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弗雷兄弟酒庄:高效管理的酒庄

2014-04-29 16:25:14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收藏本文

  导语:弗雷兄弟酒庄(Frei Brothers Winery)位于索诺玛的干溪谷,它是嘉露酒庄在索诺玛产区的一个酒庄。我们早就听说有关嘉露酒庄的故事,它是美国最大的家族酒庄也是加州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商。此次弗雷兄弟酒庄的参观,我们也期待着能探个究竟。

弗雷兄弟

  抵达酒庄,嘉露酒庄公关部经理Kelly女士以及葡萄酒大使Elizabeth Ince小姐接待了我们。 不一会儿,Elizabeth给我们每个人都倒了杯白葡萄酒。在加州参观的这几天,我们似乎已习惯了这种以酒待客的方式,好比中国人会用茶来迎接到访的客人。不先喝一杯葡萄酒,初次见面的朋友仿佛也难以打开话匣子。

午餐在户外进行

  我们品尝着葡萄酒,Elizabeth在会客厅向我们介绍起了酒庄的历史。Elizabeth介绍说,弗雷兄弟酒庄从创建到现在也有100多年的历史 了。1890年,瑞士移民安德鲁•弗雷买下了索诺玛县干溪谷的核心地带也就是现在的弗雷牧场。在原先发展的基础上,弗雷在此建立了酒厂。1895年,酒厂 每年的葡萄酒产量达到了2万箱。1903年,弗雷把酒厂交给了他的儿子Walter和Louis管理。之后,两兄弟把酒厂名字改为了弗雷兄弟酒庄。在禁酒 令废除后,这一葡萄园引起了嘉露酒庄酿酒师朱利欧•嘉露的注意力。之后,嘉露酒庄开始从弗雷牧场购买葡萄。最终双方就葡萄收购问题签署了一项长期的协议。 1971年,嘉露酒庄收购了该酒庄,开始进一步管理这一葡萄园和酒厂。

园子里的景色

  酒庄的会客厅采用的是木质装修风格,客厅一角还设有壁炉。Kelly说她正盼望着冬天的到来,那时围坐在壁炉前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宽大的落地窗使阳 光不仅能大面积的照进来,还便于欣赏满园子里的景色。会客厅一旁的小门也直通室外的美景。在墙上,我们也看到悬挂着嘉露酒庄创始人欧内斯特•嘉露 (Ernest Gallo)与朱利欧•嘉露(Julio Gallo)两兄弟的相片。Elizabeth指着相片告诉我们说,这俩兄弟是最完美的拍档,一个负责酒庄的营销管理,一个则专心负责酿酒。

Frei Ranch

  此时已到中午时间,我们于是先进行了午餐。午餐在户外进行,秋日景色让你一览无余。期间,我们品尝了3款葡萄酒:弗雷兄弟酒庄增芳德、路易斯马提尼(Louis•Martini)赤霞珠以及嘉露旗舰系列(Signature Series)赤霞珠。款款让人印象深刻!

酿酒设备

  午餐结束后,我们又驱车参观了酒庄附近的葡萄园。弗雷兄弟酒庄的酿酒葡萄来自最优质的葡萄园种植产区,像俄罗斯河谷(霞多丽、长相思和黑比诺)、亚历山 大谷(赤霞珠)以及干溪谷(美乐、增芳德)。Elizabeth在车上向我们讲解说,在嘉露酒庄的管理下,弗雷兄弟酒庄致力于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方式及酿酒 实践。在葡萄园中每耕种一英亩的土地,就相应地留下一英亩土地供野生动物栖息。酒庄的自然种植和管理措施使得葡萄园里病虫害极少发生。此外,葡萄园建有水 站和气象站,非常重视对水资源的重复利用,诸如雨水及废水。目前在水资源使用上也接近自给自足,很少依赖公共用水。

酒窖

  酒庄的葡萄园也是坐落在山坡上,一排排的、整整齐齐。我们看到有的是近几年新栽种的葡萄园。Elizabeth说,现在酒庄种植了不同的葡萄品 种,85%的赤霞珠,另外也种植有增芳德、美乐以及小西拉。车子绕葡萄园在山坡上转了一大圈,最后我们在一处葡萄园停了下来。Elizabeth随即开启 了一瓶加州乐事LOT1933赤霞珠葡萄酒。她说,她最喜欢一年中这一时刻。是啊,此时葡萄园也最美!在山坡葡萄园边品酒,边享受着这里的阳光和空气,这 绝对是一件乐事啊!

Frei Winery

  随后,我们参观了酒庄的酒厂。刚走近酒厂就听见嗡嗡的声音,那是机械在高速运转。Elizabeth在看台上向我们讲解了整个运作过程,酒庄采用的也是 重力流酿酒工艺。这真是巨大的加工厂,怎一个高效率!无疑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先进、最有效率的酿酒设备,我想这就是酿酒师梦想拥有的最理想的酿酒设施了吧。

  最后,我们参观了酒庄的酒窖。酒窖可以说也足够大,能容下6万个橡木桶。每个橡木桶也都有条形码,便于监控。Elizabeth介绍说,酒庄主要选用的 是法国的橡木桶,但也有美国的橡木桶,选用的桶具不同的烘烤程度,分别来自19个橡木桶厂。酿酒师可以据此进行不同的橡木桶实验。不同橡木桶给葡萄酒带来 了诸多不同的风味。

  此外,在酒庄参观的整个过程中,葡萄酒大使Elizabeth小姐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我们有限的参观时间内,她向我们做了最精彩的讲解。这使得我们在弗雷兄弟酒庄的参观也很尽兴。酒庄就需要有这样出色的葡萄酒大使!

  作者:申延玲(新浪时尚配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