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尚里,没有人会老去

2015年09月02日16:32  时尚专栏  作者:ConstanceGa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ConstanceGao

  很碰巧,她成了时尚Icon

 

  以纽约背景的黑白基调,尖锐特立的时尚态度,一个名为“Accidental Icon”的时尚博客在一片繁花似锦、妖魔鬼怪横行的时尚丛林中诞生,博主是一个有着“时尚女魔头”干练发型的白发奶奶——Lyn Slater。

  ▲外套:Yohji Yamamoto 包: Chanel

  ▲连身裙: Issey Miyake

  ▲夹克: Catherine Malandrino, 高领衫, Yohji Yamamoto, 连体裤: 包: Longchamp, Earrings: 巴黎古董店购

  在“大龄时髦”鸡汤式盛行的今天,这个风格低调优雅的博客仅仅成立一年,Lyn Slater神秘而不同寻常的出现了。没有艳丽的复古华服,也没有绚烂的人生故事,除了她大学教授的职业背景,我们不知道她多大年龄,也不知道她的成长,我们能得知的是这片黑白博客中不凡的时尚观点和白发奶奶极具时尚态度的穿搭方式。

  ▲外套:Stutterheim

  ▲毛衣:Yohji Yamamoto, 长衬衫: San Francisco Shirt Company, 裤子: Y's, 平底鞋: Jeffrey Campbell, Wood 耳环: Monies

  ▲马甲: Sarah Pacini, 牛仔裤, AG Jeans, T恤 San Francisco Clothing, 墨镜: The Optical Boutique

  “现在很多时尚博客和杂志根本不懂如何传达一种摩登具有本土性的美学,而我想通过自己开创博客与更多“平凡却有趣”的女士们分享自己的时尚观点。她们和我一样,没有光鲜亮丽的头衔和光环,但我们都是一群有创意、有想法,有态度,穿着得体明净的人,这样的生活态度让我们的极为舒适。”Lyn奶奶在接受Grey Chic网站专访时这样说道。

  与许多年轻的贴图党博主相比,Lyn的文笔逻辑清晰、观点明确,走上博主之路也源于她爱折腾/“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随着年纪的增长,Lyn拥有了更多时间和资源去探索自己,而教书的工作是非常局限的,于是Lyn在纽约时装学院学起了珠宝制作和社交媒体营销,开启了大龄学习之路。

  ▲毛衣:Junya Watanbe 裙子:Comme des Garçons 长靴:Calvin Klein

  ▲针织外套:Milo

  ▲外套: Jil Sander, 裙子: Comme des Garcons, 靴子:Marsell

  如果看过Accidental Icon,你一会觉得这个博客是睿智的。Lyn奶奶从不会用“年轻”“”“复古”这样的观念来探讨时尚,她拒绝用年龄来划分女人穿着的品位和应有的方式。即便你已经年逾50,在Lyn的时尚观点中,依旧可以帮你隐去年龄所带来的脆弱尴尬。Lyn在纽约生活了22年,作为一个老师,她学院派的生活方式和早期对日本时装风格的热爱,形成了她今天特有的风格。

  在她的衣橱之中Comme des Garçons,Yohji Yamamoto,,Rei Kawakubo,Junya Watanabe,Issey Miyake和Ann Demuelemeester都是必备之选。对于她而言品牌和奢华并不是她真正所追求的,她需要的是这些衣服能传达出她的态度和当时的心境。而这几个她最爱的品牌设计,恰恰都很舒适,而且有一种得天独厚的无龄感。她深深的着迷于这些时装中独特的剪裁和褶皱设计,正过来反过去,围裹自己,你甚至可以像个离经叛道的小孩儿,用无数种混沌制造出不同的造型。

  除此之外,Lyn奶奶最具标志性的便是各式各样的黑超墨镜和夸张的Oversize耳环。

  不难发现Lyn非常热衷日本设计师的品牌,而影响她至深的是Lyn奶奶的奶奶。这位奶奶的奶奶本就是一个对于穿着、发型和妆容都非常讲究的老人,由于经常来往于香港日本,她会为Lyn带回一些关于日本茶道的水彩画册以及和服。而Lyn对于黑白两色、宽腰带和漂亮褶皱的偏爱则来自于她从小就读的教会学校的修女。

  作为大学教授的Lyn,也受到身边一群年轻学生的影响。充满青春活力的氛围让Lyn想尝试新鲜事物的心蠢蠢欲动,而在纽约这样的环境下,做一些冒险的尝试很简单也很容易被接受。

  “走在街头总有人问我是不是时尚从业者,也有人问到我在哪家时尚杂志工作。还有年轻的日本游客上前拉住我,为我拍上一张。”

  “买手店和古着店的sales会不停的询问我身上每一件单品的出处,还有人说我像极了年轻一点的Iris Apfel。”

  “而我的学生也不会像鼓励其他教授一样让我上传学术笔记到网络分享,他们更希望我能说说我在哪里买到的衣服。无数个人给我说写个博客吧,直到一个很知名的造型师告诉我‘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你就该说出来’,那一刻博客诞生了。”

  “而我也在思考,如果真正同一群懂时尚做时尚的人一起探究时尚,我能让这一场‘意外’走多远?”但我希望,在我不断求索的过程中,我这个“意外的时尚icon”能变得不再意外。”

  这个视博主Susie Bubble为奋斗目标的老人,如今全情投入在自己的时尚博客事业之中,图片也从完全的黑白变成了偶有淡雅色调的街拍。她始终相信时尚不分年龄,年长者也不会在时尚中销声匿迹,她饶有兴致又不知疲惫的传达着自己这样的态度。

  在她的博客介绍里,最后一句话这样说道:“博客始于一场美丽的意外,她顺应着机遇行走着。Lyn是这场偶然事件最忠实的追随者,并且始终相信“从大学教授成为时尚Icon”是命运的安排。

  附注:

  这位博主的Instagram:iconaccidental

  同时作为教授她还著有书籍: Social Work Practice and the Law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博主 时尚ic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