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秋风起 从海洋里的生猛开吃

2013年10月31日08:13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寒气逼近这个秋天,而当金色满眼,却带来了另一种丰盛。于是,借着厚厚衣装,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开始给予味觉一餐盛宴,那么现在,就从海洋里的生猛开始……

  应季海鲜连连看

  生蚝

生蚝生蚝

  很多人也称其牡蛎。总觉得红酒与生蚝是绝配,在围城中,人们用此物来调情,优雅地吸进去,鲜味难当。秋燥之际,补肾养身,安神利眠,充当着滋补的小众角色。要找寻污染性小、肉质发甜的,这样即使是生吃,都是好的。

  海参

海参海参

  一旦过了霜降,海参从睡眠期渐渐苏醒过来,开始外出觅食,这个时候海参的肉质最为肥美,是一年当中打捞的最佳时节,而进补海参的时候也就到来了。

  早在千年前,海参就被列为“八珍”之首。虽然当前的海味四大天王“鲍参翅肚”里,海参让位给了鲍鱼,但真正从营养健康的角度说,海参才是营养最丰富、均衡的,同时还含有丰富的海参素,可以补气益中,调节神经系统,快速消除疲劳,还具有预防皮肤老化的功效。

  膏蟹

膏蟹膏蟹

  膏蟹是和乐蟹的俗名,产于海南万宁市和乐镇。这种蟹最大的特色便是脂膏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几乎覆满整个后盖,且膏质坚挺——知道为什么叫膏蟹了吧!正由于膏满肉肥,因而素与鲍鱼、海参相媲美,享有“水产三珍”的美称。金秋时节,菊香蟹肥,跟其他蟹类“同行”一样,膏蟹也到了最为肥美的时候!

  红花蟹

红花蟹红花蟹

  红花蟹产于我国的广东、海南沿海一带。其身体呈红色且周身遍布深色花纹自然就是其最大的招牌。这种蟹肉质鲜甜、紧实,肉量饱满,是潮州人制作冻蟹的最常用食材,味道极佳。

  新西兰螯虾

新西兰螯虾新西兰螯虾

  新西兰螯虾标准名叫南极深海螯虾,与传统龙虾相比,明显要娇小、清新得多。这种虾生长在新西兰与南极之间的深海中,这片海域透明纯净,因而新西兰螯虾不但品质优良,而且纯净天然、不受污染。作为新西兰海鲜珍品之一,新西兰螯虾肉质鲜美醇厚、细腻,富有弹性,口感顺滑鲜甜,无论口味还是营养价值都优胜于其他同类海鲜,是作为刺身和熬粥的极品食材。

  龙虾

龙虾龙虾

  首先,我们要先声明一下,这里说的必须不是河里的“小龙虾”,而是海洋中的那种巨大的甲壳类动物——龙虾!

  龙虾中,最重要也最为常人所熟知的便是波士顿龙虾。波士顿龙虾是全球公认的海鲜美味,身体巨大之外(最小1斤),它有着一对硕大、肉质丰厚的前螯,其重量约占身体重量的15%。虽然全年都可捕捞,但美国的大多数捕捞都集中于每年的7月至10月,当下的10月正是龙虾捕捞的高峰期。

  海螺

海螺海螺

  海螺向来是童话故事里能让人产生幻想的事物。如今的秋收时节,小海螺长成了大海螺,成为了餐桌上的美味。秋天的弹嫩,咬下去,有汁液爆出,也是海的味道在这特殊时节的表达。

  梭子蟹

梭子蟹梭子蟹

  梭子蟹,有些地方俗称“白蟹”。古语说,梭子蟹是秋天最适合的食物,无论蟹膏和蟹肉都是丰满的,丰满到母蟹的蟹盖都顶开了,满满的蟹黄,在口中慢慢融化,优质的蟹肉是真的从内而外的,肉质发甜。每年梭子蟹增重到不能再增重的时候,就是秋末最肥美的盛宴时刻。

  带鱼

带鱼带鱼

  莱州湾的深海带鱼,宽度及厚度非同一般。带鱼的肥美,众所周知,人们对肉质的印象,往往来自于炸制、腌制,似乎这是家常的司空见惯,殊不知只要保证带鱼的鲜美,清蒸还是上品。中间一条大骨,无其他细刺,可是带鱼的一大优点。在这个秋天,新鲜的带鱼,在唇齿间留香,补给了身体,滋润了胃口,没有大肉的滑腻,多了海鲜特有的清新。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