限能量和健康,多吃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面食,它们有助于减少情绪波动;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尽量禁烟,尽量少摄取咖啡因,适量饮酒,合理用药,慢吃,抽足够时间吃饭,避免暴饮暴食或长时间饥饿。

  2、坚持锻炼

  不要把锻炼当作一项任务去完成,难度不用太高,强度无需剧烈,把锻炼当作生活的一部分。户外长距离散步、游泳、慢跑或者旅游都是锻炼的方式,长期坚持,可以调整心理、释放压力,减轻头痛及焦虑的发作。

  3、学会一些减压小窍门

  1 深呼吸,面对纷杂的环境,面对棘手的问题,它可以使你镇静,使你恢复精神。有意识地进行深度呼吸练习能缓解疲乏、头痛头晕和紧张情绪。

  2 按摩,用手指在太阳穴部位顺时针、逆时针方向按摩几分钟,或颈部、背部热敷,或头皮、颈部肌肉轻柔压迫等,可以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减轻局部肌肉痉挛和收缩,缓解或预防头痛。

  3 洗浴,这是一个缓解头痛的好方法。洗浴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水温不宜超过35~36摄氏度。淋浴可对头痛引起的脊背和颈部发硬起到缓解作用。

  感性的女人总是会很情绪化,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们一定要让自己学会如何控制和管理情绪避免更多的疾病来困扰你。  (图片来源:CFP)

文章关键词: 偏头痛 情绪 女性保健 亚健康 头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