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只差一场旅行:凌晨的签证历险

2014年04月28日17:17  时尚专栏  作者:孙莉   我有话说

  虽然某人出发前已经提前告知今晚的风险,但是事到临头,还是不免忐忑。我们的落地签证的生效时间居然比土耳其的电子签证晚了四天。女人通常和我一样,说到这有点晕,也就是说,运气好,航空公司的职员和土耳其的签证官都可以把这小小的时间差四舍五入,全部放行,运气不好,就是要不你会被拒绝登机,要不等你到了被拒绝入境。

  这玩的是心跳吗?我问:"万一不行你有什么办法吗?"

  "马上改签,然后住下再玩两天。"

  "啊?!这么没有技术含量,我觉得你就说,你是打算到土耳其度蜜月的,要是走不了,幸福生活的起点就砸在他手了,而且会被老婆埋怨一辈子的,请他一定要帮你,如何?"

  ……

  没有故事就是最好的故事,顺利过关了。

11

  飞机没落地,我第一次见到比中国游客更急迫的性格,还在滑行,大家已经井然有序的在排队,准备出仓了,等飞机停稳,我们已经在队伍的尾巴了。

  土耳其曾经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坐落在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之间主要贸易路线的核心地带,是链接西方的罗马和希腊和东方的中国、埃及、印度的必经之路。作为古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布尔,无论是在地理上,还是历史的选择上,都注定是一个充满着矛盾、融合、交流的城市。

22

 

33

  博斯普鲁斯海峡,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它不是人为虚拟本初子午线,而是真实的刻画在亚欧大陆的皮肤之上。四个小时的海上行程,最后还有一个宁静的渔村等待着你,不要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纪念品商店,无限风光在顶峰。

44
55

  古城的街巷里,有两样东西令人难忘,一个是娇艳欲滴的石榴汁(我每天都不放过),一个就是路上急驰而过,没有护栏的城铁,这的人们得多爱惜生命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签证 土耳其 历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