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报告称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 宝马车主负面多

2014-12-03 07:28:58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11月26日消息,胡润今日发布《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该份报告显示,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

报告称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 宝马车主负面多

  8成受访车主都表示听过由于车主素质不高,炫耀性消费而导致的社会负面新闻。负面新闻中飙车肇事和醉驾肇事最多,超过9成。宝马[微博]负面新闻提及率最高占69%,沃尔沃最低基本为0。

  该份报告还指出中国豪华车车主特征: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1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认为自己自信、坚强、热情。旅游、美食、家庭活动、运动是他们最主要的兴趣爱好。

  以下为部分报告:

  《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

  中国豪华车车主特征: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1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认为自己自信、坚强、热情。旅游、美食、家庭活动、运动是他们最主要的兴趣爱好。

  各品牌车主之最: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奥迪车主政府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最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最低调。

  车主自我认同与社会公众认知的区别:奔驰和沃尔沃的车主自身与八大豪车车主总体认为的社会身份最为一致,而宝马和路虎都有外人和本人看法对立的情况。相对其他七大品牌车主形象以追求“财富和成功”为主,沃尔沃车主偏向“追求精神生活”。

  豪车购买和使用心理:尊贵、气派和知名度高被认为是豪华车最应具备的特征。而安全性是豪华车车主在购车时第一关注的要素,高达80%。30-49岁处于事业成长高峰阶段的车主在使用车的功利性目的上明显强于其他年龄段,具体表现为对身份象征的用途提及率更高。关于人车关系,16%认为车是情人或老婆,36%认为是朋友,15%认为是战马,只有3成车主认为车只是普通交通工具。

  交通事故与负面报道:8成受访车主都表示听过由于车主素质不高,炫耀性消费而导致的社会负面新闻。负面新闻中飙车肇事和醉驾肇事最多,超过9成。宝马负面新闻提及率最高占69%,沃尔沃最低基本为0。绝大多数的车主肯定此类负面新闻对其购车在选择品牌时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认为影响力非常大的占15%,认为完全没有影响的只有8%。

  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选取在华豪华车品牌中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八个品牌: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报告试图展示豪华车车主特征,各大品牌车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区别。

  2014年2月至10月间,胡润研究院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对以上8大品牌共800位豪华车车主进行问卷调查,并在北上广成都4市进行多组定性座谈会进行深度挖掘。

  调查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整体属性为年轻,高学历,高收入。车主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1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认为自己自信、坚强、热情。其中,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奥迪车主政府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最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最低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的成功人士心里有一个矛盾,一方面想要低调,另一方面又很自豪他们的成功而买豪华车很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报告可以推动人们对汽车文化的理解和思考。”

  报告显示:

  1.财富状况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09万人,比上一年增加4万人,涨幅3.8%。另据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3年,中国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可能达到121万人。中国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最多的前三地区仍然是北京、广东和上海。高净值人群的主要身份是企业主、炒房者、职业 股民和金领。

  从豪华车车主的收入来看,平均个人月收入达到3万元,家庭月收入8.8 万元,其中家庭月收入超过10万元的比例超过30%。家庭平均总资产880万元,超过1000 万资产的达到10%。其中,奔驰车主家庭收入最高,平均总资产达到1130万元;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平均总资产为644万元;奥迪、雷克萨斯、路虎三品牌车主平均总资产为900万元上下;而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车主平均总资产在800万以上。

  豪华车车主的兴趣非常广泛,旅游、美食、家庭活动、运动是他们最主要的兴趣爱好,女性喜欢运动的相对较少,她们更喜欢SPA/美容、艺术和环保。

  2.八大豪华车车主形象标签

  在车主形象和品牌形象的定量调研中,胡润研究院将118个形容词作为选项,其中,车主身份的形容词18个,例如:政府官员、公务员、企业家、暴发户、富二代等;车主生活态度和价值观的形容词31个,例如:热爱运动的、热爱生活的、积极进取的、成功的、炫富的等;车主性格特征的形容词24个,例如:高调张扬、低调内敛、自我奋斗、乐享其成、稳重的、活泼的、关注个人、关注家庭、注重物质、注重精神等;豪车品牌形象特征的形容词45个,例如:值得信赖的、时尚的、动感的等。而这些词均来自胡润研究院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个城市开展的多组定性小组座谈会中受访车主自发性的阐述。

  奔驰车主:企业家、高品位、成功

  在73个车主身份、生活态度、价值观和性格特征的形容词中,奔驰车主被认为是企业家、高品位、成功的,奔驰车主自身与八大豪华车车主总体认为的社会身份、生活态度较一致。

  基本状况:中性偏男性,年龄不限偏年长,学历不限偏高学历。

  社会身份:企业家;全职太太。

  性格特征:成熟、稳重、讲究排场、讲究品位、有责任感。

  生活态度及价值观:成功的、受人尊重的、阅历丰富;不够热爱运动和户外活动、不崇尚自由。

  定性摘录:“开奔驰的人可能是高官,或者这个人在某个领域是很好的。”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车主 宝马 路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