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5巴塞尔宝珀最新款:陀飞轮卡罗素双飞

2015-03-19 17:19:1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Blancpain宝珀倾情再推力作,于2322V2机芯中呈现两大计时调速机构的比翼双飞。该款全新腕表搭配造型新颖的创意雕制表圈,兼具进取及运动气质;飞行陀飞轮与飞行卡罗素在腕表“芯”中同时跃动;多层表盘设计尽显机芯的通透之美。 

  该款腕表配置了最新设计的特色表圈,搭载了实用的数字刻度,表桥及底盘采用非对称形式。经过精细的磨砂抛光处理,外面覆以NAC涂层(一种将表桥和主夹板涂黑的电镀工艺),使其从宝珀经典系列中脱颖而出,尽显与众不同的独特气质。而陀飞轮和卡罗素的框架外形,也经过了精巧地重新设计和塑造。多层镂空机芯通过富有层次感的空间景深营造出活力动态,六边形的机芯螺丝更为整体增加灵动美感。所有这些设计元素均在Blancpain宝珀制表史上首度“现身”。

  腕表中的陀飞轮机构由一个旋转框架组成,框架配有一个擒纵系统和一个平衡摆轮。当擒纵轮的小齿轴绕着固定秒轮的外沿旋转时,框架便随之转动,并通过旋转将必须的能量传送至擒纵机构及摆轮。框架每分钟旋转一圈,以此抵消腕表处于垂直位置时的位差。而最早由伯尼克森(Bonniksen)创造的卡罗素机构,尽管其框架并非围绕一个固定秒轮旋转,而是由一小组轮系提供动力,但其设计主要意义与经典陀飞轮如出一辙。卡罗素机构采用两根齿轮传动链,一根用以带动框架旋转,另一根则为平衡摆轮和擒纵系统传送动力。卡罗素上方的JB Logo标识以lyre图形呈现,经过激光切割工艺嵌入机芯。这是品牌首次实现在如此小尺寸的元件上运用这种极致精细的工艺。

  腕表中的陀飞轮和卡罗素机构各由独立的发条盒驱动,两者在同一机芯内圆融完美地垂直放置。而为实现使用同一表冠(即上链表冠),为这两个发条盒同步上链,采用了匠心独运的先进技术创新,将驱动上链的齿轮裹于整个机芯外围。该陀飞轮卡罗素机芯配置两个差动器,一个专门用于结合来自两个复杂机构的信息,以平衡两者的运转速率;第二个差动器则用于提供动力储存指示,该功能在腕表背面显示。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 宝珀 陀飞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