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男闺蜜比女闺蜜容易相处

2014年08月22日15:09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1

  文丨蒋楠楠

  化妆师反反复复地仔细捯饬着宁静的妆容,宁静则不时回头问问记者,这妆是不是还是太夸张了,那天宁静在录制安徽卫视《超级先生》,她说导演组觉得过她的妆过于浓郁。其实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女星在内地屈指可数,宁静算是其中一个。宁静笑得很有诚意,说你真有眼光。她的嗓音很匹配她的形象,甚至匹配她引以为荣的小麦色皮肤,那同样被阳光烘焙过的音色,在沙和嗲之间,不会跌到周迅那,也不会滑到志玲姐姐一边。

  宁静成为米兰的时候已经23岁,按照宁静自己的说法,她的身体在十三四岁就已经为这个角色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她的确天生具有一种娇娆的气质,亮出“性感”这个词。

  在姜文的处女作里,宁静仅仅凭借一小段荡漾的路程表现了世界性的性感,直到2000年,同样模特出身的意大利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在西西里岛的海风里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相似的丰姿绰约的步行。在那个时刻,姜文和托纳托雷是重合的,宁静和莫妮卡贝鲁奇是重合的——完全胜任性感的尤物,少年们的意淫对象。当然,宁静的性感和世界接轨的方式还包括,她拥有区别于那个年代的保守和隐晦,袒露了一双竹笋型的乳房。

  当雷纳多们目不转睛地享受过徜徉而过的性感,并以指节丈量蓬勃的渴望时。

  马小军则在澡堂里被人嘲笑:直了!直了!

  这么多年来,真正不算噱头,表现得如此真实纯粹的属于青少年的裸露,大约也只在那个充满使人痴迷的馥郁香气的少女米兰的闺房里。宁静演了太多根植于本身生命热力的角色,《大辫子的诱惑》、《黄河绝恋》、《红河谷》都算一脉相承,所有的这些电影加在一起,恐怕也不如一部《阳光灿烂的日子》,而且24岁就和合作的美国演员结婚了,《大众电影》的年代真的没有娱乐圈。

  那个年代,她仅仅用自己的本能就几乎和另一位女神双峰并峙,那个女神的名字叫刘晓庆。自称没有了目标没有了冲劲的宁静,开始接《孝庄秘史》、《大秦帝国》这些大部头的鸿篇巨制,她演得像玩儿,说不清是驾轻就熟还是没当回事,她开始上娱乐节目,好在她从来不端着做女神,她做所有的娱乐节目都在演绎自己的感官王国,“看到帅哥我就会忍不住夸他。”

  她结婚,生子,她混血的孩子也没上《爸爸去哪儿》。她好像不在意自己红不红,她依然是那颗粒颗饱满的麦穗,自顾自地吸收阳光自然生长,“我的男闺蜜远远多于我的女闺蜜”,很久之后她才明白,有些话在女人堆里不能说,在“比较野蛮的老爷们圈里”她才可以口无遮拦。真性情是把双刃剑,宁静支吾了半天也没列举出一个圈内的好闺蜜,她的男性朋友很多也是圈外的,听起来都是我们所理解的成功人士。“女人是不可以这样开玩笑的”,说完她又大大咧咧开心地拍了一下男记者的大腿。

  宁静不是那种属于如今这个圈的女星,缺少绯闻、缺少曝光度、缺少话题性,她剃了一次光头还是因为拍古装戏觉得麻烦。宁静说这么多年没有人敢潜规则自己因为自己嗓门很大,说着依旧开怀大笑。她不是女汉子,你很难想象姜文会两度痴迷于一个女人,他让马小军代替自己迷恋了一把丰满的米兰,7年后姜文亲自上阵以马山的身份再度致敬了自己的初恋李小萌。

  “美图秀秀的时代,谁都是女神。”宁静不在乎。但这个完美诠释了“犹如西餐中的奶油、蕃茄汁掺在一起做成的那道浓汤的滋味”的女人,即便如今,依然可以用活生生的、或者不妨说是热腾腾的艳丽形象彻底笼罩你,她的眼珠像两颗轻盈的葡萄在眼波中浮起,这使她随便看人一眼都是一种颇感兴趣的凝视和有所倾心的关注。

  “什么样的男人我都欣赏,每个男人都有闪光点,这个道理我十几岁就明白了。不是我自己明白的,有个人和我这么说我就明白了,再坏的人也有不坏的地方。”这个人是谁,宁静没说,这是大智若愚大巧若拙,甚至你也不能肯定一个面对媒体的艺人一定会收住所有的表演,我只能说,坐在你对面的宁静在和你聊,你感觉到的不仅仅是客套和寒暄。而且我很怕把她塑造成了那种完全没有距离感的女人,如果你信了,可能会在尾随那招摇的性感的丰乳美臀之后,遗憾而美好地发生如下场景:

  “我仿佛在哪儿见过你。”你说。

  “得了,小毛孩儿,你才多大就干这个?”

  她会忍着笑继续朝前走,走出几步还含笑回头看你。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宁静 男闺蜜 两性关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