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领毛衣的五种搭配方式

2016年02月02日10:59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要说今年冬天必须要拥有一件单品的话,那一定是高领毛衣。是的,高领毛衣在近两年又流行了回来,实在是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因为流行的单品在冬日有御寒功能的话,时髦人就会少吃些挨冻的苦头。时尚还真是风水轮流转,有心的小伙伴不妨在家翻翻爸爸的衣橱,没准会有新发现哦。

  爱看韩剧的人都知道,韩剧男主角非常喜欢穿高领毛衣来展示暖男气质。

  说到高领毛衣的搭配,T台和品牌的lookbook给我们展示了太多种,真是五花八门。高领毛衣很百搭,可谓是老少咸宜而且基本适用于任何场合。

  看完以上的图片你可能就看出高领毛衣有多百搭了,接下来我再分门别类的教大家常用的五种搭配方式。

  1.高领毛衣+翻领衬衣

  毛衣和衬衣本身就是完美搭档,但将衬衣领子立起来穿在高领毛衣的里面还真不常见,但这种方式在当下非常流行,细节上的小改变才是被赞好品位的关键。

  这种搭配方式其实很考验你脖子的长短,脖子太短的话这种方式显然很不适合。

  衬衣的款式也可以自己来选择,牛仔款式会显得更加不羁随性。

  这种搭配方式很受欧美大叔们的喜欢,他们也将这种搭配演示的非常完美。

  粗棒款式的高领毛衣也可以这样来搭配。

  2.高领毛衣+西服

  同样也是经典组合,熟男和商务男士比较偏爱。作为内搭,比较推荐基本款式,以黑白居多。白色搭配蓝色或者灰色西服都比较适合,前者的组合清爽干净,后者则比较突出质感。

  黑色高领毛衣搭配黑灰色西服就更突出男士的稳重感,整体简约大方同时也更有男人味。

  通常情况下,高领毛衣更适合跟双排扣西服搭配在一起。

  3.高领毛衣+皮夹克

  高领毛衣本身的温暖特质比较有亲和力,而皮革则硬朗有型,两者的组合比较具有反差感,强烈的视觉对比会让你显得更为时髦不老气。

 

   4.高领毛衣+大衣

 

  冬天想穿的简洁不臃肿选择这种组合就对了,保暖性强又让你非常有型。

  需要注意的是大衣的剪裁一定要优良,质感也一定要好。至于毛衣款式,粗棒的可能更加适合。

  想营造出层次的话,可以在大衣和毛衣之间搭配一个中间层,这里可以是同材质的开衫、连帽运动开衫、牛仔外套或者皮夹克都非常适合,这种搭配需要注意的是臃肿问题,这个时候毛衣的款式就可以选择轻薄一些的。

 

   5.单穿

 

  高领毛衣单穿也会非常好看,当然更适合春秋季节,毛衣其实对身材的要求还蛮大的,因为贴身的原因它很容易让你看上去显得壮实,尤其是轻薄的针织款式,所以稍有不慎就会扩大你身材的缺点,譬如啤酒肚问题。

  瘦子就不会有这种困扰了,他们非常适合穿各种高领毛衣,粗棒的针织麻花款式是一定要多推荐的。

  无需太多修饰点缀,一件简单的高领毛衣即可有型时髦。

  今年冬天真是太冷了,高领毛衣最近还是非常需要的,尤其是要回去跟父母过年的小伙伴这种低调有型的单品更是急需啊!!没有的赶紧入手一件,经典的基本款还是首推款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领毛衣 毛衣 衬衣 西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