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舌尖3》欲走出国门:陈晓卿称已开始筹备

2014-05-05 14:58:14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导演:总导演陈晓卿称筹备工作已经开始。

陈晓卿

  《舌尖2》已经播出三集,“吃货”网友们的评价是前两集流了太多的泪水,第三集流了太多口水。也有很多网友抱怨《舌尖2》,说太不合理了吧,一 个星期播一集,你得让我们拖到什么时候?虽然播出周期比较长,但记者了解到,《舌尖》系列第三部已经悄悄地开始进行前期准备了。

  相比《舌尖1》,网友们对《舌尖2》的吐槽声更多了一些。但这并不影响《舌尖》稳居收视率第一,而且《舌尖3》的筹备工作也已经开始进行。关于 这个问题,总导演陈晓卿告诉记者:“台里的筹备工作确实已经开始,但这个项目要启动了,也有可能是别人来做,谁当总导演还不一定。”

  对纪录片来说,前期准备是一个漫长复杂的工作。记者从《舌尖2》的剧组工作处了解到,《舌尖3》这个项目跟《舌尖2》的筹备流程是一样的,先是 审批项目,接着就得确定主题。这两项至少需要几个月时间,甚至半年时间。接下来才是寻找素材和具体拍摄、后期剪辑配音。如果按之前的经验来看的话,《舌尖 3》从前期筹备到最后收工,播出时间至少也得到2016年。

  《舌尖》系列每期的主题不同,每期片中的美食都从主题出发来选择。《舌尖3》的主题将会有哪些呢?记者通过剧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继续传承中 国美食,会增加原本想在《舌尖2》中要做的事情,就是把中国美食在海外的这部分也加进来。”据了解,《舌尖》不仅深受国内观众的喜爱,也颇受海外市场的欢 迎。陈晓卿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在新加坡参加的亚洲电视节上,3天的销售额是35万美元,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