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一只恐龙可以让一辆车跑多远?

2014-05-23 07:27:23 来源:名车志 收藏本文

  导语:石油可以供给轮船、飞机、汽车等发动机的使用,这全要归用于数百万年前动植物的遗骸长时间在地底所生成的碳氢化合物,也就是原油。

  2014年5月18日古生物学家在阿根廷南部发现了目前世上最大的恐龙化石,推测其总重达到了71吨。

一只恐龙可以让一辆车跑多远?一只恐龙可以让一辆车跑多远?

  国外汽车媒体看到这新闻后,第一时间并不是追究这只恐龙的物种、名称,或是9500万年到1亿年前的历史,反而是计算这只恐龙若全部都转变为碳氢化 合物后,到底可以让一辆大型豪华轿车跑多远。也因为现在石油开采过剩的缘故,让节能、寻找替代能源成为各车厂努力的目标。而这样简单估算,更能让我们明白 能源的可贵。

  既然是估算,就不要太要求那么精细了。一开始古生物学家在阿根廷发现这只大恐龙时,推断它有近100吨的总重,后来发现更多其它部位的骨头化石后确 定为71吨。不过没关系为了计算方便我们还是以100吨为标准。若以一辆大型轿车近2吨的车重来计算,这种恐龙约是它的50倍左右。

可以生成近13.8万升的原油可以生成近13.8万升的原油

  假设这只大恐龙总重100吨在地底中全部都能转化为碳氢化合物,那就可以生成近13.8万升的原油(100吨等于10万千克,油的密度在 0.7-0.9左右,汽车燃料用油则为0.725千克/升),若搭载V8双涡轮发动机的S 500有着10.9公里/升平均油耗表现,那这只恐龙可以让这辆S 500跑150万公里。

这只大恐龙竟有如此大的能力这只大恐龙竟有如此大的能力

  没想到这样算起来这只大恐龙竟有如此大的能力,可以让车跑这么远。不过这只是估算而已!因为100吨的重量当然不可能全部都转换为碳氢化合物,且原油经过提炼后会产生天然气、石油醚、汽油、煤油、柴油以及残留物等,更別提转为碳氢化合物所需的几百万年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