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不喜欢女人穿什么样的衣服?

2014年04月24日14:47  时尚专栏  作者:画眉   我有话说

  虽然有说:穿衣服是为取悦女人,脱衣服才是取悦男人。但如果穿得男人一见就怒火三丈,甚而两股战战——亲,你会丧失掉脱衣服的机会哦……

男人最不喜欢女人穿什么样的衣服?男人最不喜欢女人穿什么样的衣服?

  据确凿调查:左手举一条“奶白底铺满冰淇淋色曼陀罗花的真丝斜裁长裙”,右手捧一件“草绿色刺绣五彩小雏菊一字领挖肩鱼尾裙”,嗲声问一个男人:“达令,今晚酒会我穿哪件会更美?”——男人的幸福指数会直跌谷底。因为同一个女人穿的话,他们根本不觉得这两者有啥区别。

  但如果因此说男人根本不懂女人的衣裳,却未免小瞧了男人,蹉跎了自己。虽然有说:穿衣服是为取悦女人,脱衣服才是取悦男人。但如果穿得男人一见就怒火三丈,甚而两股战战——亲,你会丧失掉脱衣服的机会哦。当然,如果您是位不需要男人就像鱼儿不需要自行车的女权主义者,那另说。

  某大刊做过一期“男人最不待见什么衣裳”的专题,我依稀记得上榜单品有斗篷、Legging、哈伦裤,如果没有记错,好像还有连体裤。

  斗篷和哈伦裤,自然是因为夸张廓形模糊了身体线条——男人想从女人身上看到的,从来不是一堆布料的堆砌。Legging则是因为甭管腿型长短肥瘦直XO,太过人腿一条吧,跟早已被批为恶俗的上世纪80年代的健美裤可谓姊妹连心。那个连体裤又叫连身裤的上榜缘由,却有点令人浮想联翩——身量苗条的女子单论穿,其实还是蛮养眼的,就是脱起来实在漫漫征途。尤其是连体裤女生内急的时候,简直太特么不方便了——

  今天用一件开衫搭配一条连身裤,刚才去了下厕所,过程如下:1,脱掉开衫搭在肩膀上。2,解下腰封搭肩上。3,解开裤子自带的腰带。4,解开裤子上半部分的扣子。5,把肩膀上的腰带开衫抓在右手高举。6,把左手的纸塞到口袋里。7,左手全脱衣服,此时上半身裸体,高举手上衣服。8,正事。9,左手拿纸。10,倒叙重复刚才动作。

  ——以上是某促狭连体裤女子发的微博。因为感同身受,我果断转发,而跟帖者蜂拥。当然亲热跟如厕是两码事,毕竟躺着跟站着比,脱衣难度系数要小得多。男士们之所以对连身裤耿耿于怀,一来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裙子情结,但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实在太懒吧。

  现今85后、90后女孩口口声声说穿衣是纯为“悦己”,但“心机”一词的长盛不衰,坐实她们终究脱不掉“悦男”的巢窠。当然跟世间任何本领一样,悦男段位也有高下之分。

  我记得早年间,江湖上有位艳名远播的美女,一年四季只穿3种面料:真丝、纯棉、羊绒。冬天就在真丝裙子外面加一袭羊绒大衣,或者贴身穿松软绵绵的小V领羊绒上衣。总之就是又舒适又高贵又女人味十足。款式上则是大规矩+小佻达。牛仔裤只选规规矩矩的直筒顶多小喇叭长裤,谢绝7分乃至9分款,因为“会分割视线,显腿短”。 裙子嘛,要么迷你到大腿根(这种裙子后来有了个更俏皮的名字,唤作“齐X小短裙”),要么长及脚踝,但绝不选令清洁工阿姨欢欣鼓舞的那种拖地长裙——不要忽视男人对纤白脚踝的热爱。但是严拒到小腿肚的那种中长裙,理由除同上显腿短外,还因为这种裙子“一看就是贤惠女人穿的”——既然“天上人间”里流行穿得像个女学生,良家妇女只好填补前者留下的空白。

  但她从不用亮片、水钻。彪悍的铆钉更是笑话。倒不是嫌俗,主要是担心男人抱她时,硌疼乃至拉伤他们的手。她选用温柔的流苏、甜美的蕾丝或娇嫩的小荷叶边来加强设计感。你可以说她时时处处看男人眼色好辛苦,但她从高三起就没有坐过公共汽车,大学毕业后就五险一金俱全而常年“在家办公”——每一个细节都如此体贴入微,男人焉得不投李报桃。

  是的,男人远没有女人以为的那样热爱潮流。尤其是所谓成功男,因为强烈的控制欲,怎可能容忍一个穿得招摇过市的太太。也因为他们自有圈子文化。就算凯特王妃再怎么被赞“时尚亲民”,也没见她穿过“图腾长裙”“热带花卉外套”“拖地裙裤”“茧形大衣”之类“街拍爆款”。

  曾经见过一条腿长到3寸高跟鞋也掌不住、一条腿短到“齐X”的裤子,然后那条长的裤腿还被粗糙地剪成螺旋状。当然,彼时它穿在一个女孩年轻美好的身体上。可惜这惊世骇俗的裤子显然既不能悦男也不能悦女——要说悦己吧,可问题在于,这女孩根本还不知她自己是谁。当然我们可以宽容地笑笑说不用急,她还拥有漫长的青春岁月来跨越迷惘。但这代价未免也太大了,等到她失去了青春,就是穿得再无可挑剔,也只好失去了起码一半的恩客,男人。

  鉴于本人摔过的999个跟头,以及眼睁睁看旁人摔过的9999个跟头,基本可以判定,悦男OR悦女款项大致如下——

  ①    悦男款:

  连衣裙(最好是抹胸款,当然前提是有胸,最佳尺码为C~D杯);热裤(仅限美腿美眉);

  细高跟鞋(永远不要担心过高过细——不知男人的细高跟鞋情结跟A片看多了有没有关系?);

  裙子要么迷你要么露一点脚踝(理由参看上文);

  半透明丝袜(深色、浅色各有粉丝,但质量一定要好,不要以为丝袜是易耗品,就拿稀疏不匀的便宜货来充数,男人眼光毒着呢)。

  ②    悦女装:

  斗篷;

  拖地裙裤;

  和式外套;

  哈伦裤(又称垮裤);

  斜肩裙;

  粗跟鞋(主要图个舒服)——也就是时装爱好者们常说的存在感、设计感。

  ③    男女通吃款:

  白衬衫(从真丝款到蕾丝款,衣橱里不妨常备一打);

  长裙子(飘逸感为佳);

  修身粗呢上衣(比如香奈儿粗花呢外套);

  铅笔裙(谁都热爱美好的线条);

  军装范(男人有制服情结;女人偶尔穿中性款别有风情)。

  ④    男女同不尿款:羽绒服(除非做成小香(CHANEL)款)。

  摘自画眉新书《我的私人时尚史》

我的私人时尚史我的私人时尚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女人 衣服 裙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