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草沿天路:中国也有绝美“66号公路”

2014-08-25 07:27:1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美国的66号公路让很多人心神向往,在那里驰骋也成了很多心中的一个梦。其实在中国,也有这样的公路,笔直的道路延伸到远方一眼望不到尽头,让人遐想。(本文来源于OnlyLady女人志)

草原天路

  在河北有一条公路叫草原天路,位于张北和崇礼的交界处。蜿蜒的道路两旁,是绿草成荫的草原,还有众多的风车……在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自由二字,才能体会大自然的魅力。去拍一张照片设置为自己的电脑桌面吧。

  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建成,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展开了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

  虽然草原天路只是张北坝上的一条柏油公路,但海拔也有千米左右,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本身就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百里之间,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

  距桦皮岭入口约15公里路边有一处制高点---阎片山,很突兀地矗立在草原天路一侧平缓浑圆的丘陵中。

旅行的人们大多就此停车或者露营

  旅行的人们大多就此停车或者露营,欣赏鬼斧神工般的石头奇景。山不高,但也需要手脚并用,才可以爬上山的顶峰,远处看,像是远古巨人造就的几组相互守望的石头城堡。

如果不是草原天路,不知道还要跑多远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梯田是北方不多见的风光之一,如果不是草原天路,不知道还要跑多远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夏天的颜色还只有翠绿色的单一,但依然能看得见分明的层次。

  秋天塞北梯田最有看头的,除了缤纷的色彩、纵横交错的线条,还有那收割后成垛、成堆、成行码放的各种庄稼。

  塞北梯田,是一个有着故事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如同这里的人一样,真实而未经修葺。一层层的梯田,静静地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最灿烂的阳光;享受着与世无争的氛围。

  小贴士

  1、从张北的野狐岭入口进入,风景会逐渐变得丰富。

  2、草原天路限速30,且途中没有加油站,需提前加好油。

  3、现在地图上找不到这条路,入口也比较难找,132公里的路,补给点有限的很,一定一定要自备充足的饮用水和食物,切记哟!

  喜欢平地,走高速的朋友

  1、西入口:G6高速→宣化→张家口→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出口→野狐岭→草原天路西入口;

  2、东入口:G6高速→张家口→张承高速→崇礼→S242省道→桦皮岭→草原天路东入口。

  喜欢山路,不走高速的朋友

  如果你是摩谜,不妨走走山路。资深摩谜多次用摩托车车轮丈量出来的最佳路线路:全程300公里左右。

  1、从北京昌平出发→进入八达岭旅游线(八达岭辅路)往康庄方向行驶。

  2、往康庄方向第一个路口有指向张山营方向。(路况非常好, 标准双向车道,车少)到头进入松山风景区,山路弯道多,路况好,车少。北京---松山(70公里)

  3、到了松山公园不进去, 继续沿公路前往大海坨风景区。不进景区,继续向西,乡间公路,风景佳,路窄但车少。到头丁字路口右转到雕鶚。北京松山---河北雕鹗(45公里,山路弯道。路况好,弯道陡坡注意安全)

  4、雕鹗到赤城往崇礼方向到头丁子路口往右转在前行20公里,就进入了草原天路,开始了你的天路之旅。雕鹗---赤城---狮子沟(70公里,路况非常好,人少车少,风景美丽)

  5、130多公里的草原天路确要花费你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因为一步一景,景景不同,让你乐而忘返,乐不思蜀,千万要掌握好时间,不然天就黑了,方园百里是没有住宿的,要赶到张北或张家口吃住!!(注意,到了差路口要认清路标,不要错过天路!)

  6、如果节假日怕高速辅路堵,可以从十三陵进入昌赤路一直到赤城后,在按上述路书去天路。

  G321国道:千里山水长廊

G321国道

  起点为广州,终点成都,途经广东、广西、贵州、四川,全程2200公里。在 广东省内,途经三水、肇庆、德庆等旅游小城。进入广西,经过梧州、蒙山、阳朔、桂林等山清水秀的旅游城市,可体验“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妙感觉。如果对汽 车有兴趣,可顺道去望一眼鼎鼎大名的上汽通用五菱。进入贵州,沿途会经过苗族、依族、侗族等少数民族自治州,这里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可逗留数日。四川境 内,公路一在山内盘旋,驾车要格外小心。抵达成都后,如有体力,可以成都为中心,驾车前往九寨沟、都江堰等地。

  G205国道:文化之旅

G205国道

  起点在深圳,终点在秦皇岛,途经广东、福建、浙江、安徽、江苏、山东、天津、河北,全程2985公里。从 广州出发,走广深高速抵达深圳后上205国道,当然也可以在惠州上。途经河源、梅州,往北进入福建,会经过龙岩、三明、南平等地方,沿途可参观建筑中的魔 方——客家土楼。再往北,会先后跨越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江苏、山东、天津、河北以平原居多,路况较好,可近距离接触中原文化。

  G207国道:别样风情

  起点为湛江,终点在锡林浩特,途经广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

  现在是大草原最美的季节,可驾车,也可骑马。这条国道横穿中国中部,在湖南、湖北、河南境内所经过城市与其他国道不同,多为旅行团较少到达的城市,如邵阳、荆州、襄樊,在这些地方能领略别样的风景、风情以及历史文化景观。

  G106国道:祖国壮阔河山

  起点为广州,终点在北京,途经广东、湖南、湖北、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全程2491公里。

  与G106国道大致方向的有京珠高速,但就自驾车而言,G106更加合适。它可以跨越长江与黄河,领略其无与伦比的壮丽,沿途可以参观广汽长沙生产基地,东风十堰基地刚好在神龙架旁边,安徽则有奇瑞,如感兴趣,可绕道参观。

  G312国道:地质百科全书

  起点是上海,终点是伊宁,途经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甘肃、新疆,全程4722公里。

  这是国内最长最美的一条国道,与G109一样,呈东西走向,横跨中国多个区域,沿途可看湖泊、山峰、河流、草原、戈壁、荒原等多种景色。不过,超过4000公里的超远距离对体力与意志力是一大考验。抵达新疆以后,可在新疆逗留数日,那里驱车自驾的感觉与其他地方完全不同。

文章关键词: 草原天路 66号公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