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吓跑直男,这样穿就够了

2015年07月29日16:09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这一次专题的诞生,离不开身边直男们的努力,他们已经用尽了毕生的时尚知识,努力地、痛苦地、表情扭曲地回忆他们记得的单品。

  在艰难对话中,我以及被我强制发动的女人们随机采访了身边的直男们,年龄从20+到40+,职业各异。结果却发现,大部分直男讨厌的单品,重合度都相当高。可见直男的审美还是蛮一致的!而对于这些结果,有许多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的,毕竟有些东西丑就是丑,放谁眼里都一样,比如说得票数最高的厚底鞋。但有些东西,却连我都吓了一跳,竟然这也触雷?!

  我发现,男人毒舌起来真的很刻薄。虽然我以前也做过吐槽稿,但和他们比起来简直太善良了。

  一起来看看:

  1、厚底鞋

  逼死直男第一名的美誉,厚底鞋当之无愧。我们采访的数十位直男,几乎每个人讨厌的第一名都是它。这一点上,我的审美和直男好一致啊!

  直男说:

  辰辰(20+):厚底凉鞋,特指一片式,黑色,像以前小孩穿的那种,甚至blingbling镶钻的。

  枫小鸡(20+):厚底凉鞋和坡跟鞋。

  查拉斯(20+):不喜欢松糕鞋。这种鞋就是丑,还没造型,我都不想和穿这鞋的人多说一句话。

  李蛋蛋(20+):很厚底的鞋,太臃肿了,不好看。

  乔治(20+):松糕鞋。立刻会联想到马蹄和象腿。

  Major(20+):讨厌厚底鞋,很土。

  maotufusiji(30+):松糕鞋,蠢。

  肉山大魔王(20+):松糕鞋。

  邱不香(30+):不喜欢矮个子女生穿松糕鞋。

  关于厚底鞋,我已经专门写过一篇文章吐槽过,貌似还有大号专门又写了一篇文章替它喊冤,说“除了张惠妹阿娇她们穿的那种粗笨的厚底鞋,还是有很多厚底鞋很美的”。对不起,我说的就是所有厚底鞋,包括号称时尚的这些:

  我们还特意给直男们看了这些美图,问如果是这种厚底鞋,就不归讨厌范畴。答案也是NONONO。大部分的厚底鞋属于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丑,即使鞋面设计得再高大上,只要厚重鞋底一出现统统然并卵,至于那剩余的小部分厚底鞋,则不只丑而且还暗藏危险--我的好盆友海洋馆同学就是穿着这对星星鞋狠狠摔了一跤赶紧把鞋送人了。

  很多街拍图衣服挺美的就毁在鞋子上。

  当然,最招人烦的是那些年女青年们买过的淘宝爆款,看起来笨重又廉价,尤其是这种还加上了豹纹的,直男们表示简直要自戳双目。

  2、破洞牛仔裤

  今年破洞牛仔裤超流行,许多达人想要通过它来营造“不费力的时髦感”,但随着牛仔裤上的洞越来越大,感觉穿的人脑洞也越来越大了……虽然这也是“露肉”的一种,但直男们显然没有在爱。

  直男说:

  自由人(20+):看起来很邋遢的破洞牛仔裤。

  Edmund(30+):宽松牛仔裤也是灾难,尤其是破洞宽松牛仔裤,女人想装酷,给人只想交阿飞男朋友的感觉。

  康大叔(30+):每次看到女人穿破洞牛仔裤,就很想那根针帮她们缝上!

  Alex(30+):小姐,你在等风来吗?

  直男们万万不能理解,女孩子们穿松松垮垮的BF风牛仔裤也就罢了(是的他们并不喜欢),为什么还喜欢裤腿上开着可怕的大缝。

  女人想要营造的粗旷随意的感觉,在他们眼里就是邋遢装酷。

  3、哈伦裤

  这种跟女性窈窕曲线背道而驰,以拉低重心,掩盖长腿为己任的奇葩裤型,逼直男们说出“不好意思小姐,你的裤裆掉了。”这种话也不奇怪了。

  直男说:

  @王正太(30+):哈伦裤。看不到美腿啊.。.而且像兜了一裤裆屎.。.(这也太毒了)

  @隔壁家老王(20+):不好意思小姐,你的裤裆掉了。

  @Alex.li(30+):好邋遢!

  @Major(20+):现在很多女生喜欢穿,黑色的然后穿一双鞋子上有星星,底巨厚的,还是波浪底,上身一般是宽松白T,自以为很休闲自在,其实不知道多难看。

  鲜有人能驾驭的哈伦裤,看到它们就知道为什么在这个选项上,直男们的吐槽尤其毒舌。

  我自己觉得稍微能接受一点的像下图这样,发给直男们看,他们表示要报警了。

  而在各种哈伦裤中,他们特意指出,还有一种所谓民族风的哈伦裤,尤其令人讨厌。“讨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丑,没别的。”

  4、铆钉

  街拍图中不少单品都有铆钉做点缀,尤其是包包和鞋子。只要用量适度,我觉得还蛮好看的。没想到,它也是男人的大敌。

  直男说:

  @李蛋蛋(20+):铆钉衣服。看起来一堆钉子,有啥好看的。

  @宋金鱼(30+):再好看的女生一穿上铆钉就变成不对味的摇滚歌手范。

  @朱大(40+):很讨厌铆钉。一句话,没有女人味儿。

  @想变胖(20+):有很多铆钉的鞋和书包:大多穿完一点也不酷,穿着像大学生(大学生表示躺枪)。

  街拍图中不少单品都有铆钉做点缀,尤其是包包和鞋子。我觉得Valentino的铆钉鞋和包都很好看啊。

  当然这个包就超难看了。

  不过,直男们常常看到的铆钉单品是这样的,这才是街头巷尾中,铆钉最常出现的面容。

  就算你用尽全天下的铆钉,直男们也感觉不到你的与众不同,你的柔中带刚,你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他们只在乎两件事,装这么多铆钉,碰着疼不疼,用着重不重。

  现在回答我,还觉得铆钉是酷炫狂拽屌炸天的代名词吗?还觉得铆钉能赋予你强烈的个性吗?

  可见,铆钉这种元素,千万不要用力过猛!

  5、Bling Bling亮片

  男人也能说出Bling Bling这个词也很醉。当然他们不喜欢的理由同样醉人——

  直男说:

  @李蛋蛋(20+):亮片的衣服。全身上下太耀眼了,走起来像个流氓。(这位同学,流氓和亮片有一钱关系吗?)

  @乔治:反光的珠片,显得俗气。

  Bling Bling元素经常被用在礼服里,自带光芒

  直男们讨厌的亮片,是指那些廉价的亮片、水晶和闪钻,很容易让你的单品徒生一种廉价感十足的夜店咖气质,一不小心还能穿出一股辛酸的风尘味。

  千颂伊那双无数女人可以为了它省吃俭用的鞋,居然也被仇视了,后台有位读者特意发来她弟弟的吐槽:“讨厌blingbling,包括千颂伊那双鞋”。

  6、渔网袜

  哎,作为一个曾经的渔网袜爱好者,我情何以堪。还好咱们腿细。

  直男说:

  果果(20+):讨厌黑丝绿丝、渔网袜,不矜持了,太放荡,让人联想到电影里红灯区女郎的标配,感到极度的不适。

  李蛋蛋(20+):万一腿粗,肉从网里漏出来了咋办?

  宋金鱼(30+):渔网袜讨厌至极,就是好难看啊!

  果盘(20+):胖女人穿黑丝,感觉好像肉要从丝袜里挤出来一样,看多了有种要吐的感觉;穿厚的肉色丝袜,尤其是丝袜质量不好,中间还有缝合线那种。

  超级super BB怪(20+):黑丝绿丝、渔网袜。丑。

  渔网袜,在喜欢的人心目中的效果是这样的。

  但实际上往往是这样的。

  如果你还尤其喜欢彩色的渔网袜(“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不过,如果可以穿得像奥黛丽赫本或者玛丽莲梦露的话,那没问题,尽管尝试吧。祝你好运(微笑表情)。

  7、丝袜

  渔网袜我还能理解,但是丝袜为什么也招他们惹他们了?!

  直男说:

  sevens:不搭款的丝袜。

  Anakin:肉色超厚连裤袜。

  辰辰(20+):让我一看这个女生就觉得她掉价的,就是穿个露脚趾、脚跟的凉鞋,还要在里面穿袜子,无论是什么袜子。这样的女生除了生死之外的事情要打招呼之外,其他都拜拜。(这得多大仇多大怨)

  Tiger:凉鞋穿丝袜。

  火焰神(20+):除了黑色以外一切其他颜色丝袜。

  chifei(20+): 讨厌腿粗的女生穿黑丝,肉丝。

  没错,其实大部分直男是看不出来女人有没有穿丝袜的,但是一旦他们看出来了,就会觉得“我天,这也太丑了吧”。

  《小时代》的这张剧照就曾被网友吐槽,理由是“白富美是不能穿加厚款丝袜的”(丝袜说:怪我咯)。

  其实直男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丝袜,无非是超级加厚、颜色怪异、有勾丝或破洞,甚至是看得到缝合线,那的确是挺难看的。

  至于肉色短丝袜,还生怕别人看不出,非得露出来……拜托。

  凉鞋搭袜子尤其丝袜,在他们眼里也是不能忍。

  还有其他短袜配凉鞋,通通都被吐槽了。

  上述的单品,有很多也是我常常吐槽的,看到征集回来的答案后,我不仅感慨:原来我的审美和直男这么接近~不过,有些答案却很出乎我的意料,比如:

  1、Leggings

  这种学名叫leggings的紧身裤,直男通通把他们叫做打底裤。讨厌的理由就是:然并卵。

  直男说:

  ifvan:白色紧身裤。

  火焰神(20+):腿粗的人穿紧身裤。不好看。

  隔壁老王(30+):超人可以内裤外穿,不代表女生可以打底裤外穿好吗,你想用裆部吓死谁?

  乐叔(30+): 打底裤真的不懂穿来是为什么,又不露,又不美,透着廉价。

  想变胖(20+):看着都感觉热,好像也没啥用。

  这个单品是我们还蛮经常穿的,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当然,我赞成他们说的打底裤一定要让衣服遮住臀部,至少不要露出裆部。

  这样不遮不掩就把从胯到脚的一整段躯体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真的不能忍,衣服不够长什么都遮不住,就算你敢穿我还不敢看呢。

  我很不死心地问:黑色打底裤也不行么?

  乐叔这么回答我:“黑色的打底裤没差,一样难看,要么丝袜,要么光腿,要么裤子…为什么要穿打底裤啊?”

  好吧。

  2、蓬蓬裙、公主裙、蝴蝶结

  据说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所以蓬蓬裙一直很受欢迎。虽然我自己并不爱,但看别人穿也没觉得很违和。可直男们却毫不理解大家的公主梦少女心。

  直男说:

  肉山大魔王:蓬蓬裙。

  Ivan:蓬蓬连衣裙、蓬蓬裙+粗跟鞋+不修边幅的头发。

  Anakin:廉价夜店公主裙

  ifvan:蓬蓬裙,没见过穿好看的,要么腿太粗,要么装嫩。

  Kim(20+):跟蓬蓬的东西上街,大家有距离好麻烦,尤其是公众场合,而且太少女了

  穿着超级大朵的蓬蓬裙走在路上,是不是感觉自己温柔中带点甜美,甜美中又透露出俏皮?是不是感觉韩剧女主角上身,男神分分钟会向自己靠近?

  醒醒吧妹纸,直男们根本不明白你们什么穿一条这么占位置的裙子,在他们看来,蓬蓬裙出现在日常生活中也未免太over dress了,到底谁没事穿得这么隆重,他们根本想不明白。

  以下款式请自行放弃吧。

  同样是装嫩神器+卖萌法宝蝴蝶结,每个女生的成长之路上都对它避无可避,直男们却怕得不要不要的,在他们眼里,蝴蝶结是专属于小朋友们的。

  深八君(30+):头戴蝴蝶结。尤其是过了16岁还头戴蝴蝶结。

  尤其是年纪不小了还充满蝴蝶结情结,把夸张的蝴蝶结放得哪哪都是,甚至将夸张的大蝴蝶结戴在脑门上。直男们看了只会嘀咕“姑娘们可长点心吧”。

  蝴蝶结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出现在错误地方。

  3、超短裤、超短裙

  当我们羡慕着翘臀姑娘们露出的完美微笑线,而苦练蜜桃臀时,万万想不到直男们根本不待见,还表示一头雾水:为什么你们要露出半个球?

  直男说:

  火焰神(20+):超短裤、超短裙。太露了。

  朱大(40+) :我是一个保守的人,不喜欢太露了。

  辰辰(20+):现在很多女生喜欢穿热裤,露出半个屁股,这样会让我很疑惑,会对她的品位产生怀疑,当然如果私底下穿给我一个人看的话,那ok没问题

  果果(20+):讨厌超短裙,做作,中国文化讲究含蓄,中国人的性感是一抹微笑,一瞥惊鸿,超短裙过于暴露身体,不符合中国人传统审美

  短裤是夏日必备单品,掌握好长度还是很重要的。

  否则不小心就过了火。

  我并不太相信他们的话。但他们坚持表示,齐B小短裤和短裙,只会让直男癌患者陷入无尽的尴尬,别奢望有任何美感了,最多归结为不雅。

  诚实的直男则表示:“只能是女朋友私下穿给我看!”

  牛仔短裤+黑丝也遭到大量吐槽。我自己也觉得不好看。

  Alex(30+):牛仔加黑丝,像夜店小姐。

  隔壁家的老王(20+):怎么你们女生喜欢用牛仔短裤搭黑丝,让我想到站街女。

  4、太紧身的衣服

  这个其实和超短裤同理,女人以为这样穿很性感,但在男人心目中却成了过犹不及。

  直男说:

  邱不香(30+):不喜欢跟我一样肥的女生穿紧身衣,卡戴珊那种。

  家明(30+):讨厌看到穿着很紧身的衣服,看到肉和骨头都勒出来了。

  Tiger(20+):最讨厌看到女人凉鞋穿丝袜、穿厚底鞋、一身攮肉穿紧身或旗袍。

  特别修身的衣服只提供给特别美好的肉体,在直男眼中“美好”特指前凸后翘、环肥燕瘦。

  不得不遗憾地告诉大家,直男们讨厌的并不是紧身衣本身,而是那些被紧身衣勒出的肉肉,以及不够有料的身材。是的他们就是这样一个肤浅的族群。

  尤其是丰乳肥臀穿紧身衣,直男们心中的os其实是“吓死本宝宝了”。

  5、豹纹

  豹纹也是所有IT Girls和时装精都超爱用的元素,我个人觉得如果面积不大,只用一点点还是蛮好看的。没想到在直男心目中,这个个性单品居然是“俗气”的代名词,伤心。

  直男说:

  枫小鸡(20+):讨厌豹纹的一切,因为密集恐惧症

  maotufusiji(30+):豹纹。俗。

  ifvan(30+):豹纹。豹纹,艳俗。

  晴朗(30+):豹纹。俗气。

  火焰神(20+):豹纹。

  乔治(20+):豹纹,激发在城市打猎的欲望。

  小面积豹纹,不是还蛮好看的么?

  可惜,男人眼里的豹纹根本不代表什么狂野和性感,反而要么强势、显眼、难接近

  要么是廉价、劣质、非主流,具体情况视单品质感而定。

  6、黑框眼镜

  黑框眼镜这种单品,被诸多女明星和蛇精脸们视为素颜遮挡物、减龄必备品、显脸小神器,谁曾知,在直男们心目中居然也是雷区。真是防不胜防啊!

  辰辰(20+):无论是什么气质的女生,都绝对不能戴超大的黑框眼镜,即使要戴也要选择女士一点的。

  朱大(40+):眼镜(尤其是黑框眼镜)所谓知性,但戴眼镜女的都会显得凶狠寡情;

  隔壁家的老王(20+):讨厌女生戴黑框眼镜,尤其是没有镜片那种,为什么你们会觉得很酷?!

  想变胖(20+):女人戴黑框眼镜,看着幼稚,有的还很洗剪吹。

  看到这些蛇精脸们的自拍照,我有点理解直男们了。

  除了这些得票率很高的单品外,假睫毛、水晶美甲、波西米亚风毛衣、长裙等通通都有入选,就不一一罗列了,因为最近反应推送太长的人越来越多了。

  总而言之,

  掩盖女性特征的单品,他们不喜欢。

  让女人过于曲线毕露的单品,他们不喜欢。

  非少女走少女风路线,他们不喜欢。

  让他们觉得这个女生很有距离感的单品,他们不喜欢。

  会让他们觉得这个女生很土的单品,他们不喜欢。

  让他们觉得廉价的单品,他们不喜欢。

  会让他们产生尴尬感的单品,他们不喜欢。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直男 厌恶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