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Matanzas Creek:杰克逊的酒庄

2014-04-22 15:29:43 来源:红酒世界网 收藏本文

  导语:马坦萨斯溪酒庄(Matanzas Creek Winery)位于三面环山的班尼特山谷(Bennett Valley),但是由于禁酒令的颁布,当时这片已经注定要拿来酿酒的土地却不得不选择沉寂。直到1977年马坦萨斯溪酒庄成立,这才重新开始栽种葡萄。

马坦萨斯溪酒庄(Matanzas Creek Winery)

  马坦萨斯溪酒庄的建立不但为这片区域注入了新的活力,还彻底改变了班尼特山谷的整个行业,使得班尼特山谷又重新出现在世界葡萄酒的地图上。时至今日,距离 第一支马坦萨斯溪葡萄酒问世三十年后的今天,马坦萨斯溪酒庄依然站在加利福尼亚葡萄酒行业的尖端。每年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马坦萨斯溪酒庄都是让人惊喜 的。  

马坦萨斯溪酒庄

  自从马坦萨斯溪酒庄于几年前被杰斯•杰克逊(Jess Jackson)收购之后,葡萄酒在质量上不断上升。他将著名酿酒师玛西亚(Marcia Monehan)聘请回来,酒庄也仿佛回到了其最辉煌的时代。   

班尼特山谷

  班尼特山谷独一无二的三山环绕地形将太平洋凉爽雾气收拢在其中,这种微型气候使得当地的温度剖面类似俄罗斯河谷。这种气候现象被称为“Petaluma”风口,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   

薰衣草园

  参观马坦萨斯溪酒庄就不得不去参观酒庄特色的薰衣草园。当地土壤的排水良好,微型气候怡然,除了葡萄也很适合薰衣草的生长。于是1991年开始,酒庄 在种植葡萄的葡萄田边又开始种植了大量的薰衣草。薰衣草花园自此也成为当地酒庄的特色之一。每年6月正好赶在葡萄采收之前是薰衣草的收获季节,当地人把薰 衣草用于烹饪、熏香、沐浴等。啜饮着马坦萨斯溪葡萄酒,再享受一个完美的薰衣草SPA,是不是感觉仿佛来到了南法的阳光午后。

  配图: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