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在热带雨林里盖个房子 冬暖夏凉又充满阳光

2015-08-01 10:36:2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澳大利亚昆士兰,Jesse Bennett 和 Anne-Marie Campagnolo 这对夫妇为自己精心设计和建造了一个热带雨林中的房子“Planchonella House”, Bennett 是一位建筑师,而 Campagnolo 则负责室内设计。(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马梦涵)

在热带雨林里盖个房子在热带雨林里盖个房子

  为了让室内与室外环境融于一体,拥抱周围古老的热带雨林,他们使用试验性的被动式设计方法(passive design),用简单的建筑方式和低保真(Lo-Fi) 技术建造原生态的住所。而被动式设计是指房屋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尽量利用太阳的直接辐射能来控制室内舒适环境。简单来说,这就是一套不装空调但冬暖夏凉的阳光房。

拥有俏皮的混凝土外部流线轮廓拥有俏皮的混凝土外部流线轮廓
落地玻璃和支柱落地玻璃和支柱

  他们以当地山脊起伏的轮廓线为灵感,设计拥有俏皮的混凝土外部流线轮廓,与周围低地区域的视觉景象相统一,建筑师想要的是如何让住所掩藏在这些热带雨林之中。平坦的屋顶像是林中的雨篷,透过那些落地玻璃和支柱,路人也可以欣赏自然美景不受干扰。

室内空间透着惬意室内空间透着惬意
原木风格与外部自然环境相呼应原木风格与外部自然环境相呼应

  室内空间透着惬意,原木风格与外部自然环境相呼应。

  户内户外模糊的界限,赋予了空间开放性,近乎感觉不到住所外部的束缚,就像生活在一块绿色大陆之上。别墅中央的绿色露天庭院被建筑师喻为整个房子的“肺”,像一块提供日光、空气流通、活动空间、娱乐场所和幸福感的绿洲。

别墅中央的绿色露天庭院被建筑师喻为整个房子的“肺”别墅中央的绿色露天庭院被建筑师喻为整个房子的“肺”

文章关键词: 建筑设计 热带雨林建筑 生态豪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