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春节备年货睁大眼 中药零食别乱吃

2016-02-04 00:25: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过年买年货,超市里那些含有中药成分的零食,备受宠爱,毕竟健康的中药材成分,感觉全年龄段都不怕吃呢,阿胶枣、龟苓膏、酸梅汤,你是不是也认为解馋又补身呢?虽然药食同源,但是中药零食毕竟是含有药,有药效的食物就不能乱吃一通。下面就来告诉你,哪些中药零食是适合你的体质。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年货零食要注意年货零食要注意

  有些“中药零食”真的很美味,但是首先它还是“药”,然后才是“零食”。既然是药,药效就不能忽略,更不是可以随意多吃的!

  中药零食的好处在于,有症状的人,可以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对症下药。但是如果你是健康人,也跟着吃多了中药零食,那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了。

龟苓膏龟苓膏

  龟苓膏

  龟苓膏是用乌龟除去内脏,加入生地黄、土茯苓、金银花、甘草、火麻仁等制成,具有清热解毒、祛湿等保健功效。

  但土茯苓、金银花、生地黄等均为清热解毒或清热利湿的药物,用于阴虚血热所致痤疮、口咽干燥等,不应将其当作食品甚至零食吃。

  同时龟板属寒性,脾胃虚弱、腹泻、痛经等的患者不宜吃,否则可能会加重症状。

阿胶枣阿胶枣

  阿胶枣

  阿胶枣中添加了桂花、陈皮(即橘子皮),阿胶具有滋阴、养血、补血等作用。

  某种程度上能改善气虚或血虚者出现的面色苍白、浑身没劲、经常犯困等症状。在通常情况下,多数人是可以服食的。

  但每次也不宜吃过多,更不宜长期吃。一般情况,尤其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最好别超过10颗。而痰湿咳嗽、感冒发烧、腹胀腹满、牙齿疼痛等患者不宜食用。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中药零食 春节 备年货 巧克力 适合体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