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蓝色龙虾:岂止奢华那么简单

2014-05-03 07:25:43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布列塔尼有着一种极为珍稀的海洋生物——蓝色龙虾,平均100万只龙虾中才会出现1只的蓝色龙虾,是媲美活化石的稀有海洋生物。

  地处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半岛,恐怕是整个欧洲大陆最具魔幻色彩的地区。除了地名,布列塔尼还是一个海产品牌,由于海水温度常年都比较温暖,适合海洋生物的 生长,因此这里的海鲜既丰富又鲜美。而这里有着一种极为珍稀的海洋生物——蓝色龙虾,平均100万只龙虾中才会出现1只的蓝色龙虾,是媲美活化石的稀有海洋生物。

如此稀有、惊艳的蓝色龙虾如此稀有、惊艳的蓝色龙虾

  如此稀有、惊艳的蓝色龙虾让人不忍心把它端上餐桌,细嚼慢咽。也许只有把美食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法国人,才能真正了解蓝色龙虾嫩滑柔腻的滋味,做出一道又一道味道绝佳的佳肴。

  以前总是迷恋那种颜色“火红”的龙虾,殊不知蓝色龙虾稀有在何处。相比其他龙虾,蓝色龙虾的成长期较慢,平均要7年时间、蜕壳30至35次,才能长 成至12英寸、两磅重的大小,生长速度比波士顿龙虾足足慢了一半。跟其他龙虾不同,蓝色龙虾的年纪对肉质没有多大影响,不论大小,都是肉厚、鲜嫩、味浓、 爽甜,一入口就能感受到那股浓郁丰美的龙虾味,还隐隐尝到海洋的咸香。而好吃的波士顿龙虾都只限体型较小的,超过两磅重的肉质就没那么幼嫩,只适宜做冻肉 冷盘了。

蓝色龙虾也难逃“厄运”蓝色龙虾也难逃“厄运”

  对于天生爱吃的法国人来说,蓝色龙虾的稀有已经不能阻止他们去品尝这美味的虾宴了,越是稀有的食材越是要把它做成奢华的美食,于是,蓝色龙虾也难逃“厄运”。

  因为捕获蓝色龙虾的机会只有百万分之一,在它们很少出现的海域,比如美国和加拿大海域,捕捉到蓝色龙虾的渔夫几乎会被当地人视作“英雄”,成为传媒追访的对象。而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一睹其庐山真面目,渔民们更会把难得捕捉到的蓝色龙虾送到海洋研究所和水族馆。

蓝色龙虾的身价非常高蓝色龙虾的身价非常高

  蓝色龙虾的身价非常高,成本需要50欧元/公斤(运到中国之后800~1000元人民币/公斤),所以即使在高级的法国餐厅,也不容易吃到鲜品。如果用湿布遮盖,放进冰箱冷藏,最多才可以保存7天。

蓝色龙虾:岂止奢华那么简单想要吃到最新鲜的蓝色龙虾大餐,相信只有在法国当地的高级餐厅才能如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