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只差一场旅行:两个人的飞屋环游记

2014年04月25日16:47  时尚专栏  作者:孙莉   我有话说

  不确定有多少的作品里描绘过热气球的飞行,皮尔斯。布鲁斯南的电影《环游地球八十天》,《福尔摩斯》,宫崎骏的《小魔女的宅急便》(帮我下一个,再看一遍),还有《飞屋环游记》…他们都和现实很远,不是十几世纪的历险,就是童话中的终极画面,我不确定热气球是不是人类发明的第一个载人飞行器,但是六点二十出发才是考验!!!你以为很早,以为来得及看日出,错。我一出门就傻了,满天都是热气球啊。第一波都快下来了,真是“早起的人儿有球飞啊”。至于怎么订票,怎么去,问他问他。

飞屋

  准备!升空!

  看着别人的热气球升空了,我一直祈祷,最好我们的那个气球是个彩色,上去以后才发现,自己那个好不好看一点都没关系,因为你没法拍自己的气球,你的再好看也是愉悦了别人的眼睛,正所谓"你装饰了别人的风景"。

热气球之旅热气球之旅

  原来,热气球是这样柔和舒展的飞行体验,没有直升飞机螺旋桨的轰鸣,没有滑翔翼的极速与刺激,再广袤的安纳托利亚高原上,低头是火山岩层风蚀后的奇特地貌,抬头的无数彩色的气球点缀再大地和山谷之间,这样的海拔之上没有凛冽的寒风,只有微凉的空气,没有无故晚点的急躁,只有凝固时间的期盼。

你装饰了别人的风景你装饰了别人的风景

  妹纸们,注意了,清晨飞热气球,一定要穿厚衣服,以这个季节为例,你看看我们的有多臃肿就知道了。千万千万不要穿裙子,因为你要自己“爬”进篮子里啊。还有,所有的相机、手机、墨镜最好都带挂绳,要不担心东西掉下去,要不怕掉东西而不敢拍,都可惜。

独特的庆祝方式独特的庆祝方式

  安全着陆

  他说,这里是除了南非以外的世界第二大热气球圣地,这里虽然有很多热气球售票点,但是都是代理商,其实只有两家专业公司经营这个项目,但是,对于女人而言,有趣的是着陆后的香槟庆祝仪式,从卡车里瞬间变出了铺着白色桌布的小桌,一字排开的香槟和鲜花,还有你的飞行纪念证书和照片,其实他也不知道有这么多的后续内容,只是脸上小小的得意,潜台词是“我明智吧”。好吧,女人们,配合一下,记得给个手工点赞的表情啊。(要是有蕾蕾指导一下就好了,她是神字幕高手 )

合影

  上天又入地 

  人类的智慧总有惊人的相似,从格雷梅穴居的仙人洞到中国的龙门石窟,从卡帕多细亚的地下城市到地道战。但是土耳其“地下城市”的规模和历史在全世界都称得上是叹为观止,已知的地下城有36座,超过13层的地下结构,绵延十几公里,是因为三千多年前新教徒躲避宗教冲突而挖掘的,并且维持了25个世纪,而这一切都还是推测。(无论在何种艰难的环境中,人对美的渴望和坚持,比美本身更能震撼人心)

  第一份旅游纪念 

  你是不是也有一样的烦恼,就是旅行回来要带什么纪念品。是的,每个人都不能免俗,“伴手礼”是中国人的增进情感的方式。但是我以为有些地方好买,比如去了个纸醉金迷的地方,随便扫点货,既拿得出手,别人平日里也好用,有些地方则不然,那些纪念品,只因为你曾经到访过哪里,每次看到都会牵扯出一段记忆,但是对别人却意义不大,比如黄石公园的绒毯,日本大阪的长命筷子,大峡谷哥印第安人的“捕梦网”(如果不是边成为《继承者》里的重要道具,恐怕很多人都会束之高阁的)。

  这次也一样,还没有看到一见难忘的纪念品,直到走进这家瓷器店,偌大的店面就一位大姐看店。一进门就看见样桌上一个未完工素胎的花瓶,她顺着我的眼神骄傲的说:这是我丈夫做的,他是个艺术家。花瓶虽好,但是太大,我问她还有没有其他款式,她手一挥,带我们走进一间地下仓库。我顿时就没合上嘴,如果不说,你完全会以为到了一个瓷器的博物馆,精美而繁复的图案,自由而浓烈的色彩,都和中国的瓷器有着完全不同的风貌,即使我们来自中国,也仍然会被这纯手工的器物所吸引。虽然旅行才刚刚开始,虽然这极难携带不能托运,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拿下。临了,我怯怯的问了一句,你们结婚多少年了?他们笑在了一起,十六年。

  小镇老年欢乐多

  这里有类似中国的煲仔饭,还有和麻将极为类似的游戏,游戏规则也是只骰子决定摸牌顺序,居然还有在旁边咋鸟的,巴掌大的地界只有两个“痣”形容——神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我和你 热气球 飞屋环游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