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安妮海瑟薇从女助理变成CEO

2016年02月01日16:25  时尚专栏  作者:FunFastFashi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unFastFashion

前几天有读者点名想看这个,正好我也一直想做却没有做。The Devil Wears Prada是第一步真正意义上的时尚电影,后来国内想学又没学明白的电影简直是前仆后继血流成河。15年安妮海瑟薇和罗伯特德尼罗主演了电影The Intern,大嘴安这回从女助理变成了一个自己打拼天下的创业领袖,时尚不输、三观更正,十年的变化还真够让人感慨一阵呢。


都说The devil wears prada的衣服养眼,我却觉得Intern里的造型更实际、并且更不像花瓶。Prada里这些公主般的纯大衣不再有,同样被取代的还有这些夸张的帽子、项链、手套。这些造型,和现实之间的距离大概是一万一千米


就连在The devil wear prada里被所有人唾弃的毛衣+衬衫的造型,其实只要换一个干净气质的颜色,再穿一条牛仔裤就变成Intern里所有人都可以复制的时尚造型


质地优良的基本款针织衫妥妥的成为了当今时尚的主力军,Intern里另外还有3个暖暖的针织造型。不用靠搏人眼球的活着,真好


此外Intern里还有4个非常实用的裤装造型,干练、好穿。10年的时间,时尚离普通人的距离不知道又接近了多少!


最出彩的是下面的两条高腰阔腿裤,搭配衬衫看起来非常舒服,我在阔腿裤的那一期有特意提到。牛仔衬衫和波点衬衫也都是大家衣橱里应该常备的单品,安大嘴平时的街拍当中十分常见深色的波点衬衫


此外,干练的小西装搭配9分收腿裤,不仅可以穿传统的尖头高跟鞋,一双厚底sneaker更是可以多走两万五千里路啊!


十年时间,永远不曾退出时尚舞台的白色外套,从刻板的公主范变成了没有配饰很ok、不穿高跟鞋也很ok的穿脱自如范


从前刚刚翻身变美的小助理甩甩头,对旁边的羡慕嫉妒恨装作没看见,实则内心窃喜。Intern里做了老板,为几百号员工负责,你有时间想别人怎么看我吗?只在这一点上,气场已经迥然不同




同样都是坐在电脑屏幕前,十年前Prada里第一天上班的小助理Andy,人家电话留言说Dolce Gabbana,她问人家Gabbana怎么拼?



Intern里的她自己创立了公司,变身女老板,我最喜欢女生从容自信的样子,再也不用正襟危坐,我就是我,不需要讨好任何人


十年过去,安大嘴也终于摆脱了深入人心的公主形象,拿了奥斯卡,当了大肚婆


这十年,更是多了很多杰出女性在决定这世界的规则。Facebook的Sheryl Sandberg,Yahoo的Marissa Mayer,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大部分好莱坞电影里女性也不需要再扮演弱势群体,就像电影Intern里男主是来给女主打工的。

  而在Prada里面,我最反感的一段就是最后安妮海瑟薇非要和帅帅的Simon Baker来一段ONS,虽然电影里ons的时候两人看起来并没有利益关系,但是如此梦幻的、让小姑娘看了都想变成白天鹅的电影对职场新人真的是一种很不好的误导:谁不知道想要往上爬的职场新人和有点权势的老油条的这种经典桥段在现实中每天都在上演呢?10年后的今天,不要说此类ons的桥段,就连之前她老板叫她去搞哈利波特没上市的版本,最后只好去求老男人的情节也不可能再发生在好莱坞电影的女一号身上:即使你不是女权主义者,你也要活出女性应该有的尊严。如果你也想做这个时代的女一,就请凡事靠自己,不然女配角能做女三还是女四都轮不到你自己决定,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嘛?


爱我就来加加我,微信公众号:FunFastFashion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衬衫 阔腿裤 高跟鞋 裤装 安妮海瑟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