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预算买表:1万以内买啥表?

2014年08月21日15:24  时尚专栏  作者:陈晓   我有话说
1

  我打算花XX数目的RMB买支表……但不知道买什么表……麻烦帮我推荐一只表……

  这样的问题每隔几天都会被甩到小六我的耳边,所以小六决定由俭入奢、循序渐进、看菜下饭、量体裁衣、有多大胸买多大罩杯……地,联合几位很专业的朋友给大家分价位段分析分析、推荐推荐、咂摸咂摸!

  一万以内预算买啥表?

  就目前中国市场来说,价格在一万以内的表款多如牛毛,出售这个价位段表款的有斯沃琪这样的著名时尚腕表品牌,也有美度、汉米尔顿这样的专业制表品牌,卡西欧和西铁城等日系品牌是一个亮点,当然还有大量国产品牌,以及小六常常自动忽略的那拨儿不错的(cou re nao的)时尚大牌出的基本款腕表。

  首先,你需要甄选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然后再挑选你喜欢的设计,毕竟再漂亮的表若是杂牌,其品质和售后都难以得到保证。

  此价位段还有一个特点:外观设计值回票价的话,机芯往往无法再搭载机械机芯,如果你执着于机械机芯,最好的选择是一线的国产表,比如飞亚达、海鸥、北京手表都很棒的,选一只设计比较复古的北京手表戴着其实还顶神气。

  国际品牌的话,行内公推天梭、汉米尔顿与美度。天梭款式多、选择多,但如果你觉得有点烂大街,那么就看看美度、汉米尔顿。

  美度设计比较保守雅致,日常佩戴很百搭,个人认为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且贴近一万的价格就能买到天文台认证的款式。(什么是天文台认证?就是通过各种测试确认此表的误差范围在每天-4到+6秒,再简单点说就是非常精准、质量有保证的意思。)

  汉米尔顿是美国的牌子,充满了英雄主义气息,款式偏复古,适合很MAN的男生,以及比较中性化、个性爽快的女生。

  此外,较早进入中国的梅花表我也觉得不错,女生带一只小小尺寸的,倒是很别致。

  日系腕表,买人家的特色技术就好了,什么光动能啊、卫星对时啊、多数据测量啊之类的,比较适合出行时佩戴。

  至于糖果般可爱的斯沃琪,就当配饰买吧,看到特别设计款不用手软,几百块钱又漂亮又能看时间,多棒!

  总的来说,预算1万以内的话,想必你的需求仅仅是看时间+佩戴舒适美观,所以只要一款表够漂亮、走得准,那就没问题啦。想要搞出点B格的话,只要记住一个关键词:复古!!

  然后是window shopping时间~~ (仿佛听到远处传来鄙视声:啊呸!我们买得起!!)

2

  飞亚达 飞亚达摄影师系列GA8338.TWT,参考价:RMB4480

3

  北京表 印象北京系列 参考价:7800

4

  卡西欧 G-SHOCK第二代蓝牙腕表 GB-X6900B系列,参考价:RMB1390

5

  天梭 力洛克系列小秒针间金款,参考价:RMB6800

6

  西铁城光动能全球多局电波表AT8016-51E,参考价:RMB6800

7

  汉米尔顿 爵士三针一线腕表,皮带款 参考价:RMB 9,250

8

  蕾蒙威 探戈系列双色玫瑰金腕表,参考价:9900元

9

  美度 贝伦赛丽系列女士腕表,参考价:RMB6200

1

  梅花 Slenderline 纤薄系列(Ref. TQ 42917S-380),参考价:RMB 4,900

  帮帮问:

  小柳,某腕表品牌销售顾问

  1万以内选什么品牌?

  国产品牌在这个价位段选择很多,两三千买罗西尼、天王表很不错,价格往上走一些,飞亚达、海鸥、北京手表完全可以买到系统比较稳定的机械表。如果你有一些机芯知识的话,会看到也有搭载有名的瑞士ETA2824机芯的表款。

  国外品牌的话,美度是很好的牌子,并且1万以下也能买到具有天文台认证的表款。此外,精工的多功能系列、精工5号以及汉米尔顿、西铁城光动能、卡西欧登山表也都是不错的选择。浪琴在这个价位上可能只能买到石英机芯的,机械款式选择范围很小。

  哪些时尚品牌值得关注?

  斯沃琪、Guess都不错,近年来阿玛尼的腕表在国内也卖得很好,当然别忘了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是Folli Follie。

  选购时主要关注腕表的哪些方面?

  主要关心防水程度、是否是蓝宝石表镜、表壳所使用的钢材、机芯稳定性如何。至于机芯是机械机芯还是石英不用太在意,比如6000元以上的女表不一定会用机械机芯,它会更注重镶钻等外观设计。

  还有哪些消费常常会忽略的地方?

  虽然花的钱不多,但也要注重售后服务。保修年限、维修点、机械表防磁防水的注意事项要向销售人员询问清楚。买表之后要将表调整好,把表的附件收好,确保保卡盖上了店章、写清了购买日期。女表带钻的话,钻卡要收好,有天文台认证的表款要注意表盒里是否有证书。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腕表 预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