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宝马OLED尾灯来袭

2014-04-23 09:46:58 来源:名车志 收藏本文

  导语:宝马近日对外展示了他们正在研制的OLED尾灯。该尾灯由许多片OLED发光材料堆积而成,不仅具有良好的可见性和较小的反射率,而且能耗也相对较低。

  今年宝马正式在i8上推出了激光头灯的照明技术后,可以算是写下汽车工业历史上新的一页。然而,宝马并没有因此放慢脚步,于近日对外展示了他们正在研制的OLED尾灯。

OLED尾灯

  该尾灯由许多片OLED发光材料堆积而成,不仅具有良好的可见性和较小的反射率,而且能耗也相对较低。有些电子产品与智能手机都已经在使用这项灯光技术。和传统的LED光源相比,OLED有许多优势,灯很薄、易于看见、低反光率,比传统车灯能耗低。

将会在未来三年装备在宝马车型中

  初期宝马在头灯以及尾灯组应该还是会继续使用的LED光源,不过车内所使用的光源以及后视镜方向灯的部分都有可能替换为以OLED技术打造的发光系统。由于体积相当微小,OLED灯组的耗能也进一步减小,并且采用相当环保的材料制造。

  更重要的是,由于OLED发光体的体积以及发光特性,这种光源也让灯组设计能有更多发挥空间。目前宝马所研发的OLED依然还处于2D形状下,不过公司表示将会在未来进军柔性和3D OLED灯光。宝马公司表示Organic Light尾灯系统将会在未来三年装备在宝马车型中。现有的OLED尾灯当用户在刹车、大灯和相关指示灯的时候并不足够亮,而宝马则希望打造更加安全的行车环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