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5招打败影响人缘的坏口气

2015-09-08 07:31:2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你能想象吗:有高达50%的人饱受口气困扰。更糟糕的是,即使你“中招”了,身边也很少有人会告诉你,大家只会默默地敬而远之。(来源:健康之友)

  只能在心里呐喊小伙伴不要走!也许有人的口气问题并没有太过严重,从来不将它当回事儿,可是毒气积攒早晚有爆发的一天哦。如果不想变成孤零零的结果,快用这5招,全力KO坏口气!

  姿势不对,起来重睡!

睡姿不对也会引发口气睡姿不对也会引发口气

  你喜欢四平八稳地躺着睡觉吗?如果你晚上喜欢平躺着睡觉,那么第二天早上醒来的口气就容易变得糟糕。因为平躺睡觉,容易张嘴呼吸,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要知道,唾液是人体口腔中最天然的杀菌剂,可以赶走一些“坏”细菌。而唾液分泌不足将直接导致口腔内细菌滋生。

  Solution:调整睡姿+口腔护齿器

  首先尝试侧身入睡,这样能有效避免你在睡觉时张着嘴呼吸。同时,牙齿咬合不正可能是睡觉时张大嘴的最终原因,那么你就需要找口腔医生定制一个口腔护齿器,来矫正牙齿。

  牙齿不齐也会引发坏口气?

牙齿不齐也不行?牙齿不齐也不行?

  牙齿不齐跟口气有什么关系!有,而且还很大。牙齿不齐不但会让你在睡觉时张大嘴呼吸,还会让更多的食物残渣存留在牙齿缝隙中,细菌们在口腔内“饱餐”残余食物中的蛋白质,就会造成严重口气问题。

  Solution:矫正牙齿

  牙齿矫正永远都不会太晚,适当的牙齿整形可以帮你彻底摆脱口气困扰,还可以让你的脸型更美。

  爱咖啡?戒掉奶和糖

尽量选择黑咖啡尽量选择黑咖啡

  添点牛奶、来点奶油,在加一些糖浆,一杯香浓的咖啡好诱人!可是料这么足的咖啡很容易让你产生不良口气。因为牛奶和糖分残留在口腔中易导致细菌滋生,尤其是分解产生的硫化物会使得口气变差。如果喝太多如此丰盛的咖啡,还会导致口腔脱水,让细菌加速滋生。

  Solution:控制数量+选择黑咖啡

  每天饮用咖啡最好不要超过3杯,尽量选择黑咖啡,否则喝完最好立即清洁口腔。

  不吃主食坏口气找上门

不吃主食也容易引起口气不吃主食也容易引起口气

  减肥ing,拒绝主食!可是你要知道,当身体的碳水化合物不足以支持能量消耗时,大脑就会自动切换到“饥饿”状态,你的身体就会开始自动储存脂肪。 这个过程中,血液中的酸浓度会升高,而身体想要维持正常消耗,就需要释放出酮,这种物质会经由血液达到肺部,接着转变为气体,通过你的口腔释放出来,闻起 来就像是食物腐败后的气味。这酸爽简直不敢想象!

  Solution:碳水化合物不可少

  均衡的饮食就是关键。想保持口气清新,首先就要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去完成正常的新陈代谢,所以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必不可少。而且,每隔几小时,你都需要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使身体达到平衡。

  牙龈清洁不可忽略

牙龈清洁要做好牙龈清洁要做好

  看清楚是清洁牙!龈!每天的口腔清洁不只是简单的刷刷牙就可以了,你应该像重视你的肌肤一样重视你娇嫩的牙龈!要知道,如果你刷牙少于一天两次,牙龈就会出现轻微的炎症。如果你早上刷牙有牙龈不适、出血等现象,就说明你极可能有口气问题。

  Solution:深度清洁牙龈

  去牙科诊所洗牙的同时,也可以把牙龈上的细菌清除干净。此外,还建议平时在餐后使用漱口水,早晚认真刷牙2分钟,晚上还要配合牙线清洁牙龈间隙。最好选择有声波振动功能的电动牙刷。

文章关键词: 口气 口腔 口腔健康 口腔清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