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私人直升飞机你应该“高高在上”吗

2014-05-05 14:34:0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当国内媒体仍在一厢情愿中将“私人直升机”与“奢华”联在一起时,一份来自业界的统计数字让我们感到了些许意外:在美国,乘坐私人直升机的人当中,仅有14%来自最高级管理层,其余86%的乘客中,14%为高级经理,9%为中层管理者,另外的则来自专业人员。

私人直升机时代不再遥远私人直升机时代不再遥远

  私人直升机是一部分人需要更高效地工作而选择的一种工具,从这个意义来说,私人直升机根本就是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到底是购买私人直升机还是购买名车?这一问题曾一度引起热议。然而现在购买一架私人直升机只需要花费不到300万元,和一辆豪华名车的价格相差无几。但是,我们也看到,现在私人直升机的普及率远远低于汽车,这是为什么呢?国内现在的空中管制还没有完全放开,从提出飞行申请到最终批准,需要10天左右时间,而美国是10分钟。此外,目前我国还没有形成一套完善的直升机销售咨询、托管维护、航材航油供应等私人直升机服务体系。这些都制约了我国私人直升机行业的发展。也就是这样,在很多人眼中,私人直升机变成了奢侈品,只有少数有钱人才可以玩得起。

EC135直升机EC135直升机

  究竟谁是大买家

  “虽然私人买直升飞机的中国富人们数量有限,但人数每年都在增加”,业内人士告诉我们,现在上海、成都等地都建立了一些教育培训基地,这些基地专门培 训私人驾驶员。据他所知,学费一般在8万元人民币左右,每年至少可培训50名学员。而且,这些基地几乎都处于人满为患、供不应求的状态。“肯花8万元人民 币的学费去学开飞机,绝不是为了掌握一项糊口的技艺,他们迟早要亲自驾驶飞机。”他们就是未来中国私人飞机的大买家。

  买私人直升机的需要,国际上无非是三种理由,第一是业务需要,对于那些时间比石油还珍贵的VIP级人物——耽误一分钟可能损失好几笔巨额生意,那简直会要了他们的命;第二是爱好,有了钱就有了与众不同的爱好,尤其喜欢飞上蓝天体验展翅飞翔的感觉;第三是炫耀,就像香港一掷千金的富豪比车不过瘾,开始比游艇一样,就是为了彰显主人的富贵逼人。

  “国内的飞机消费人群,也不外乎这几种”,我们更愿意相信——目前购买飞机的中国富人们主要还是为了满足节省时间的商务需求。“对于有钱人来说,最宝贵的东西是时间。”在相同的时间里,私人飞机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你工作、家庭、休闲等齐头并进。美国人讲究透支金钱,而国内的企业家往往在透支时间和自己的身体。

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

  私人直升机不再是“奢侈品”

  根据《通用航空》统计,我国登记在册的直升机数目为156架,这个统计数据不包括一些无法取得适航证的私人直升机,总计在200架左右。而在美国大约有2万多架民用直升机,加上固定翼飞机,总数大约为22万架。显而易见,我国和美国在这一方面还存在很大的差距。目前,拥有私人直升机的人太少,而且比较分散,难于形成规模经营,于是私人直升机的运营成本就自然而然地被提高了。于是,人们不知不觉就把私人直升机和奢侈品联系起来。

  尽管现在拥有私人直升机的人不多,但是私人直升机是不是应该继续被扣上“奢侈品”的帽子?最近有关私人拥有或购买直升机的消息频频出现。刘伯权动用私人直升机追贼,被处罚的“黑飞者”朱松斌、许伟杰等也拥有多架私人直升机。

  直升机是不是奢侈品还要看直升机的功用。所谓奢侈品就是必需品外的高层次追求,而直升机对于很多人来说,除了休闲娱乐,还是必要的商务出行工具,并且在提升个人影响力和公司品牌知名度上还有巨大的作用。类似海尔集团、远大空调、春兰集团、王斌相框集团等公司都购买了私人直升机作为公司出行、招待以及商务活动的必备工具。所以,私人直升机是一部分人需要更高效地工作而选择的一种工具,从这个意义来说,私人直升机根本就是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直升机是不是奢侈品还要看直升机的功用。所以,在未来,私人直升机将不再是“奢侈品”!2009年,我国身家不低于100万美元的富豪共有47.7万人,这个数目仅少于美国、日本和德国三国。我国的富豪将会越来越多,这部分人也是私人直升机的主要消费群体。随着航空工业的发展,直升机制造成本将会越来越低,而且有能力购买直升机的人越来越多,加上直升机的运营成本将会随着运营企业的增多而变得更加便宜,如果把直升机租赁给相关通航运营企业,还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随着私人直升机服务体系的完善,私人飞行在中国,将会走过从时尚运动到大众化交通体系的演变过程,就像手机、电脑和私家车一样,都会经过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一个普及化过程。可以这样说,私人直升机和私家车一样,不是奢侈品,是大家触手可及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