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精彩纷呈的设计之旅

2014-09-24 17:32:0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4设计之旅将汇聚北京朝阳、东城、西城、海淀、石景山、丰台、顺义等区域创意设计资源,整合创意设计园区、街区、院校、展馆、商圈、店铺、休闲场所的驻地展览项目与临时活动,搭建设计交流、展示、体验、互动的平台,打造“国庆·北京看设计” 的特色文化旅游线路。

  751国际设计节简介

  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

  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将独特的工业资源与科技、时尚、艺术、文化等元素紧密结合,以时尚设计为主题,以服装服饰设计为引领,致力于发展原创设计、数字音乐、品牌发布、推介交易、展演展示、时尚体验等产业内容。注重版权保护,扶植原创设计,打造中华原创品牌,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端化、时尚化、产业化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751国际设计节是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是第四届。751国际设计节由展览、大师讲座、设计专题讲座、751设计私房课,以及开幕式、设计之夜、设计师早午餐、设计图书馆、互动交流活动版块下的60多项内容共同构成,旨在为中外创意设计主体搭建展示、交易、交流的平台,打造国际化,高水准,专业性强,开放创新的设计盛会。

  751国际设计节每年吸引来自荷兰、英国、意大利、法国、丹麦、美国、中国大陆及台湾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至少50余家品牌、设计机构加盟,内容涉及建筑、服装、新材料、工业设计、数字科技、儿童设计教育、家具、食品设计、书籍出版等领域。宾利、大众、奥迪、施华乐世奇、乐高、乐尚、五指鞋等越来越多的世界一线品牌开始意识到751国际设计节这个平台的价值,不仅仅是展示新产品,更是展示品牌文化的契机。设计周的“主宾城市”伦敦、米兰、阿姆斯特丹,以及2014的巴塞罗那都选择将这里作为展示国家文化及其设计产业的繁荣面貌的舞台。

  草场地共同体简介

  北京国际设计周·草场地共同体

  草场地汇集了众多的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画廊以及独立的商业空间,具有独特的人文风貌,随时随地都能发现精彩。 

  2014北京设计周期间,草场地将通过一系列的设计主题展览和活动,进一步呈现这个艺术区的创意共同体。届时,游览者可以依照活动地图和导视“按图索骥”,找到有趣的设计商店、特殊展览、观看或参与现场制作的创意产品。

  此次草场地的“植入站”活动由英国设计师Ben Hughes和A4工作室策展,这些“植入站”有别于一般被动式的布展和观看模式,鼓励参展者运用有趣的互动形式展现设计本身。“植入站”希望传达设计并不仅仅只是有钱有闲人和精英阶层的专享,设计其实存在于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只要用心去发现、用双手去参与,人人都可以感知到设计的乐趣。

  2014年首次“植入站”的活动包括:

  闪工厂-现场与设计师制作玩具或家具;

  中央美院-学生设计作品展览与当地的环境改造活动;

  定制独一无二的Porter包-Porter将与当地手工业者共同推出设计师手袋,你来当设计师;

  手工走马灯-和全球知名的英国onedotzero数位影像先锋一起玩自制动画,以及他们为此次活动特别筛选的影像集结;

  45转爬梯-带自己的黑胶唱片来参与北京设计周首次的“DIY点唱机”活动;

  互动设计-駐草场地设计师Matt Hope的雕塑x机械工程作品;

  谁来做晚饭-舌尖上的设计周x临时户外餐馆。

  更多信息和活动更新,还请访问www.a4-studios.com

  太古里设计聚焦简介

  北京国际设计周•太古里设计聚焦

  作为北京的时尚地标,三里屯太古里于2008年开幕,拥有200余家店铺,汇聚了众多充满创意的年轻品牌以及国际知名时尚品牌旗舰店和独特的文化娱乐空间,是流行与原创文化的交叉口,拥有丰富多彩互动体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世界各地的潮流时尚、文化艺术、美食购物都在这个开放式的空间里交流融汇。

  2014年,太古里首次加入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 “太古里·设计聚焦”将围绕建筑,设计和城市计划等话题为公众带来户外形式的论坛讲座、互动体验、装置艺术展示等系列创意设计活动,并展开对话。

  中华世纪坛简介

  中华世纪坛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座迎接新世纪和新千年的纪念性和标志性建筑。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场,中华世纪坛每年都会为广大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开幕活动和国际前沿的设计展览。今秋的中华世纪坛,将迎来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活动、系列国内外设计展、智慧城市设计博览会等主体活动。在这里,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活动广邀国内外设计人士及产业相关领域嘉宾齐聚北京,创造沟通对话及资源对接机会,促进交流交易,突出设计之都对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支撑世界城市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展览还将汇聚数百位国内外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中国百年城市设计之路1914-2014”展将在中华世纪坛东西方厅开展,从经济生态的角度,通过中国城市百年自身发展的脉络和变化,关注寻求其周遭世界发生触碰的互动关系,通过历史的回顾和现代的展示,探讨中国城市未来发展路径。同时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举办的“椅子上的艺术”欧洲设计展、在当代艺术馆举办的“艺术介入空间”展,将从人居生态的角度,以设计为载体,将艺术融于人们日常的生活轨迹,展现智慧城市中的富于人文气质的生态人居。

    了解更多:http://www.bjdw.org/DESIGN_HOP/

文章关键词: 2014北京设计周 北京国际设计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