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

2014-09-24 17:25:4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是中国最具权威的设计大奖之一。引领中国原创设计水准,促进设计市场体系形成。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 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常设奖项,旨在表彰为国家社会进步、文化发展、产业促进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机构、人物和作品,以推动中国设计教育、设计传播、设计消费、设计产业的发展,展示中国设计成果、鼓励行业设计创新、调动设计产业链的积极性,为形成北京设计市场建立风向标。

  “设计大奖”广泛吸纳相关机构、院校、设计师、媒体、公众等多方参与,已经成功评选了三届,获得了行业内外瞩目和好评,被公认为是具有国际视野、行业高度和社会公信力的重量级设计奖项。为了强化与设计行业的联系,将“设计大奖”向行业纵深拓展,通过设计大奖的影响力,为设计市场化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扎实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2014年“设计大奖”增设了专项设计奖奖项,由国家级行业协会负责组织评选,设计周组委会从奖项的基本条件、资质、规模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

  奖项设置及颁奖

  2014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设立两个类别奖项:经典设计奖和专项设计奖。每个奖项经过“提名”、“评审”、“国际通讯评议专家委员会评议”等评选程序,最终评出获奖项目。设计大奖是设计周的常设项目和最高奖项,获奖机构及作品将获得奖杯和荣誉证书,经典设计奖获奖作品将由设计周组委会镌刻铜牌,镶嵌在中华世纪坛青铜甬道两侧。

  获奖和入围项目的相关资料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官方网站、活动会刊、宣传资料及相关报道中展示推广。

  获奖项目将有权使用“2014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获奖作品”等字样作为其设计宣传方面用途。

  奖项类别:

  1、经典设计奖 1名:经典设计奖为设计周最高奖项,评选对中国社会进步、文化发展、产业促进或城市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已经投入使用的设计作品。经典设计奖由设计周组委会直接组织评选。

  2、专项设计奖:专项设计奖是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与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评选的奖项,表彰具有行业带动性和市场竞争力的设计作品或产品。

  评选流程:

  设计大奖每届评选工作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设计大奖项目部”负责组织落实。

  经典设计奖经过提名、初评、国际评审主席团评议和终审四轮程序,精心评审出最终获奖项目。

  专项设计奖由行业协会和权威机构负责组织评选,评奖方案、章程、评选办法、组织机构、评委会构成、颁奖方案、宣传方案获组委会书面审核通过后方可执行。

  时间表

  6月:设计大奖的奖项、评审规则制定、评审机构组建成立。

  7月:设计大奖提名与初评。

  8月:国际评审主席团评议与终审。

  9月:通知获奖者及筹备颁奖。

  联系方式: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项目组

  地址:北京东城区青龙胡同1号歌华大厦A座13层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电话:(010)84186892

  电子邮件:designaward@bjdw.org

    了解更多:http://www.bjdw.org/DESIGN_AWARDS/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 设计周设计大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