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世纪最戏剧性超跑之一 最先想到谁?!

2016-02-17 09:50:4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世纪最伟大的两名汽车设计师,在80年代联手打造出了一款超级跑车……尼克·泰特讲述了DMC-12充满了戏剧性的故事。(文章来源:uklaomao.com)

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在20世纪80年代的一小段时间里,(DeLorean)德罗宁DMC-12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汽车。它出演了叫座的好莱坞名片——《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三部曲,在其中扮演一部由古怪发明家制造的时间机器。但实际上,德罗宁的故事可远远超越了自己的电影角色——这款车的诞生过程本身就够拍一部电影的了……

  德罗宁DMC-12的设计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它的“楔形”车身正是当时跑车最时髦的样式,但这只是德罗宁众多亮点中的一个。在当时,DMC-12是 唯一采用了“鸥翼式车门”的跑车(车门往上升起开启,而非向两边开启);它还是那个时代唯一不使用涂漆软钢,而采用拉丝不锈钢做车身的跑车。这款车是如此 地与众不同,自上市的那一刻起,它便使竞争对手法拉利(Ferrari)和兰博基尼(Lamborghini)显得老旧过时。然而,尽管有着惊人的造型和 炫目的电影生涯,德罗宁最后竟带着巨额亏损黯然退出了历史舞台。此车仅在1981至1982年出厂了9200辆,随后便因一件特大丑闻而全面崩盘停产。

6
7

  德罗宁跑车的故事相当的复杂,充满了戏剧性,并牵扯到了历史上多名汽车界的大腕。大腕之一,便是充满魅力的英国莲花跑车(Lotus)创始人——科林·查 普曼(Colin Chapman),在建DMC-12的早期,他受邀承担了工程师一职。DMC-12著名的楔形车身,则是由当代世界公认最佳的车身设计师之一、意大利的吉 奥格图·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所创。当然还要加上德罗宁公司的创始人约翰·德罗宁(John DeLorean)。他在全世界的明星圈中,说服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名人为他集资,用以开发和制造此车。在1978年,北爱尔的贝尔法斯特 (Belfast)被选为建车的地点。但公司1982年末就破产了,约翰·德罗宁因涉嫌走私贩毒,被FBI逮捕。虽然他后来被判无罪,但名誉已经彻底被 毁。

8
9

  德罗宁在1980年的售价是2.5万美元,使它与当时世界上最昂贵的汽车齐名。此车拥有钢制底盘,之上采用了玻璃纤维框架,以支撑车身不锈钢材料的板块, 其造价极高。德罗宁甚至为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定制了三辆镀金版跑车,每辆售价高达8.5万美元!奇怪的是,在超炫的超级跑车外壳下,DMC-12的引擎竟是标致(Peugeot)家 用轿车2.9升的V6引擎,马力仅有150BHP。这成了德罗宁的薄弱环节,使其性能平平。但它开起来仍旧很美妙,乘坐的感觉也很舒适。

0
11

  如今,全世界大概还有6500辆德罗宁,大部分都在美国和英国。其粉丝俱乐部蓬勃发展,德罗宁的车主们为这辆20世纪最有趣的超级跑车之一而狂热不已。在2016年,还有什么更好的回到未来的办法吗?

12
13

文章关键词: 戏剧性 跑车 超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