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经前吃甜食可致女性早衰

2014-07-24 07:20:52 来源: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一到每个月那几天,不少女性都会吃些饼干、巧克力之类的甜食,以帮助缓解痛经。但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皮肤专家警告称,经期吃甜食不仅会容易让人发胖,还可能导致提前衰老。

经前吃甜食可致女性早衰经前吃甜食可致女性早衰

 

  众所周知,女人在经期因为荷尔蒙波动而导致情绪低落(经前综合征、经前焦虑症,PMT),因此十分渴望高脂高糖等安慰食物。然而抗衰老专家丹尼尔·西斯特博士(Dr Daniel Sister)近日研究表明,靠甜食慰藉PMT,会加速女性肌肤衰老。

  他的研究找到了令人惊讶的结论:最容易引起皮肤衰老的,不是晒伤,也不是吸烟,而是一种被称为破坏分子的晚期糖基化终产物(AGEs,过量的糖和蛋白质结合的产物)。过多糖分会导致葡萄糖分子附着在胶原蛋白中的蛋白质上,从而形成AGEs,这种黏性的化合物会让皮肤中的其他弹性纤维变硬,从而产生细纹、斑痕、以及皱纹等。

  西斯特博士接受美国《赫芬顿邮报》采访时说,AGEs破坏蛋白质,使细胞更硬,灵活度减弱,从而更容易损伤和过早老化。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特别容易受到这种伤害,尤其当女人年满35岁后,这种伤害将会加速。“所以你吃的糖越多,形成的AGEs也越多,这意味着你身体在这个年龄段对甜食的渴求越多,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肌肤老化的速度越快。”

经前吃甜食可致女性早衰经前吃甜食可致女性早衰

  “吃甜食太多还会让经前综合征症状恶化。”营养临床学家伊恩·马布尔(Ian Marber)则指出,经前爱吃甜食,是由于雌激素的升高和胰岛素的不平衡引起,这种失衡会导致食欲增加,对某些特殊食物、尤其高糖和高淀粉食物的感觉特别强烈。但如果摄取了这些食物,实际上反而会加剧胰岛素失衡,形成恶性循环。“最好避免刺激类和含精制糖类的食品,从而帮助控制体内的血糖像过山车一样高低起伏。”他解释道。

  统计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四分之三的女性受到过PMT的折磨,高达40%的人声称该病影响了她们的生活质量,还有少数女性因此变得暴力或患上严重的抑郁症。PMT也被认为是体重增加的主要原因。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是正常体重的女性在经前也会每日增加超过1100卡的热量,而这些热量完全来自碳水化合物。

  “大姨妈”如此可怕,为了对付它,可以试着用别的食物代替甜食。可可豆是矿物质的很好来源,所以为了以最小的损失满足来对巧克力的欲望,可以选用高百分比的可可粉产品来代替。

  铁也有助于应付经前综合症,因为它能促进分泌有助调节情绪的大脑血清素。研究表明,吃大量的椰菜、芝麻等富含铁元素的食物能帮助缓解经前期紧张。美国也有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摄入富含有非血红素铁的食物或补充剂,不容易患经前紧张。

文章关键词: 甜食 女性 食物 蛋白质 早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