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相逢”劲爆美味盘点2

2014-05-20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新疆大盘鸡

新疆大盘鸡

  大盘鸡为著名的新疆特色菜肴,其来源有众多说法。真实的来源已无法考究。据说发源地是新疆沙湾县,比较靠谱的说法为在新疆炒菜的基础上配以多种作料而成。

  舌尖中的做法为,“人的迁徙流转,成就了食材的香艳相逢。新疆的土鸡剁块,加入青红椒,还有代表川味的辣椒、甘肃人钟爱的土豆、陕西特色的裤带面—不同地域食材的融合,催生独有的美味:大盘鸡。香辣的鸡汤与面条相互浸润,酣畅淋漓。”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又叫“叔嫂传珍”,是浙江杭州传统汉族风味名菜,属浙菜系。其年代可追溯到宋朝,可谓是历史悠久。

  此道菜选用西湖草鱼作原料,烹制前一般先要在鱼笼中饿养一两天,使其排泄肠内杂物,除去泥土味。烹制时火候要求非常严格,仅能用三四分钟烧得恰到好处。烧好后,再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鳍竖起,鱼肉嫩美,带有蟹味,味道鲜嫩酸甜, 肉滋别具特色。

  鲤鱼焙面

鲤鱼焙面

  鲤鱼焙面是“糖醋软溜鱼焙面”的简称,它是河南开封当地一道著名的汉族菜肴,也是“豫菜十大名菜之一”。来开封旅游不品尝一下糖醋软溜鱼焙面,那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一件事。

  糖醋软溜鱼焙面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

  相传1900年,清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为逃避八国联军之难,曾在开封停留。开封府衙着名厨备膳,贡奉“糖醋熘鱼”,光绪和慈禧太后食后,连声称赞。光绪称之“古都一佳肴“;慈禧高兴地说:“膳后忘返“。随身太监手书一联:“熘鱼出何处,中原古汴梁“,赐给开封府以示表彰。 1930年前后,开封名师最早将用油炸过的“龙须面“,盖在做好的“糖醋熘鱼“上面,创作了“糖醋熘鱼带焙面“名菜,深为顾客欢迎。将二者合而为一,既可食鱼,又可以面蘸汁,故别有风味。其后,该菜逐渐传开。

  罗宋汤

罗宋汤

  罗宋汤是起源于俄罗斯的一种浓菜汤,通常使用番茄酱为主要调味料,搭配各色蔬菜,加上大块儿牛肉,配上一片主食面包,营养丰富,味香醇厚。

  罗宋汤与家常汤有区别,尤其是跟广东一带煲的老火靓汤不同,罗宋汤是半液态状的。

  在十月革命时候,有大批俄国人辗转流落到了上海,他们带来了伏特加和格瓦斯,也带来了俄式的西菜,上海第一家西菜社就是俄国人开的,渐渐地形成了独具海派特色的酸中带甜、甜中飘香、肥而不腻、鲜滑爽口的罗宋汤。

  上海炸猪排

上海炸猪排

  炸猪排的做法历史悠久,在制作过程中您也能感受到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炸猪排是很有特色的上海特色小吃,炸猪排以猪肉为主要材料,烹饪的做法炸为主,口味属于家常味。

  炸猪排看似普通,味道却不普通,裹着面包糠的外皮酥香可口,肉质鲜嫩,再蘸上上海特有的辣酱油,是老上海人记忆中最美味的味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相逢 舌尖2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