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超炫的梦想:我们未来的交通工具

2014-05-22 07:13:4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未来我们在城市间游走,不再为拥堵困扰,不再循规蹈矩,人类想上天下海的梦想已经实现。但对于更高端的技术,更先进的设备,对于未来科技,人们依旧有许多新奇的想法。未来的新型交通工具将会带给人类怎样的惊喜呢?

  无人驾驶概念车

XchangE的无人驾驶概念车XchangE的无人驾驶概念车

  瑞士汽车生产商Rinspeed发布了一款名为XchangE的无人驾驶概念车,该车基于特斯拉Model S打造。

  Rinspeed XchangE配备了在飞机上广泛使用的电传操纵转向系统,车顶采用树脂玻璃材质的全景式设计,表面覆盖特殊涂层,可以在LED灯的辅助照明下显示出各种 颜色,另外,Rinspeed XchangE车内座椅可灵活布置,座椅能够180度旋转,乘员能够平躺在车内进行休息,XchangE的方向盘位置也可以移动,为乘员提供更大的活动空 间。该车具有无人驾驶模式,可令乘员非常舒适的进行长途旅行。

开启未来生活的交通工具开启未来生活的交通工具

  该车还配置了数块超大尺寸显示屏,先进音响和钟表系统,为未来的汽车生活描绘了美好的场景。(来源:名车志)

  “圆盘旋翼”直升机

DiscRotor飞机DiscRotor飞机

  美国国防部预研局与波音联合开发DiscRotor,它有一个碟形的旋转圆盘,飞机在起飞、悬停和着陆时,桨叶可从圆盘伸出,与普通直升机无异,但是速度过快时,桨叶就收回盘内,圆盘继续旋转,就像一个旋转的圆形机翼,从而可以实现高效率的悬停、高速飞行和垂直起降各飞行模式的无缝过渡。(来源:航趣飞机网)

  “超梦幻”骨骼游艇

骨骼游艇骨骼游艇

  著名建筑师DameZahaHadid设计建造的第一艘游艇,他的代表作还有伦敦标志性建筑水上运动中心。虽然建筑师ZahaHadid曾设计过一艘快艇,不过在这之前,其从未设计过超级游艇。

  现代化的生活设施:这是其中一个超级游艇上的室内泳池。除此之外,其他的四艘稍小游艇还可以根据顾客的一些需求,进行特别定制。

  时尚:游艇上面“网状”的结构设计与90米长的甲板巧妙地连接在了一起。

  准备:最初的小型设计被称为爵士,如今,其已被改进为一个完全可行的设计。

  完美:每艘游艇的设计都是水动力学和结构学的完美结合,每艘游艇都具有最高的舒适度,宽敞的空间和可靠的安全性能。

  游艇家族:游艇家族配有一个大型的“母舰”和五个稍小的游艇。

  获奖:除了2004年其获得了普利兹克建筑奖之外,游艇设计者Zaha Hadid还获得过两次斯特林建筑奖,分别是2010年的MAXXI建筑和2011年的布里克斯顿伊夫林恩学院。(来源:奢侈品网)

  S2小型电动飞机  

S2飞行器S2飞行器

  日前,一个专攻风力涡轮机设计的工程师团队设计了一款能够垂直起飞的小型电动飞机。这种名为S2的飞机起飞与直升机相似,但一旦飞至空中,飞机上的12个转子叶片马达便会折叠起来,实现像常规飞机那样的滑行。

  目前该设计尚未建造全尺寸的S2模型,但现存的24个4.5千克的模型证明该设计能够正常工作。这些模型激起了美国宇航局的兴趣,其为研发25千克的模型提供赞助。

  该设计的背后是宙比航空公司。公司位于美国加州的圣塔克鲁兹,目前已经生产出770千克全尺寸S2飞机的超级计算机模拟。其声称,该飞机能够在一小时内搭载两人在纽约和波士顿间飞行,全程为322公里。

  完成这样的飞行需要50千瓦时的电力。相比燃烧约1.5加仑燃料的个人飞机而言,其的效率要高出5倍。设计者表示,在十年前,这款飞机是不可能的。但紧凑高效的马达、功率密度日趋提高的电池、智能控制系统以及更小型的传感器的问世意味着S2飞机很快将飞向蓝天。

  该公司表示,这些模型显示,12个紧凑型电动马达的工作效率是个人飞机内燃机的3倍,这意味着S2将成为富人及名人在未来旅行时更为安全的选项。(来源:航趣飞机网)

  超音速私人飞机

未来超音速私人飞机未来超音速私人飞机

  一家位于波士顿公司的工程师团队目前正在设计超音速私人飞机,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1100英里,大约为1.6马赫。

  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都在努力研制自己的超音速客机,主要技术特点在于超音速飞行时如何减小噪音,协和式客机在突破音速和起降时噪音巨大,因此协和式客机的飞行航线被限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禁止在洛杉矶至纽约之间的超音速飞行也是有其道理的。

  Spike航空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k Kachoria在博客中写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创始人艾伦马克斯计划研制一种超音速、垂直起降的飞机,这个想法可能与波音、空客不同,它们似乎只专注于改进大型客机,而不是采用前卫、先进的气动来实现超音速飞行。

  如果超音速飞机能首先被富豪们使用,那么洛杉矶到东京的跨太平洋航线也能在5个小时内结束,伦敦到孟买的飞行只要4个小时,大大缩短了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

  Vik Kachoria认为超音速公务机的未来可能会发展出垂直起降的型号,这显然是超音速飞行器中革命性的设计。

  1.6马赫速度要比协和式超音速客机要低一些,但超音速飞行比亚音速飞行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忙碌的亿万富翁可以更快地穿梭于大西洋上空,从伦敦到纽约的飞行只要3个小时,现在这两个城市的直飞航班大约在7至8个小时,时间上减少了一半。

  研制这架飞机的公司为波士顿Spike航空公司,这款超音速私人飞机型号为S-512,如果研制顺利,那么S-512将成为世界上首架超音速私人飞机或者公务机,1.6马赫的巡航速度可以让富翁们体验超音速的感觉。

  S-512超音速公务机售价在6000万美元至8000万美元之间,显然为了出行的方便是要付出代价的,作为超音速公务机的典范,该机的长度为131英尺,翼展为60英尺,最大起飞重量在84000磅,接近38吨,最大有效载荷为6000磅,大约为2.7吨。

  最大航程为4000海里,即7408公里,两台P W JT8D发动机,单台推力19000磅,接近8.6吨,最大载人数量为18人,1.6马赫巡航,预计的交货时间为2018年12月。

  航空巨头波音、空客、湾流和庞巴迪等研发的干线和直线客机目前飞行在全球的航线上,波士顿Spike航空公司表示如果你愿意周末去新西兰徒步旅行,或者飞到巴黎吃午饭,乘坐超音速飞机是最佳的选择。

  超音速公务机可以让你充分利用时间,更快抵达目的地,12至18人的载客量可以满足一些群体的需要。但是有些分析人士认为,S-512超音速公 务机进入美国市场可能需要一点时间,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禁止超音速飞行器在洛杉矶到纽约这段繁忙的航线上飞行,因此不久的将来S- 512超音速公务机不太可能执行横跨全美的飞行。(来源:黄金投资策略网)

  Aero-X空中自行车

Aero-X空中自行车Aero-X空中自行车

  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家科技公司称,他们将设计研发“星战”中的超速摩托车—空中自行车。如今,经过三年研发,这家公司终于正式宣布,消费者可以在2017年买到属于自己的Aero-X空中自行车。

  价格高达53万元

  从技术层面讲,Aero-X空中自行车是一个类似摩托车的气垫船,可以在离地3.66米处盘旋,驾驶的最高时速达到70公里。这家公司的科学家解释,比起陆地摩托车,这辆空中自行车的速度要慢一些,这主要是为了防止驾驶员在高速驾驶中跌落到地面。

  这辆自行车像传统自行车一样,最多能坐两个人,即驾驶者和一名乘客。由于行驶过程中车辆都悬浮在空中,不需要任何固态路面支持。目前,它的定价为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如果迫不及待想把它收入车库,你还可以支付5000美元定金预约购买。(来源:航趣飞机网)

  游艇水上“乌托邦”

水上“乌托邦”水上“乌托邦”

  一个由英国海运技术公司设计师奈杰尔-吉设计的名为“乌托邦”的概念游艇彻底颠覆了人们对“游艇”的概念,相对于游艇,其更像一座漂浮的城市。

  “乌托邦”的设计打破了传统游艇的模型,由游艇设计公司BMT Nigel Gee 与Yacht Island Design 共同设计。该游艇长宽均为100米,体积相当于11个现在游艇的甲板。

  “乌托邦”依靠其中心的巨大支柱和四周的4个小支柱漂浮于水上,中心支柱下端设有船坞,4个小支柱下端则设有动力推力装置,确保游艇保持稳定。 该游艇的船身甲板共有11层,顶层距水面约有65米,可以环视海景。依靠无敌的壮丽景致,那里也被作为游艇的商业区,设有商店、酒吧和餐厅等。另外,游艇 上还设有4 个直升机停机坪以及一个游泳池。(来源:金领网)

  Fly Citycopter太阳能直升机

太阳能直升机太阳能直升机

  Fly Citycopter是一款未来概念的城市空中交通工具,它充分利用高效的太阳能组件提供动力,比普通的直升机更环保、更经济。三个水平旋翼,使它既便于操控,又将噪声降低到最低分贝,确保能够安静平稳地行驶并有很好的机动性。

  设计师多伽尔伐尼表示,最重要的是Fly Citycopter借鉴了三轮摩托车的稳定性和易操纵性,这让驾驶者方便操纵,几乎跟发动汽车一样。

  这一交通工具还配有先进的智能系统,不仅可以手动操作,还可以进入自动模式,自行完成起飞、飞行和着陆。飞行过程中,它还能及时地发现四周的障碍并躲避前方的危险,从而有效地防止交通事故。

  外形炫酷的Fly Citycopter,未来感十足,颇有朋克风格。半球状玻璃窗保证了驾驶者的广阔视野,确保了飞行安全。

  多伽尔伐尼说,如果驾驶太阳能Fly Citycopter,可以让那些跨越伦敦和巴黎的上班族们只花费短短两个小时,就可以安稳地坐在办公室里。(来源:航趣飞机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