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德国香肠

2014-07-09 07:26:5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德国香肠

  德国香肠不像巴西烤肉,它品种很多,肉店里整根的、成串的、切片的、琳琅满目。饭馆的菜单上,肠子也占着绝对优势,肠条沙拉、农式香肠、巴伐利亚白香肠、法兰克福小香肠、血肠、纽伦堡香肠···等等多不胜数,且各地有各地的风味特点。他们制造的香肠种类起码有1500种以上,并且都是猪肉制品,这点也跟巴西不一样,巴西烤肉的原材料主要是牛肉。

德国香肠

  在德国,每个地方都有其可以引以为傲的香肠品种,其中格廷根和雷根斯堡的香肠从中世纪起就已享有盛名。没有什么可以和图林根的红肠相媲美的了,这种可烤着吃的香肠加有好闻的墨角兰香料。而卡塞尔的居民最爱吃他们自己做的肝泥香肠,施瓦本地区的人们则迷恋加了百里香、丁香和豆子等调味品的黑香肠。还有手指般大小的烤肠,它来自柏林,香肠被切成细薄片,抹上调味番茄酱,再撒上薄薄一层咖喱粉,又香又鲜。

随处可见的德国香肠

  德国香肠的历史故事

  德国香肠在德语中为:Wurst,而实际上他们读作:Vurst。德国煎香肠摊业能够追溯到多远,想也不过是二战后恢复时期的事情,只有肉的供应保障了,煎香肠才能应运而生。

  二战后几年,弗莱堡一个叫马耶尔的人,开创了弗莱堡第一个煎香肠的摊子,就在市中心的明斯特广场上。后来生意随着德国经济的复苏越来越红火,老马雅招了过门女婿,继续经营着弗莱堡的肠子,肠子的队伍也在不断地扩大,到今天为止,明斯特广场上的煎肠摊子一个接一个的热气腾腾!当年的过门女婿小马耶尔,自己都成了三个孩子的爸爸,他和太太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干着老马耶尔的本行,直到前不久,才不见了踪影,大概是退休了吧。马耶尔夫妇不见了,挂着他们名字的香肠车,依旧每天出现在广场上,一个看上去和马耶尔先生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男人,操持着煎香肠的生意,他肯定是马耶尔三个儿子里的一个,第三代香肠马耶尔。

德国煎香肠摊

  明斯特广场上,各式各样的摊子林林总总,在那里卖煎香肠,是一件很有赚头的生意,只要天气不是太糟糕,那里总是堆满了人。上午刚开张时,买香肠面包的大都是正在附近上班 的工人,穿着工装边吃边和香肠老板聊天,他们是那里的熟客;随着太阳的升高,买香肠的人也越来越多,有自己吃的,有买好带给别人吃的,有买生的自己回家煎烤吃的;天到正午,明斯特广场的市场即将收尾,却是香肠生意的顶峰,几部香肠车前都排着队,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采购、游览完毕觉出饥饿,1.80欧元一份面包夹香肠,外带煎洋葱,好吃、简单、顶饱,边吃边欣赏明斯特广场周围的人文景色,特有丰富的文化历史感觉!并且还附有浓浓的国家民族风情与美食文化。

  去哪儿吃

柏林 “常驻代表机构”餐厅菜单

  柏林 “常驻代表机构”餐厅

  这家餐厅的名字确实很有意思,“常驻代表机构”。一进门就能被大量的老照片淹没,餐厅的墙上挂满了很多各国的前任或现任领导人或政客来这里就餐的照片,或许这也是其名字的来源之一吧!

德国香肠

  来这里吃饭,每个餐桌上都少不了德国啤酒。德国啤酒配德国香肠的美味不必言说,一个德国的大肘子就能满足一个吃货对美食的美好想象。

德国肘子

  餐厅的菜单中还特意用中文、英文、德国、韩语以及日语做了菜名的标注,中国人去那儿旅游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懂菜单而“乱点鸳鸯”了!值得一提的是,菜单中还为某些菜做了特殊的推荐,比如“前总理施罗德的至爱”、“前总理柯尔的最爱”等等,即使你对德国菜不是很了解,就点这些推荐菜,也肯定错不了!

  北京七叶香山欧式园林会所

北京七叶香山欧式园林会所

  七叶香山位于玉泉山和香山之间,毗邻颐和园,由德国享有盛誉的设计师Jens Weber先生依照典型的传统欧式建筑园林风格主持设计而成。置身其中,在群山俯瞰之下,果园和树林的环抱之中,纯正的欧式建筑与幽雅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七叶香山德式香肠

  这里有最为纯正的德国香肠,他们为顾客提供的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几种:摩尼黑白香肠、奶酪脆皮肠、德式烤肠、纽伦堡肠、法兰克福香肠、农家猪肉肠、小牛肠。

七叶香山

  坐在风景宜人的露台,欣赏着西山和玉泉山的美景、喝着地道的德国鲜酿啤酒,品着正宗的德式香肠,为你喜欢的球队和球星加油吧!

  (部分文字来源于大江晚报、新民晚报)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